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坛人物】麻辣火锅--老恐龙

(2005-07-17 05:37:41) 下一个
【欧坛人物】麻辣火锅--老恐龙

老恐龙, 西北人,甘肃或陕西 。在欧坛的历史巨长,长的像恐龙的历史。
年龄也很大,也是恐龙级别的,她自报过家门, 但我没有注意 ,感觉上40岁左右。
还是单身,最后这点她多次强调 ,与其说是不在乎,不如说是一种宣示。

老恐龙的名字在欧坛如雷贯耳 ,这个“如雷”主要是针对那些胆小而又淘气的孩子 ,好象怀揣着个二踢脚 ,又爱又怕....
老恐龙是典型的欧坛大姐大,从人望和资格贡献的角度,都有非常雄厚的资本 。记得前一段恐龙出差, 坛上立即清冷了很多。
有时我想网是虚幻的 ,可屏幕后边的人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坛是否有趣、 有人气和坛子上的这个版主有60/100的关系。
如同军队中的班长一样, 他们是网络世界真正的灵魂, 他们不一定写长篇大论, 但他们是每一个到这坛子后必须了解的人物。

谁要是说老恐龙是个好人,我不会马上同意。 好人这个词有些“和事佬”的意味, 而老恐龙却不是这个路子上的人物。
老恐龙很认真 ,非常肯定自己的经验, 若如果只是这样,我们可以说她是自信的人。
可她的脾气又很急,认真加上急躁 ,是能因引起议论和争论的最好的炉灶 !
她的朋友也许和她的论敌一样多,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他们双方明白自己的立场 。
大多的女性讲究含蓄 ,你很难知道她心里想什么,但你有可能是她的到道具或者猎物 。你和恐龙对话时没有这样的顾虑,隔着很远你可以感到那种边远地区的古道热肠和北方式的实实在在。
所以,我更愿意说她有些侠气--好打抱不平, 也有些邪气--好感情用事。
没有和她有过论坛以外的交往,但在生活中有类似的人物。

老恐龙性格开朗毫无疑问的有助于别人的单向了解 。相比之下她的名气更得益于她做菜的本事, 厨房对于她是适于心情的地方, 呼啸于私家菜坛 ,地位之尊如同祭酒。
老恐龙对吃的各种学问和原理非常关心,写过很多实用性很强的帖子的秘术, 可惜我去那个坛子和少 。否则可以看到她更多的才气、性情。 我一直相信:人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表现的性格和特点才是最本质的。

老恐龙是个会过日子女人,但她不是那种精于计算的女人, 她知道哪里能够买到最地道的东西,却不一定在乎它的价钱 。
老恐龙也会是享受的人:一个爱做饭的女人你说她不馋 ,我很难相信; 她能抽烟— 我想 你送给她雪茄她也会抽。她能喝--她自己比较小心的讲法是半斤白的 ,!哪天要是和坛上的爷们叫板,除了我以外,估计这人来人往的欧坛还真没几个人敢出声。
我对老恐龙性格的看法是--麻辣火锅!
说到麻:她的目光够毒够 、锐利 ,能够很快的聚焦在关键地方 ,这和她的阅历有关。
熟悉欧坛的注意到没有过,老恐龙常常有一针见血的妙语,换句话说很多零零散散、啰啰嗦嗦的事一下儿就被讲“麻”了 ,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剂猛药,对那些脆弱的人可能有些过猛。
说到辣, 老恐龙的嘴够辣,至少在坛上罕有对手。 辣常常是一种狠劲, 是一种经验价值的判断,是一个人成熟与否的标志。没有对经验的亲身判断, 即使讲很多也是瞎转转的车轱辘话。老恐龙辣归辣,但不是毒辣 ,这是做人是否厚道的一个重要区别 。因为一些小小不然的事恶语伤人, 直至诅咒, 这就超过网上娱己的目的。
不过有时逗闷子,有时候话赶话老恐龙也常常讲些不宜喧哗特别是女性不宜喧哗的话题, 这倒不是什么敏感性的话题, 而是因为性敏感。她不是能被规矩管住的人是也不是被别人管住的人, 她有些随心所欲, 这是她性格中比较邪的方面 。我的意思是说你她不是那种容易规范分类的人, 你有时猜不透她要干什么,那完全依靠她临时的感官决定。

她的热情爽直 ,让这文学城里本来普通的欧坛变得很有人气 ,各色人物像各种配菜一样都倒在这火锅中,然后捞出,吃出自己的味道。只不过女人如果太辣了太强了,难免有些男人就会算计一下、停顿一下 ,看看能不能在享受了生活上的种种实惠同时享受性别上优越感。这是尽人皆知的常识,也是无可厚非的庸俗。

老恐龙最难得的是她的热心 ,从她的经历来讲这已经不单是纯洁性的善良,而是具有抗体的慷慨。我相信她曾经上过当,今后还会吃亏 ,但人性中有些品质比岩石更顽固 ,更有再生性,这好像自己性格一样不易改变 ,这是一个大多数人们已经陌生的天性—美德!


**后记**
老恐龙是个比较复杂的人物, 我一如既往只是白描出自己的主要观感。 我想各种人会有自己的版本的形象, 欢迎大家补充更多的东西和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