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70)---艰难的第二学期之幸福日子

(2011-04-28 07:34:33) 下一个

……

亲爱的小静,你马上要来了,老张也要走了。他终于拿到了一个助理教授的位置,是德州一所不错的大学,秋季开学报到。这个老先生高兴坏了,这几天正在四处告别,准备暑假一到就走,先带老婆孩子回国一趟,回来后直接到德州赴任。他说要让儿子好好学学中文,也看一看父母、乡邻和同事,好好吃吃玩玩,休息几天。我觉得他就是衣锦还乡,想炫耀一番,让那些以前整他的人看一看,他已经做美国大教授了。这几年他也累死了,受了不少委曲,老婆不理解,孩子也见不到。这下好了,熬出头了,去做教授了。唉,我什么时候才能熬出头呀?好在你快要过来了,我的幸福日子也快要开始啦。

 

老张昨天请我和刘娟到饭店狠啜了一顿,是这里最好的中餐馆,跟我们两个告别。我自然是有请就到,反正他还欠我一顿修车饭,再说他要挣大钱了,也该有所表示嘛。刘娟有点犹犹豫豫的,被我硬拉了来,我感觉老张可能更想请刘娟,我可不是那没有眼色的人。刘娟不欠别人的情,先跑到学校书店去买了一件王冠的T恤衫,吃饭时带去送给了老张。老张当然高兴死了,一则是刘娟送他的,二则他可舍不得买这么贵的T恤,印上王冠的标志和颜色,价格一下子就翻了二番。

 

老张吃饭时猛夸刘娟,说她漂亮、聪明、清纯、可爱、谦虚、礼貌、勤奋、刻苦、端庄、正派、为人好、家教好、头发好、身材好、样样好、啥都好,夸得刘娟很不好意思,说自己长相在国内其实就算一般,这儿女孩少,所以显得还可以。还说自己太呆板,很保守,也没有多少社会经验。老张说现在女孩子灵活的太多,有各种乱七八糟社会经验的也太多,绝对开放把自己各个部位都标价出售的更太多,所以象刘娟这样纯洁、传统、自重、自爱的女孩,才是人间珍品。他还说他在王冠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我们俩。他本来觉得这个社会已经失去了光亮,却在我们身上,重新看到了希望和梦想。我当然知道,老张主要是在刘娟身上看到了梦想,在我身上他是看不到什么希望的。

 

吃完饭临告别时,老张来了点洋派,给了我一个大拥抱,又想去抱刘娟,结果刘娟闪开了,说咱们还是中式礼节吧,伸手跟老张握了握手,又祝老张一路平安,因为老张过两天就要开车直接回德州了。老张有点尴尬,也挺遗憾,毕竟梦想不可能成真。回来后我告诉老张,刘娟就是这样一个人,从来不跟别人拉拉扯扯的,我都没见过她跟男朋友有啥亲密举动,俺也没跟刘娟握过手。老张听我这么一说又高兴起来了,大概觉得刘娟其实待他还是不薄的。他说现在这样的女孩太罕见了,也很容易受伤害,叫我尽力保护和帮助刘娟。我觉得老张怎么搞得跟刘娟他爸似的。

……

 

 

……

亲爱的小静,再次向你报告最大的好消息,你再也不用为我担心了,经过本人艰苦卓绝持之以恒的努力,本学期三门功课全部打B,没有一门拿C。要知道,这里可是王冠,拿B也是很不容易呀。每年走人一批,自杀几个,俺要是能门门拿B,坚持到毕业,也算大牛了。

 

第一年能坚持下来,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实话告诉你,有时候我累极了,都想算了,不读了,我根本就不是上王冠这种学校的料。可是一想起我对你发的誓,还有你那美丽可爱充满期待无比信任的眼神,我就决心无论如何要带你来王冠,所以我是拼死也要坚持下来。我发现,人总是要有一点信念,不然是干不了大事的。我的信念就是一定要对得起我的小静,一定要把你接到美国,一定要把你接到王冠,一定要让你在美国过上幸福生活。

 

刘娟还是全A。不过她也说,她都累疯了,有时候心情特别不好,尤其是晚上,简直就想躺在床上就这样睡过去,不要醒来。可是第二天早晨一看到外面灿烂的阳光,她又会义无反顾地冲出去了。所以在这里,再聪明也得狠学,没有人可以轻轻松松毕业。她底子比我好,英语也比我好,她都累成这样,你可以想象我会累成啥样。

 

刘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能集中注意力,坐在那儿看书四五个小时可以一动不动,实在是佩服死我了。我是每个小时都要出去放松一下,上个厕所,转一圈什么的,不然就坚持不下去,总走神。以前我出来转的时间很短,因为事情太多,压力太大。后来我发现,边散步边思考问题或者回忆巩固刚看过的内容,效果特好,所以出来转的时间就越来越长了。我把我的办法介绍给刘娟,她试了一下说不行,还是在教室里效果好。我想可能外面是没有学习的氛围吧。

……

 

 

……

亲爱的小静,你大概已经知道,老七再一次被拒签了。这一次他是全奖,本来觉得把握挺大的,又想过来跟刘娟一起过暑假,顺便熟悉环境,就早一点去签证,结果还是说他有移民倾向。老七打电话来时都哭了。刘娟也很难受,只好劝他说再试吧,很多人都签了很多次的。

 

我问刘娟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结婚,她说她已经跟老板说好了,暑假要去实验室干活,再说一点心理准备没有,老七也没提出过。我说人家老七有自尊心呀。刘娟说有女的先提要结婚的吗?难道我这么不好嫁?我说人人都知道这里追你的人是人山人海,你等老七这么久,也算是仁至义尽,可是他过不来,你又不回去,这么拖下去,可不是个事。刘娟半天不说话,最后说,不行就算了,反正我们也没有你们那么铁。我说别这样呀,等我回去跟老七好好谈谈,看有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

 

小静,我已经订好了飞机票,是老张给我介绍的一家华人公司,来回才八百块钱,挺便宜的。这两天我正在办各种手续,给I20表盖章什么的。我一回去,咱们就办手续,然后你就可以去申请签证了。我已经打听过了,陪读的家属签证很好签的,再说我又是王冠的,你真的一点不用担心,没问题的。我也已经借够了钱,办好了存款证明。我天天想你,这下子马上就要见到你了,而且你过不了几天就能来美国跟我团聚,真是太好了!

 

老张昨天开车走了,要开十几二十个小时才能到家。他装了一车的书籍和研究材料,再加上自己的私人用品,其它的家俱床橙、锅碗瓢勺等等,全留给我和张大姐了。人家现在是大教授了,这么破东西他才懒得带走呢。张大姐联系好了一个新房客,是国内来的访问学者,下周就到。我们这里地点好,又便宜,不愁没人来。我还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等你快来了再搬。我已经看好了几处住的地方,都是一室一厅的,贵是贵一点,可咱们是个家呀,一定要单门独户,我可不想让你受委曲,跟别人挤在一起。一切放心,我都搞好了,就等你过来了。我太想你,太想家了,马上就要回来了,做梦都笑醒!

……

 

 

 

第三部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叫我孩子的评论:

正在开讲,希望你喜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庭湘洛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觉得真实的故事才有生命力。
请叫我孩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嘿嘿。。太好了。搬个马扎听故事喽~~~
庭湘洛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查一下你的故事有没有更新。谢谢你。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ikechess的评论:

我哪里比得上老七?他水平不差,只不过运气不太好罢了。
ilikechess 回复 悄悄话 小静哭,我也哭了。你不是郑卫,难道是老七?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她很保守,所以老张喜欢她。可能我们那个时代的都喜欢。

再次声明,我不是郑卫,也没那么幸福:)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刘娟,这种女孩太少了.认识这样的女孩,生活才有希望.
海攀,你好幸福.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z的评论:

你女儿能读中文?太不容易了对美国长大的小孩。下面的情节更激烈一些,应该更吸引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my123的评论:

大家其实都是差不多过来的。牛校可能就是作业难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叫我孩子的评论:

书信体,很多朋友不习惯。故事性不强,侧重于背景介绍,并引人思考一些问题,有些朋友非常喜欢。下面马上又要讲故事了......
请叫我孩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静赶快来吧,最好月半,老七都能来,怎么觉得郑卫到了美国之后,故事不如以前有意思了。。。
Dummy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Z的故事,使我回想起当年的留学岁月和经历.虽然不是"王冠"或其它"牛校",但靠奖学金生活的体验几乎是一样的.佩服LZ的灵活头脑!
nyz 回复 悄悄话 酷!看得太过瘾了,不说声谢谢说不过去。真的喜欢LZ笔下这群聪明又有责任心的年轻人,想起自己的青葱岁月,那些纯真、努力的日子,转眼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准备推荐给女儿看看,过了夏天就要去上大学了,希望她们用最大的热情去拥抱人生最美好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