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都有`

回归原生态,找到最纯朴的情感
正文

7年之痒

(2011-08-16 17:47:34) 下一个
7年前,我从Punia的前主人手里接过了Punia伴随她的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道:Punia 16 August 2004.当时Punia只有6周大,我们给她起了个中国名字“丫丫”,她可不像她的名字那么乖巧,丫丫绝对是个烈女。当时,我对狗的认知几乎为零,丫丫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想送人,没人敢要,没办法,窝在手里了;这一接窝就是7年。

最近,刚看了一集Oprah show,是关于人与动物的,非常感人。Oprah说了一句话:They(Her dogs) changed my life.

有了丫丫后,我最大的变化是玩物丧志!丧志以后,我的人生基本价值观改变了,生活也就随之而然的变了。

首先工作的时间减少了,取之代替的是和狗在一起满山遍野,漫无目的瞎遛。结果是身心健康!

其次是放弃了很多的追求;有更多的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种花,照相,喝茶,看闲书。。。。发现很多生活细节之处的美。

最关键的是,竞争和攀比的意识,随着丧志而丢弃。人活的很轻松,很宽容;比起挣钱的工作,不挣钱义工更让我愉悦。

谢谢你Punia,用你的半生改变我;有你的陪伴,让我发现平常生活可以如此美,幸福就在身边。7年之后无论你我在何处;我们一定还是相互陪伴!


狗到中年



我要好好想想,下半生如何过?



过了7年之痒,前面的路还要你我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