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回忆 - 我是怎样和老公相遇(2007)

(2011-01-02 11:27:59) 下一个

往事回  我是怎样和老公相遇

12年前我才从一段relationship中走出来,心情不爽。工作也乏味。那是我来美第一份professional job. 但三年了,不见长进。好,下决心跳槽。一天,我翻报纸上的工作广告,发现一则很小的广告和我的job skill对口,但是part time, flexible. 我想反正我有大把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下班后再去赚点外快。于是就寄了一份简历。很快就接到对方电话安排面试。

试是在星期五晚六点。我下班后换上一藏蓝色毛料套装(我妈帮我在国内定做的),里面衬一粉红色真丝衬衣,领子翻在外面。脚上再登一双蓝色高跟鞋。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笔挺笔挺的,西装裙下纤细笔直的双腿,看上去还满性感的。

应聘公司是在一写字楼里的两个小单间。里面堆满仪器,电脑等,象个做坊,但整齐有序。雇主开始给我介绍他的公司。他说他拿到一笔SBIR Grant (Small Business Funding Opportunities), 他要造一个用于研究人脑的仪器。只雇了一个写软件的,帮他写Window Applications, 剩下的全是他自己在闭门造车。现在车基本造好了,他需要一懂硬件的,帮他打打杂。然后就开始给我讲车里面的构造。我静静地听,看他不考我技术问题,还挺和蔼的,就轻松下来了。不禁仔细打量他:六英尺的身高,花白的头发,两道浓眉乌黑乌黑的,且修剪得很好,故增加了不少风采。浓眉下,大眼睛,小短鼻子,圆脸。一笑起来,脸峡两侧有深深的笑丫。他的笑的确很charming.

他讲完后让我讲讲我公司的产品和我的工作。虽然那时我英文还不流利,但讲技术上的事情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我就拿张纸,一支笔,笔笔划划大声地讲。嘿,虽然产品不是我设计的,但里面的玩意儿我全知道。他听完后好象挺满意,当即决定雇用我。(也许在我进门的时候他就决定了)。

面试完,他一直把我送到楼下停车场我的车旁。在电梯里,他缕一下头发,没有直视我,说:"I am single." 我很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但我什么也没说,因为不知说什么好。接着他说了些他个人生活方面的情况。最后他说让我第二天(星期六)早上11点来上班。

星期六早上11点再见到他时,他说我们先去吃中饭吧。他带我去了一家法国风味的餐馆就餐。我们俩坐在外面露天。忘了吃的是什么,也忘了聊了些什么,但总之,我们不象老板和雇员的工作午餐,而象lunch dating. 从那天起,我就知道他是我今后最可以信赖的人。

自那以后,他就是我的老板兼男朋友。不久我就辞去我的工作,full time给他干。第二年秋季正式进入EE Master Program. 入学推荐信是他写的。上学后,我晚上上课,白天就在他那里做作业,做project. 他特喜欢帮我做,即使我用不着。

九十年代后期是DOT COM的高峰期。我也赶潮流,迫不及待地跳出他的小做坊,我要 advancing my career! 那时工作机会很多,而且工资也高。我梦想要挣六位数的工资。要达到这个目标,最快的办法就是勤换公司。我几乎每年都跳公司。每跳一次,工资就长一节。每次跳之前,我都请他过目我的简历。每次面试之前,我都让他帮我模拟面试练习,也就是练得非常professional地把我做过的东西讲得清清楚楚。当然,他永远是我的reference check 之一。在新的工作中,他永远是我的 technical consultant, 如果我需要的话。嘿,很管用噢,在我认识他五年之后,真的挣到了一年六位数的工资。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DOT COM的泡沫破灭,我的工作也消失了。我知道我的career结束了。在我再回到他的公司时,他变成了我的老板加老公。他的公司已不再是小做坊,而是占有半层楼的面积,拥有二十多人的公司。他在我结束我的career之际,又给了我一片新天地。

其实,我最最感激他的还不是他给了我career,让我领略了精彩的外部世界。我最最感激他的是,他从认识我那天起就不遗余力地教我英文。我那时只能看technical的书,其它书看不了,生词太多。我就从young adult的书看起,不认识的字标出来。每天晚上见到他第一件事就是让他教生字。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教,天天教。我呢,一点一点地学,天天学。不曾何时,终于有一天我没啥生字要问他了。我可以看各种各样,所有我想看的书,学所有我想学的东西。正是这些各种各样的书,开阔了我的内心世界。给了我内心一片新天地。有了宽阔的胸怀,我可以平静地面对外部世界的各种变化,可以变得无忧,无畏,可以永远拥抱幸福。

回到老公的公司后,我经常陪老公应酬客户和参加其它商务及社交活动。新见面的人总是好奇,我们俩是怎么结识的。老公总是风趣地说:"I ran an AD, she responded." 看到对方吃惊得无语,他马上再接着详细解释,然后加一句:"I liked to hire a pretty Chinese girl rather than an ugly American gu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cute story; lucky you!
懒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purple12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也是一见钟情。他一定洞察出了你对他的好感才会说他是单身。缘分啊缘份。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mappycarol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爱情!这真是证明了互相扶持的感情才能长久。
我不是文学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回忆。
滑雪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一见钟情,可遇不可求啊。恭喜恭喜。
万绿丛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和老公是广告征婚的结果。缘分哪,缘分。
万绿丛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和老公是广告征婚的结果。缘分哪,缘分。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的照片就觉得你是个好亲近的好女孩
你和你老公真是有缘!
樱桃丸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妙的缘分。
co:祝你们天长地久!
89MM 回复 悄悄话 AP: 以前没看过你这篇文章呀?太好看了!AP是有福之人,看着就舒服。顶!期待看到你更多更好的文章。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Ding nice story.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有一天无意间看到这篇文章, 这样我才重新,或者说真正认识了传说中的AP美女。
祝你们天长地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