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98)---美丽女跑堂之当众受辱

(2011-06-03 16:40:09) 下一个
杨小静在前台当领位时,打扮比较时尚,还化了妆,当然看上去相当惊艳。她当了多年报幕员,很会摆姿式,站立走行也很优美。一些男性顾客因为想看看她而专门跑来吃饭,也不是什么新闻。这是李三姐当初雇她的原因之一。而她那时大多站在柜台后,顾客们只能远观而无法近触,她也就没有碰到多少骚扰。后来到大堂端盘子了,按照餐馆的统一要求,必须白衬衣黑裤子,没有什么花样可变。可是粗衣陋服,不掩国色,比起那些又肥又壮的美国女孩来说,她无疑是一道亮丽的亚洲风景线。一些美籍登徒子就设法找机会挨挨擦擦,在她手上身上揩油。杨小静又躲又藏,可是防不胜防。有时候她的小费挣得多一点,“当牛做马的”就讽剌说,是她被人占了便宜,人家才多给的。杨小静反击说,没有那么多人这样下流。这天来了个中年白人大叔,本来李三姐要把他给牛的,可是他非要让杨小静伺候。牛看就他一个人,顶多一两块钱小费,说不定下一个是大桌哩,也就大度地让给了她。杨小静感觉不好,可又没有办法,就远远递上菜单。过了一会,大叔说要点菜了。杨小静问他要什么,他说他不知道这是什么,让杨小静过来看。杨小静靠近他低头看时,他突然伸手在杨小静的屁股上狠狠地捏了一把。杨小静一声惊叫,大喊:“你干什么?”大叔笑嘻嘻地说:“我什么也没做呀。”杨小静气极骂道:“你这个恶棍,狗屎!”边骂边哭着跑开了。李三姐过来说:“你对她做了什么?”大叔双手一摊,满不在乎地说:“没做什么。”李三姐指了指屋角暗处说:“那里有一个录像头。我们可以一起到法庭上去看录像。”大叔这下子慌张起来,说:“如果我不小心碰到她了的话,请你替我向她道歉。我还有事,不吃饭了。”说完就急急忙忙地跑掉了。杨小静回家哭了一个晚上。吃苦受累,低三下四,还要遭人侮辱、被人捏屁股,这都是打的什么工、过的什么日子呀?这就是她的美国梦吗?郑卫左劝右劝都不行,她实在是伤心透了。郑卫发狠说要去找那个洋鬼子拼命,杨小静哭着说那个王八蛋早跑了,再说人家有枪,你去还不是送死?郑卫叫她别打工了,她说那她整天呆着干什么呀?等老等死吗?郑卫难受说自己太无用了,让老婆在外面受苦。杨小静摇头说,跟你没关系,是我自己没本事,是我自己没用。小俩口相对无语,愁云惨雾,一片黯然。第二天李三姐开导杨小静说:“羊呀,年轻时吃点苦,不是坏事,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就连牛和马有时也被人骚扰,只不过她们没闹出你这么大动静罢了。”杨小静问:“真的?”李三姐说:“亚洲人显年轻。我前几年还被人抓过胸呢。”杨小静吃惊道:“那不气死了?你没有去告他?”李三姐说:“怎么告呀?没有证据,也陪不起时间。昨天我吓唬那个洋王八蛋说咱们有录像,其实哪有?以后小心点就是了。”杨小静叹口气,点点头。李三姐说:“你不会在这里干久的,以后总会出头的。”杨小静说了声:“谢谢你。”又是叹气摇头说:“我什么本事也没有,我能去哪呀?又能干什么?”李三姐又说:“我见过的人很多。象你这样的,肯干、英语好、长相也不错的,总会有更好的前程的。只要有机会,你就能抓住。现在在这里经历一下,也没有坏处。你记住,电影里的、宴会上的,都是美国的表面。你要想了解美国,就应该到餐馆来做一段时间。你在这里看到的,才是真正的美国!”第四部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nt的评论:

因急事回国,忙死了,没来得及腐败。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肥的梦想的评论:

刚回来。累晕了。今天已开始发贴。谢谢关心!
Westmont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腐败的乐不思蜀,那还想到你们这些翘首以待第五部的这些人。等着吧。等腐败够了就回来了。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都21日了也,海攀你回来了没呀?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期望看第五部。
你的小说是我在文学城中阅读的唯一的中文小说。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ING...
raingu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发帖!回国一路顺风!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尤其是在国内那段,特别生动。小静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很像我以前的一个同事。每当看到你写的那些对话时,眼前就浮现出我同事说话的样子......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第四部结束。回国两周。6月20日发第五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