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时间运用 (工作,家务,服侍,安静,锻炼)

(2012-04-02 10:37:31) 下一个

<厨房真干净漂亮,羡慕你真能干! 请教你是如何安排时间处理工作和家务的,还有时间写博克?>

其实,写博客还不是我生活中花时间最多的,在教会里面的服侍花上我很多时间。我不是一个能把时间运用到很紧酬的人,在门徒培训的时候,关于时间运用这课,对我帮助不是很大。因为我是个很随意的人,不能看时间表生活,不喜欢生活里面有束缚力。所以我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适合我自己能最大限度的运用好时间。

一,分析一下自己的时间花费

先看看我必须做的 :

1 ,首先是上班,每天 8 小时,除去上下班时间。

2 ,其次是买东西,买吃喝和日用品。

3 ,做饭。收拾厨房。

4 ,再者是收拾屋子,房前后的草地,菜园。

5,    关心照顾孩子。关心照顾老公,关心家人。

在教会的服侍包括讲主日学,小组带查经,门徒培训,及其他随时可以需要时间做的事,包括关系姐妹,谈话,一次性的教会工作。还有每月一次的网络福音见证节目的编写和录音,上载。其中最需要时间的是教主日学,小组查经及网络节目。每周五晚上参加小组聚会 7:20-9:30, 周日上午 9:20-下午1:30 主日敬拜。还有个人灵修,祷告,看书,默想等等。

二,看看那个最重要,那个可以为重要的开路

生活中的 1 没有办法节省时间,但 2 是可以让一让,一旦忙起来,这一点要为其他事开路。 3 ,有时也对付,但不能总对付,要平衡,才对得起家人。但这 3 也可以为其他是让路。

4 也可以让路,但重点是 4 是能让我最放松下来的事,有时压力大的时候,我必须要把时间花在这上来让我自己的压力缓解下来。

5是不固定的,给家人,有空QQ, Skype 一下,孩子天天要提醒,学习不管,她自己做的好,生活上操心。老公,剪头,提醒换衣服,保持卫生。。。

教主日学和小组查经的预备是最重要的事,因为它有时间的限制,不可以说没有预备好就不做,而且,那么多人花时间来等你讲,如果不预备好的灵粮给别人,心里回被圣灵责备的,如果实在时间有限,就多祷告,求圣灵来补足自己预备的不足,因为这工作是神的工作,我们自己就是和被神使用的器皿,圣灵会按圣灵自己的意思,根据学习的人的需要来在讲课的时候来引领,这是没有经历过这样服侍的人无法体会到的恩典。所以,不怕自己没有预备好,但不要为此而放松。
 
周五和周日的教会聚会是无条件参加,除非出差,回国等。

有时个人灵修,祷告,看书,默想在饭后休息时间,无法用体力的时间进行。

三, 同一时间做不同的事。

在做饭的时候,比如做包子,馒头,面包等需要时间的面食,还有在外边收拾菜地,拔杂草,收拾菜园时,收拾家时,都是同时做不同事的时候。有时预备主日学的逻辑,要点,默想神的话,背经文,起稿见证等很多都是在做这些家事的时候来思考的,所以特别不喜欢别人在我干这些事的时候被打扰,做饭时,不喜欢别人和我聊天等,因为思路会被打断。这部分是最帮助我提供时间使用率的地方。

有时上班时,程序在跑,能做的是等。这时要想自己和家人的事,检查身体,看牙医呀,等等。

四,避免不必要的应酬。

时间的有限,工作的繁多迫使这自己必须有选择性和人交往,主要是时间。但友谊是需要时间的,那末,时常送给朋友一些网络的好东西是联络感情的方法,让大家感到,咱没有忘记他们,减少大家的距离感。在教会吃饭时,把该聊的都聊啦。很少和别人一起出去卖菜,卖东西,一个人省时间。如果没有必要,不要总开 PARTY 。特耗时间。如果实在惦记对方,做点面食,送过去就行啦。比开PARTY 省时间,也有弹性,但过节要聚的。

平时不要断了和朋友的联络,主要在美国用facebook 和微博,和国内的用QQ,Skype, QQ微博来问候朋友,帖些照片让大家看看等等。

尽量不打电话,一聊就没有边啦,太浪费时间。但真的有需要电话聊,也不要在乎时间。没有必要的,还是要保护自己的时间。 

有时我被人气到,我必须花时间来对付,否则影响我的正经事情。不可含怒到日落,有时很难,就多多祷告,当看见神的真理时,很容易别提升,把事化小,化了。 再者,时间也能冲淡一切。

另外,如果很是非,不珍惜时间的人,做好不要做朋友。咱陪不起。也玩不起。 

 单纯一点,对别人要求少点,自己少想点个人利益。脑袋里不要装乱七八糟的东西和事,专注有价值的。

五,随手做,顺手做。

买菜买东西加油都是在下班时间顺手做了,周末不出去买东西。收拾厨房,收拾屋子,拔杂草之类也可以随手做,下班回来,在院子里兜一圈,看到蒲公英就挖出来。上堂趟厕所就扫一小片地。洗手间也随手随收拾。把该干的活化整为零,什么时候干都不觉得累。

六,花时间锻炼身体。

保持干体力活,使肌肉健壮。保持一定时间边干活边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去健身房锻炼。没有体力什么也干不了。晚上没有睡好,一定要慢下来调整休息时间。

七,身心出于良好状态才能服侍好。

知道自己做什么能让自己快乐,常常做这些,让自己快乐。一个满足的心态能让人安静,专心,别对别人和这个时间索求太多,差不多就好,把注意里放在有价值的事上。服侍神是最有价值的,当把时间花在这上面,内心的喜乐和平安是最令人感到幸福的。

喜欢看<非诚勿扰>,挺有意思的(了解当今中国社会,学习别人长处,主持人的现场拿捏技巧,评论人的观点,能学很多东西,而且还娱乐)。不看美国电视。

一个安静的心对人的生活品质想到重要,所以花时间亲近神,祷告,默想是非常重要和值得的。周日聚会回来是一个最好时间回味当天牧师讲道的内容,自己看看书,听听鸟叫,看看外面风景,安静下来,尝尝在主里面安息的滋味,预备下周继续打拚。

你的心和你接触的东西有关系,接触的单纯,接触的美善,接触到真理,你就会别泡在其中,得享这些的好处。


八, 别把自己累着。

干活要有度,除非没有办法,干道自己快要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不然,一旦累了,就要花时间休息,别的也不想干啦。有时间干多样的活,用不同部位的肌肉,这样不至于一处疲劳。 如果觉得自己不舒服就多休息,睡觉,别的可以放的就放放。身体不好,啥也干不了哇。

总之,把能放下的舍得放下,把最重要的牢牢抓住,同时做不同的事,别对别人有什么大的期望,对自己好,让自己身心灵出于良好状态,你的时间运用就会有果效。

但有时需要特别事情占用时间,所以,平时安排什么都使用自己 75% 的能量, 25% 能量对付突发的事情。你就不会垮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洋葱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能干!感谢主,给你智慧和能力!
小洋葱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能干!感谢主,给你智慧和能力!
爱猫的红鱼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实用,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