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七)

(2011-02-18 12:26:00) 下一个
   当我终于弄清了是借钱给我买车的时候,我的脑子飞快地旋转着,车是一定要买的了,但是我从来就没有打算把生活拴在他的身上,况且就是想栓,我也未见能栓得住。也许是第一次和西人打交道,我发觉我完全迷惑了什么是爱?爱从哪里来?他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爱我,叫我搬来住,是爱我到了一定的地步?还是只当我是一个免费的伴侣?我的心里没有爱,只有喜欢,喜欢听他讲话,喜欢让他宠着和把玩着我。如果他是真爱我,就应该对我的一且负责,而我只是一个穷学生,除了一块房顶和分享的一张床。我又是什么?我又能得到什么?眼前最关键的车,他要借钱给我,那么搬进来我吃什么,喝什么,难道还要和他分享不成?

 

    他看我不说话,就忙着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既然已经开头了,我就想继续问下去。“你的爱是指什么?”“我要和你在永远在一起,和你结婚,”也许是鸡同鸭讲,我的话他并没有完全明白,或者是我没有明白他的话,这个问题纠缠的越多,我的心情就说不出的折磨,难道老外的爱情就是你是你的,我是我的吗?我抛开了那个话题,开始说一些轻松的,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很快就凌晨四点了,离他上班的时间很近,而我们又好像有千言万语没有说完,突然觉得第一次有了亲人的感觉,脑子沉沉的,我突然有了逃课的想法,跟他说:我今天不想上学了。他没有反对,但是他说他有个会议,必须的上班。他亲吻着我说:这一刻,他感觉真的拥有我了。

 

    他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想你了,一句话,突然把我心里的最后一个冰凌融化了,不知道这一次的拒绝是对还是错?寻着咖啡的的香味,我走到了厨房,两片面包在面包机上,刀子在空盘子上,旁边是纸条:LOVE ,你点亮了我的一天。我沉浸在他的电话和简单的早餐中,始终琢磨着是否应该搬进来?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晚饭,温馨的一幕,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看好了一辆两年新的Toyota,手里所有的钱加起来,还差了三千,我没有和他说,和他在一起的感觉,总是像在做梦,尽管是我渴往的,但是总觉得太远。现实中我就像一个进城打工女,而他就是那城里富裕的男人,攀附不是一件谁都能做得来的事情。我和房东借了两千,和同事借了一千,不到一天就把那个车买到手了。我和他说起买车的事,他很是惊讶和不高兴,问我为什么不和他商量一下?难道我真得不需要他的帮助?本来是想测试他一下,后来就干脆不给自己添烦恼了。春季的学期后,我会有整个夏季休息,我会挣够足够的钱来偿还外债的。

 

    我一如既往地和他交往,脚步就越来越难拔出那个家。那是怎样的一个男人啊,给了我所有能想到的对男人的期望,宠我像宠着手里的夜明珠。他的甜言蜜语像蜘蛛吐出的丝,快将我的心包围了,每一次离开家门,都渴望着下一个星期的回归,他还是不时地回老家,那么一两天,又总是要我抓心挠肝的日子。

 

    三月初,他告诉我他的家人会来看我,中旬的一天,浩荡的队伍真的来了,妈妈,弟弟,妹妹,和他的女儿。我很紧张,可是一见面,他家人就和我亲切的一塌糊涂,我越来越觉得神奇,他是来自怎样的一个家庭啊,为什么每个人都和我那么近,就像我的手足啊?

 

    晚饭是在墨西哥餐厅吃的,奇怪的是,吃过饭后,除了我和他的女儿,他们每个人都得到一个账单,原来他和家里人也是这么清楚。虽然觉得不好,但是还是接受了。

 

    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他,我的心里已经着了火,临睡的时候,突然看到床上只有一个枕头。每个大人已经占据了一个房间,不知道我和他的房间如何安排,这时他过来跟我讲:我们没有结婚,这样在一起,他女儿看了会感觉不好,他要和女儿在一起睡。

“睡哪儿?”我问。“地下室”他答。心里觉得一点失落,可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两个人的时候,他说非常爱我,我想这应是一个机会向他女儿解释,于是,睡前也随他们去了地下室,看得出来,女儿和他的关系极好,并不因为有了我停止了她的小喇叭。她不停地说着,而他也在仔细地应答着,好像完全没有了我的存在,偶尔,他扬起头说:小草,I LOVE YOU!别无它话,我只好灰溜溜地跑回了自己的床上。疲劳让我很快入睡了。但心里有一点隐隐地拥堵。


    早晨醒来的时候,他还没有醒来,和女儿挤在一张睡袋里的他,睡的是那么安详,女儿双手搂着他的脖子,正要转身的时候,突然绊倒了他的脚,他伸着懒腰,拽着我,要我坐在他的旁边,他的声音总想一块磁石,深深地吸住我的心。“LOVE。你睡的好吗?我想你!”他说到。我们手握着手低声地谈着话,女儿很快也醒了。看到她一个大背心,几乎遮盖了全身,但是她撩来撩去的衣服,光着小屁屁,不知为什么,我有一种异样地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