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记

行走于梦境中,有关流浪的梦
正文

女儿的睡前故事

(2008-01-23 16:39:32) 下一个



兔子有一天走在街上看到一大帮人在排队,这么多人排,肯定是好东西喽,于是兔子也排。可是他排在哪儿不好,非排在一只熊的后面!熊稍微一动唤,就踩了兔子一脚,兔子大叫一声“哎呦,你怎么踩我!”熊默然地回过头来瞧了瞧兔子,哼了一声没说什么就转过去了。兔子看看熊的块头,戚戚地只好低头揉自己的脚。刚把脚放下,就听见身后一声尖细的“哎呦,你怎么踩我!”。兔子赶紧回过头来瞧,原来是只小老鼠,正捂着脚,原来兔子踩了小老鼠的脚了。兔子刚想道歉,忽然想起前面的熊来,于是挺直了腰,用鼻子重重的哼了一声,不言不语地转过身去了,剩下小老鼠哼唧哼唧的在那儿揉脚。
这一幕被在旁边维持秩序的老虎看见了,老虎就过来教育熊和兔子。“你们踩了别人的脚就得道歉啊,大家要讲礼貌啊。”熊看看兔子,兔子偷眼看看熊,熊有点不好意思,就说“兔子兄弟,对不起啊,你别往心里去,我不是故意的。”兔子忙说“没事没事”熊又说“回头到我家,我请你吃饺子。”
兔子一看熊都承认错误了,就转回身对小老鼠说”老鼠兄弟,对不起啊,你别往心里去,我不是故意的。”老鼠忙说“没事没事”兔子又说“回头到我家,我请你吃饺子。”老虎看见大家都高高兴兴了,就走了。
犹豫了一会儿,老鼠转过身,对地上一只被踩得稀烂的蚂蚁叹道“哥们儿,我请你吃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
太油墨了你.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睡前故事,我新年回北京的时候给孩子讲的。那天孩子犯了个什么错误,妈妈要她道歉她不肯,所以我就编个故事教育孩子。结果讲完以后孩子大笑不止,先不说有没有教育效果,至少她半天睡不着觉了!
前天想起这个故事,放上来记录一下。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真是你给你女儿讲的睡前故事么?哪里看到的阿?中国的还是你翻译过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