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一碗“鸡汤”迎鸡年: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7-01-24 11:31:25) 下一个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 邓丽君和她的歌曲是我的最爱(不是之一,是最爱)。 “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则是我的最爱中之最爱:)

无论古今中外,世人对月亮的审美及歌颂是一致的:一轮明月,洁白美丽,代表真诚纯洁的爱,代表美丽善良的心!

可是月亮真是美丽的吗?如果我们看从太空上拍下来的照片:它冰冷没有一丝生气,它灰暗没有一丝光亮,它沟沟坎坎,找不到一个规则的图案 。。。怎么能称作美?怎么能代表爱?

但是我们在地球上看它就是美!它的确美!它美不是因为它自己身上的疤痕暗疮美,而是它身上的光使它看上去美,而它身上的光并不是它自己发出的光,而是太阳给它的,是它反射太阳的光,是它没有保留太阳的光,还给了宇宙,所以我们在地球上看它洁白美丽,无比可爱,诗情画意尽在其中。地球上的万物也是一样。一切非发光物体,看上去美丽闪亮,那是反射了太阳的光芒。是太阳光使得它们绚丽。

人生也是一样。人心好比月亮,要让世人看到我们的这颗心善良美好,那么我们的心必须反射上帝的光芒,反映上帝的意志。上帝的意志是爱,所以我们要把上帝的爱反射到这个世界,反射到我们周围的人群。如果只管接收爱,而不给出来,那么我们的心就是黑暗的。我们常常错误地认为,要想让自己好,自己的人生美丽,必须努力装扮自己,装扮自己的人生,让别人看装扮漂亮的自己。于是,什么好东西都自己留着,决舍不得给别人,除非他和我利益相关。这不仅使自己在自私中不能自拔,还衍生出虚荣心。虚荣心就是让别人关注装扮后的自己,以求别人看到自己的美丽。然而这样看,就象看太空月球照片,看到的是你心灵上的疵暇,你的缺点,等等不好不完美的地方,而看不到你的美丽。不管你如何修饰掩盖你身上的那些沟沟坎坎,那些缺陷,别人都看得见。穷其一生的时间去做修饰掩盖填补之事,都没用,效果甚微,因为我们生到这个世上就是有各种缺陷的。只有自己身上有“上帝的光”,自己本身存在的那些缺点弱点及各种不完美,别人就看不见了,就象在地球上看月球,别人只看到发光的你。

反射爱的光芒就是忘掉自己,转去关注别人,帮助别人,尊重别人,让别人感觉舒服。这就是说,我们的好,我们的美丽,是通过我们把这些“好”,这些“美丽”给到别人身上,从别人身上反映出来的。上帝的爱象太阳光一样,普照万物,不分好人坏人都照到,都给以温暖。所以,我们给出爱也必须是无私地给,不含有任何功利性质的给,才有效果,才能让别人看到我们身上的“上帝之光”。带着上帝之爱的心去触及去温暖自己所有能触及到的人的心,触及的人心越多,越深,别人眼里看到的你就越美丽。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说:“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的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对人恭敬其实是在庄严自己。” - 这段话就是反射的意思。他说慢慢才悟到,不是一下子就知道,可见这是一个比较深的智慧。再进一步说,如果我们对不喜欢并且厌恶的人,也一样帮助,一样尊重,一样祝福,那不是因为他值得,他配得上让我们这样做,而是因为我们是好人!我们反射出来的光是真正的上帝之光!

大千世界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红玫瑰之所以是红色的,是它把光谱中的其它光都吸收了,唯独反射红光,所以我们看它是红色的玫瑰花。。。大地万物就是以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色彩的。我们人类也一样。我们来到这世上的目的是要让这个地球因为有“我”,看上去增加了一份美丽。

从高维次到低维次空间,一切能量的集合都是光能量的集合,其原理必符合光的原理。在高维次空间有各种各样高级别的光,这些光是我们在低矮的三维次空间不可想象,也不可理解的。但我们是身心灵俱全的生命体,我们的灵在高维,身心在三维地球。我们在地球只看到了,感受到了太阳光。太阳光普照大地万物及月球的原理,必是我们做人之原理。

-----

最后附一点小说明:本人没有大师的智慧,更没有大师的品德,只是把各路大师的文章研读后加了点自己的心得拼凑成此文。本人实在没有资格写“鸡汤文章”,但也不好意思让博客常年空闲,浪费网络空间。故借新年之际,贴上来与大家分享,同修,共勉。愿纯洁淡雅的月亮永远代表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