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老公的一次"深层次交流" - 看电影'The Adjustment Bureau'之感想

(2011-03-19 15:27:34) 下一个
和老公的一次"深层次交流" - 看电影"The Adjustment Bureau"之感想
由帅哥 Matt Damon主演的"The Adjustment Bureau"大意是讲史上最年轻的政治家 David Norris(Matt Damon)马上就要赢纽约州参议员的竞选。在他一次竞选讲演前在男厕所里(最不该遇到女人,即艳遇的地方)遇到巴蕾舞演员Elise Sellas(Emily Blunt)。他从来没见过她,但他却FALLING FOR HER。就在他意识到他莫名其妙地爱上她时,有一伙控制他FATE的 Adjustment Bureau agents 用强大超人的魔术力量使他俩分开,因为他生前的plan是成为参议员,最终成为美国总统;而Elise Sellas生前的plan是成为著名的舞蹈家。他俩的plan里本不能相遇。相遇并相爱到结婚,就毁了他们各自生前的plan,所以接下来的电影情节就是David Norris为了其执着的爱,和 Adjustment Bureau agents 搏斗,也就是和自己的FATE搏斗。Adjustment Bureau agents 使用魔法制造各种各样的意外事故,破坏阻止他与Elise相爱,但他最终战胜了Adjustment Bureau agents,和Elise在一起了,改变了他的destiny.电影最后解释说,因为他和Elise有勇气risk everything to defy Fate,所以,David Norris的free will战胜了predetermined path。

这是一部科幻影片,我和老公一起去看的。电影一谢幕,LG站起来看着我,我就知道他没看懂。他的层次浅么。果然问我是怎么回事?走出影院后,我给他解释剧情。

我说,人在出生前就PLAN好了自己下辈子要走的路线,只是出生后这些PLAN就不为自己所知,所以我们有机会不按predetermined path走。但一般predetermined path是最佳路线。Free will的选择不一定比predetermined path好,往往会走弯路,甚至不能达到自己要达到的目标。

LG说,所以电影中的Adjustment Bureau agents 是guardian angels, reinforce the plan?

我说,是的。那些AGENTS制造各种个样SITUATIONS,甚至ACCIDENTS来阻止David和Elise相爱,如,(电影中情景),这也就是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ACCIDENTS,所有发生的事,看似很离奇,但并不离奇,那是我们生前PLAN好的。

LG说,这是西方的理论还是东方的理论?

我说,其实,这是西方的理论。是一个心理学家Michael Newton,经多年催眠术研究,写下了"Destiny of Souls"等书,就是讲souls 如何between lives。

LG说,所以,这个电影是根据他的理论编写的科幻故事?

我说,是的。我们以为我们每天都在行使自己的FREE WILL,其实不然。真正行使自己的FREE WILL是很难的,这就是电影要表达的意思。在电影的结尾,David和Elise,在知道他们在一起的话,David也许再也不可能当参议员,Elise也许再也不能继续跳舞,但他们还是选择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FREE WILL,这个FREE WILL改变了两人的命运。是好是坏,无从知晓。

LG说,还是接受命运安排,不改的比较好。。。?

我说,嗯,你当初遇到我,是你生前PLAN好了的,结果就这样发生了。。。

LG赶紧把我搂过来,吻一下。

我接着说,
FREE WILL也可使我们由不好的命向好命改运。比如,一个人在去面试一个他很想要,也很适合他的工作的路上,看到一儿童落水,很多人围观,但没人救。而他自己不太会游泳,但他RISK他得到他DREAM JOB的机会,甚至他自己的生命,下水去救那孩子,这就是他的FREE WILL TAKES IN。如果孩子救上来了,他也没死,那他的命运从此就彻底改了。

根据书里的理论,David和Elise也许在前面的很多世里是SOULMATES,PARTNERS,但他们投胎前决定在这一世里分开,各自过各自的生活,一个目标是政治家,一个目标是舞蹈家。但进入这一世后,不幸地在最没可能,最不浪漫的地方相遇了。所以,在电影里,他俩在相遇的一刹那就有曾似相识的感觉,立刻就不可救药地FALL IN LOVE了。

。。。。。。

有不少网友请我看8字,有的说,如果命不好,很想知道有什么办法改运?这个电影给我很大启发。如果要改运,就是要有勇气TAKE FREE WILL。如果自己不愿TAKE RISK,那就接受命运安排,因为,命运的安排不见得是不好的。恰恰相反,命运的安排往往是我们自己在出生前就决定要走的路。那为什么我们有时走到一半的时候,走的很艰辛?按照书上的理论,那是因为我们的SOUL要尝试这些艰辛,从这些艰难困苦中学到,体验到"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学不到,体验不到的生活,加快SOUL成长,成熟。越是生活得不顺,越是要给自己信心,因为我们每个人的SOUL都比我们想象要坚强,要勇敢。

我又联想到近来KT热议的小草的故事。小草和上校看似离奇的相遇相爱也许是由于前世的因缘。但为什么中间出了那么多错而最终分手?也许他俩在一起不是predetermined的plan, 而最终两人都没有take risk, 行使其free will, 而是接受了各自命运的安排。小草选择离开上校也许是最佳选择。我相信小草在这段爱情里学到了,体验到了一些可贵的东西。今天的小草已经不是认识上校前的小草,她一定比过去更加自信,更加坚强 - 这就是我们来到这世上的真正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