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彩黄山 - 修改后的自画像"我与黄山"

(2015-09-22 16:48:03) 下一个

去年2月,我照着一张1983年的黑白旧照片,画了张油画。除了我记得我当时穿的是红裙子外,其它颜色都是我想象的。画得有很多不满之处,几次想改,都没动手。昨天不知哪里来的动力修改这幅画,改了脸部,手臂,又调整了部分颜色,人物及色彩稍微好点了。其实,不能说是自画像,我只是以我的照片做模特,画了一幅画。

 

今天重看我博克里的这张画及评论。有一评论说:"80年代的宣传画呀。还不如照片有艺术气息呢,看来这真是闲得啥疼,还贴出来,叹。"

还有一个在画坛里的评论:"好手段,黑白旧照成了七彩黄山。应了潘天寿先生的话:做人应老实,画画不该老实。
人还是过去的清纯。"

这张的确画成了七彩黄山80年代的宣传画。既然修改了,就还是贴出来吧。改后的这幅画干脆也改名叫"七彩黄山"吧。不过,用如今手机拍照的功能,可以把彩色的照片变成黑白的,我的画的黑白照是这样的,是不是很接近1983年的原照片?

 

老老实实地做人,随心所欲地画画,画我相象中的画。

这个照片的地点是天都峰鲫鱼背,后面是莲花峰,玉屏峰。1983年站在天都峰鲫鱼背,黄山是雾色蒙蒙的黑白景象,那是外象;2015年再站天都峰鲫鱼背,所观的黄山是五颜六色,七彩绚丽的景色,这是内象。

近代灵修经典"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Autobiography of a Yogi) 里,描述比物质世界更高一层的星灵界是这样的:

"星灵宇宙是由光与色彩的各种微细振动所构成,比物质宇宙里的日月更美。星灵界的发光天体很象北极光。明耀的星灵极光象月光般地温和而且比阳光更眩目。星灵界里的星球有着无尽的美丽,纯净,不象物质宇宙里的地球这样浑浊与沉重,也没有象地球上的荒地,野草,细菌,虫子,多变无常的气候和季节等等。星灵界里的星球气温恒常,四季如春,偶尔飘着发光的白雪或光泽多彩的细雨,到处可见乳白色的湖泊,清澈明亮的海洋,及五彩缤纷的河流。。。在星灵界生活的居民虽然仍有某些业力及法则的限制,但他们可以由自己的意念塑造自己的形体,通常他们喜欢选择自己在上一个物质世界里年青时的面容模样。。。"

因此,我心中的"七彩黄山"在星灵界是可以实现的,面容有点不象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

原照:纯朴地透着傻气,因为她真真实实地踩在地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居'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林居 回复 悄悄话 画中嘴部微改,使得倦容尽去,笑容生动!很好!恭喜!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国闲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人的长相变不了,但画笔可随意画,所以就往好看里画了。其实画中人不能说是我,不过是以我的照片做模特:)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你关心我先生,他身体恢复得很好,一如继往地勤奋工作。我一切都好,,每啥"博文"可写了,画画吧:)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不知你先生的身体如何,好久没见到你的文章了。希望一切都好。
加国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画相比原照片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