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代诗词的副作用

(2019-02-19 07:52:29) 下一个

中国人自古喜欢玩诗词。

最早的时候就是诗经时代,比较自然朴素,自然流畅,朗朗上口。

但是中国文字本身原因,写起来太麻烦,越来越多人不喜欢多写。

后来就出来了唐诗。最求简约,用最少的字表达最多的内容。

这个一直影响中国人到现在。为什么说是祸害呢?

就是造成中国人不善于和别人交流沟通,不善于发表演讲和忽悠。

一开口就几句话就全讲完了。哈哈。

这是我是当年去当临时老师时发现的。

我上台给学生讲课,没有经验啊,讲得太快了。

学生根本还没进入状态,我发现我准备的这节课内容已经讲完了。

没东西好讲的了。怎么办?为了拖到下课,还得讲啊。

重复,然后开始中间随便发挥,东拉西扯,怎么也得忽悠到下课,哈哈。

后来我就开始想这个问题。突然间恍然大悟。

然后我就发现太多人有问题。呵呵。

什么问题呢?就是讲话太短太简单太古板。

然后再看看那些会讲话的,发现他们的特点,就是喜欢罗里罗嗦,废话不谦多,

一个意思的话重复他3次,甚至多次。还会变一种说法再来N次。

比如川普。哈哈。

我以前为什么这么不会忽悠? 根源在从小的教育,小学开始,

学习古诗古文,语文老师就开始灌输要会用最少的字来表达最多的内容。

这就是根源。这让我一直抱着这样的思路,从小到大。

能用一个字说完的,绝不说两个字。

不但自己这样,而且还不屑于那些喜欢长编大论的。觉得人家太罗嗦。

现在才发现他们那样才是聪明的。哈哈。

以前总觉得当老师的人都很罗嗦,现在又觉得其实他们会罗嗦的才是真本事。呵呵。

不信? 看看马云老师和俞敏洪老师。

不只是说话,写文章也是。一点点意思,很多人老老实实的几句话就完了。

有些人洋洋洒洒一大篇,也是真本事啊。

从今开始,要做一个罗嗦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