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遗钩——83年严打

(2019-01-14 19:45:06) 下一个

83年严打奠定了改革开放稳定的社会环境,虽然从严从重看起来不法治不民主不人权,但是你们要知道当时的社会环境已经乱到什么程度你们就一定会闭嘴。那个时候我所在的城市武汉,我放学回家一个月最少也有两三次被大一点的坏孩子“擂肥”,5尺长的铁棍子直接往身上招呼,打你个皮开肉绽,这我家还是在省委的附近。女孩子白天都不敢一个人逛街更别说晚上了。那个时候流氓胆子大到什么程度?随便举一个例子:我老爹穿着军装上公共汽车还被人飞了军帽。我毫不夸张地说,放学路上经常遇到两伙人拿着马刀火并,我连躲的欲望都没有,就找个墙角一蹲看热闹,因为实在已经见怪不怪。

然后突然一天,记得很清楚是夏天的晚上,我们院里孩子为了避暑都睡在楼房的平台上,一群警察上来,一个一个地用手电照,拷走了一大批,这帮人能回来的也是10年之后了。

其中有没有冤案错案?肯定有,杀错的都不在少数。但乱世用重典,我支持,没有83年的严打,哪有后面的万元户个体户?早叫人抢光了。

对了,为什么写这个咧?因为那个时候有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凡是被判15年以上上诉的,一律改判无期或者死刑。我认识一哥们,原先判5年上诉给改判15年最后坐了10年,出来还混了一段时间黑社会老大,也被打死了,参见拙作《乔巴的故事》

乔巴的故事。
乔巴是外号,真名我不知道。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是某城市某区的黑道大哥了。乔巴的队伍装备不错,各种长短刀、匕首、排叉齐全,还有数量不祥的“抠子”。队员统一着皮镂和老人头皮鞋。
乔巴在新疆坐了10年牢,83年严打时候送去的,定的是流氓罪。乔巴的流氓罪是因为18岁的时候跟一个不明真相的女青年乱搞被派出所抓了现场。那个时候公检法联合办案,连抓、定罪、带关总共3天,然后就扔在了茫茫的戈壁滩。乔巴从来没有试图越狱,因为试图越狱的前辈都成了戈壁滩上的一堆白骨。
乔巴告诉我,10年里,只痛快地吃过一次肉,因为农场一只猪得传染病死了,被干部埋在一个不知道的地方,乔巴伙同几个兄弟找了好几天终于找出来了,虽然已经发绿了,但还是煮着吃了。

这样一个人,回来以后除了做大哥也没有其他工作可以做。所以就做了大哥。
后来乔巴认识了他老婆友友,友友不是乔巴耍流氓的那个不明真相的女青年。但是乔巴对友友非常的好,百依百顺。
友友没读过什么书,但也没有出去做过小姐,长的还不错,就是有个小偷小摸的弟弟。
一次友友的弟弟又进去了,事还比较大,乔巴在外面用了不少劲,就是捞不出来。友友急了,对乔巴发了火然后回了娘家。
乔巴没有办法,带上几个兄弟冲进了派出所。派出所开始没有防备,所以被乔巴顺利把人带了出来。
不过很快就有警察端起枪还击。
乔巴本来已经上了那辆中巴车,但是只好又跳下车和警察互射,好让那车能跑。
结果被打中了腿,被警察拖回了院子里。然后据说在院子里被“当场击毙”。
乔巴的葬礼还算风光,几十辆车围着城转了一圈。
友友没有再嫁人,最后死于吸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