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46

(2019-01-22 15:36:16) 下一个

(四十六)

酒足饭饱,李世民欲往自己寝宫而去,长孙无垢示意杨吉儿:“王爷明日出征,你今夜好好侍奉王爷就寝。”

杨吉儿脸刷地红了,羞涩地低下头。李世民赶紧摆手:“不必了,我今夜还要好好研究一下河东的地形图,你们都早些歇息吧。”说完起身便走。

杨吉儿脸色由红转白,一时间不知所措。

长孙无垢喊道:“夫君且慢,我有话说。”

李世民停下脚步,不解地看着长孙无垢。

长孙无垢对杨吉儿说:“你先去王爷的寝宫里预备着,让下人准备好洗澡水。”

“妾身遵命。”

 

杨吉儿走后,长孙无垢郑重地对李世民说:“做戏你也得做全套啊。如果王府里的哪个女人你都不碰,迟早是会被人看出破绽的。你以为秦王府就是一块铜墙铁壁吗?保不齐哪个婢女或者小厮就是太子和三皇子的眼线。这事儿如果传出去,合府上下那可都是死罪。”

李世民无奈地说:“王爷就非得好色吗?”

长孙无垢咯咯地笑了,说:“除非王爷不是男人。你要明白,你是王爷,不再是为王爷冲锋陷阵的阵前大将。你的一举一动都有人关注着。所谓反常必妖,我们都走在钢丝上,所以要格外地小心。”

李世民突然想起一件事,心里咯噔一下。秦王府里的确可能有太子的眼线,而且此人武功高强。李世民想起那日“燕无心”被杀后,他跟踪刺客到秦王府的情景,不仅骇然。

“观音,王府里可有武功高强的女子?”

“没有啊?怎么了?”

李世民于是把那天的情景和自己的怀疑合盘说出,听得长孙无垢一头冷汗。

“你怎么到今天才告诉我?” 长孙无垢责问道。

李世民说:“我并不能确定刺客就是太子派来的。我唯一确定的是有一个神秘的组织,一直想要我的命,所以我一直在暗中调查。但是很奇怪,自从‘燕无心’‘死’后,一切就风平浪静了,这件事我也渐渐淡忘了,幸亏有你今天的提醒。观音,明天我就离开王府了,你一定要多加注意。”

长孙无垢恨恨地说:“如此说来,秦王府里要杀几个人了!夫君放心,我自有计较。”

李世民说:“我倒不担心她会对你不利,因为她显然在我之前就已经入了王府,如果想要对你不利早就应该动手了。只是你说的没错,王府不是铁板一块,我们都要多加小心。”

李世民走后长孙无垢一直在默默出神:谁会是那个高手?她的主子到底是谁?她的目的是什么?

长孙无垢心想:为了我儿子的王位,我绝不能有妇人之仁,是时候下狠手了!

“给我传小红和小玉。”长孙无垢吩咐道。

 

“小红、小玉,要你们办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王妃放心,猪刀说只要不是背叛王爷的事,一切听从王妃的吩咐。”

长孙无垢再一次咯咯地笑了起来:“很好,等他把事情做完了,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吧?”

“奴婢明白!”小红和小玉齐声答道。

 

是夜,长孙无垢抱起襁褓中的孩子通过床边的暗格下到了地下层。地下层里除了自己最贴心的陪嫁丫头淑贞之外就是昏迷不醒的真正的李世民。

“世民,来,看看你的儿子。” 长孙无垢把李承乾放到李世民的枕边。

“王妃,如果王爷他永远也不醒过来怎么办?” 淑贞小声问道。

“淑贞,你问我,我也不知道。你是陪房丫头,也是王爷的女人。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这就是我的命!” 淑贞轻声地哭了起来,哽咽地说:“如果王爷永远不能醒过来,我也只能永远陪着做个活死人了。”

长孙无垢面无表情地看着淑贞说:“还有条路可以走,只不过,我现在还下不了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