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包洗衣粉和一个最强大帝国的心酸

(2019-01-23 11:08:36) 下一个

我给你们总结一下美国这几十年是怎么瞎折腾的,然后你们就会明白为什么美国的衰落是一个必然趋势。

我们先说说美国的前任英国。

英国是如何衰弱的?很多人都会自然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因为战争把英国的工业体系都打残了,所以衰弱了。

我告诉你们,不是!德国被打得更残,但是德国很快就恢复了自己相对完善的工业体系,所以原因不在这里。

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伦敦是当时世界的金融中心,金融服务业发达。

金融服务业是个什么东西,它是摧毁勤劳品性的毒药。如果你的钱在投资上能获取10%以上的回报,有多少人还愿意踏踏实实地做实业做企业去赚那个辛苦钱?

美国很快接过金融中心的棒,特别是在80年代以后将美元锚定石油之后经济飞速发展,犹以金融服务业为最盛。

各位,金融服务业生产什么?生产出来的是虚拟的数字,然后用这些虚拟的数字你可以在全世界换到实在的商品,美国的制造业不走下坡路那就奇怪了。

你们不是最喜欢笑话中国的股市吗?要知道,中国这么些年的高速发展要感谢这么多年来股市大多数情况下一直趴在底部,没有太多的资金愿意投入到这个赌场里。

各位看官可能要问了,这跟洗衣粉心酸有什么关系。

我总是在脑海里浮现这样一个场景:美国就像一个200公斤喘着粗气的胖子,因为一包洗衣粉,去追打一个7、8岁的小孩,虽然打得很痛快,但是喘得也很痛快。

美国最大的失误:

1、发动了太多的局部战争,致使国库空虚债务高企。特别是一包洗衣粉引起的伊拉克战争,旷日持久,严重迟滞了美国经济的发展;

2、金融危机之后,本来是绝好的一次经济转型机会,结果量化宽松的救市资金不是投入到具体的实业方向,而是把其中大多数再次投入到了金融业;

3、树敌太多,单方面制裁别国的情况太多,严重打击了海外游资的投资热情。

美国政府现在是真穷啊,动不动就找各种借口罚这个公司10亿那个公司20亿,跟几十年前中国的交警一个胃口。我九几年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交警看我是外地牌照,没有任何理由把我拦住,然后一个灯一个灯的查,最后查到有一个灯不亮罚了100。你们说,是不是跟现在的美国政府很像?

但是,这种杀鸡取卵的方式迟早会自食其果,美国表面繁荣的外表下面已经危机四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