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谍战:金融危机 第七章 拨云见日

(2017-08-30 23:16:38) 下一个

第七章 拨云见日 (一)

 

天台上的风很大,但是眼前的风景却很美,吴郁林看着地面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和行人突然想到:如果我真的从这里跳下去了,恐怕连妮可也不会再为我流泪吧。为了这个任务,我压上了自己的地位、前途和生命,到底值不值得?
吴郁林当然没有真的打算跳下去,因此下飞机之后,他给了那些“关心”自己的人充分的时间来确定自己的行踪,然后才站在了天台上。
回国的时间,吴郁林事先通知了自己的组织和珍妮,按照正常的情况,组织上如果信任自己,应该不会派人去机场监视和跟踪自己,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世界上恐怕没有哪一个情报机构会派出一名特工去执行任务,然后派一群特工去监视那名特工的行踪。这样做,只能说明该组织根本就不信任派出去的那名特工,甚至可能是别有用心。
吴郁林在为期三个月的训练中曾经经历了死亡测试,这样的测试之后,如果组织上还对自己不放心,那只能说明自己只是一个被组织利用的对象,而不是“自己人”。这是吴郁林目前最希望确认的一件事实。
至于珍妮,基于同样的道理,应该也不会出现来阻止自己跳楼。自己已经回国几个小时还没有跟她联系,最正常的情况是,她应该打电话过来调侃一下自己。而且如果她没有问题,调侃的话题应该和妮可有关,除非她已经事先知道妮可失去了自由。

吴郁林的手机终于响了,是珍妮。
“杰克,说话方便吗?”
“方便啊。”
“这么说,事已经办完了是吧,还能走得动路吗?”
“不解释,呵呵……你有事吗?”
“哎……瞧你这话说的,对外,咱俩可是同居关系,搁旧社会,我这叫正房,搁美国我这叫Common Law,不能问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吴郁林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回答,听到另一个来电的提醒。
“有个重要电话进来,我回头打给你。”

 

吴郁林把电话切到另一条线上。
“飞鱼,你准备干什么?”电话是李宾打来的。
吴郁林心里一凉,不过好在事先已经想好了应对之策,因此沉着地回答道:“准备跳楼。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妮可为什么会收到警告短信,而且还是从死去的史丹的手机中发出的。现在终于想通了,因为死去的史丹并不是真正的史丹,这个史丹从一开始就是个傀儡,真正的史丹可能以别的低级别的身份仍然埋伏在光线金融内部,而且他早就洞察了妮可的身份。李局,你相信史丹会愚蠢到背着炸药等我们抓,然后还提醒我们吗?唯一能解释得通的可能就是史丹还没有死,死的是他的替身,而他本人,怕把事情搞大,牵连到自己在这里的根基,所以在最后关头警告了妮可,一来他还可以暗中操纵全局,二来,导致我们内部相互猜疑,好一个一石二鸟之计。所以现在在公司里的‘吴郁林’已经是一个透明人,这个身份必须废除。”
李宾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就算你的分析有道理,史丹还活着,他会相信你这一次真的死了吗?”
“我们不需要他相信,因为我不是死给他看的,而是死给全世界看的。李局,别忘了,上一次‘吴郁林’之死,只有史丹和他的同伙目睹。而我一次如果当着在全世界面前死了,吴郁林在佛瑞士国际的身份也就作废了,史丹的部署也就彻底打乱了。”
李宾口气有些严厉地说:“你的任务是要打入到黎笋集团内部去找到导弹,你这样的行为不是在打乱史丹的部署,而是在打乱我们自己的部署。我很怀疑你是在为自己的贪生怕死找借口。”
吴郁林说:“你先别急,李局,只要安排得好,我也未必一定需要去死。你让我摔个半死不活地住进医院,可以达到三个效果:一,史丹暂时无法以我的身份进入佛瑞士,因为全世界都知道我在住院;二,跳楼可以达到打草惊蛇的效果,可能导致史丹集团仓促结束之前的计划,全线撤退。此时如果我们能善加利用,未必不能从中找出真正的史丹;三,我的身份由明转暗,有珍妮的帮助,我仍然有机会以别的身份潜入金三角。当然还有另一种对我们而言最完美的可能,史丹选择挺而走险,去医院刺杀我,然后取代我。”
“你去死的理由是什么?”
“对外,我还不够惨吗?原先的金融才俊,公司面临被掏空解体的风险。对史丹而言,我现在是国际刑警通缉的要犯,被国际刑警追捕到了楼顶,所以不得不选择跳楼。对了,我在美国的有段贩毒的经历,是史丹亲自帮我设计的,我一直没有机会找组织上汇报呢,这一次正好利用一下,不由得史丹不信。”
李宾叹了口气,说:“你为什么不先向组织汇报过以后再做这样的决定?这算擅自行动懂不懂?”
吴郁林也叹口气说道:“如果我说我这算是威胁你,希望李局你不要生气,你把妮可关了起来,然后枉顾史丹有可能还活着的事实,催逼我进入金三角。别忘了,我是编外人员,最多算个合同工,我有权利撂挑子不干的。给你们2个小时准备,够了吧?”

(二)

吴郁林挂掉了电话,等了半个小时后又拨给了珍妮:“亲爱的Common Law,你还在公司吗?”

“在啊,不过你要急的话,我可以现在回家,呵呵……”

“你想什么呢?现在公司里的‘吴郁林’应该已经离开了,你走到窗户边来,然后向右前方看。”

“天啊,杰克,你想干什么?”

“如果我现在跳下去,你会哭吗?”

珍妮一下子愣住了:“我……当然会哭,而且保证惊天动地,不过你确定跳下来不会死?”

“呵呵……确定。失望啊,我以为你会说等等我,我马上过来跟你一起跳。”

“不会死啊,那你等等我,我过来跟你一起跳。”

吴郁林呵呵地笑了:“行,够淡定的,服了。等会儿让公司里沸腾起来的时候别演砸了哈。”

珍妮咯咯地笑着说:“在美国那样的环境中你都没有绝望,现在在你自己的地盘上,你当我傻啊。我啥时候开始表演啊?”

“听到救护车和消防车警笛的时候。计划是这样的,我会在医院里待上至少一天,如果史丹不派人来刺杀我,我就会假装逃脱,到时候再联系你?”

珍妮想了一下,说:“你当心一点,如果真有意外发生,我,会哭的……”

 

李宾放下耳机,向技术人员命令道:“从今天开始,所有和飞鱼有关人员的电话、短信、电子邮件要24小时实施监控。大刘,你去把紫风铃带来,其他人都行动起来,按飞鱼的要求安排好跳楼的准备工作。”

已经是傍晚时分,光辉金融所在的大街上,突然各类警笛声此起彼伏。很多光辉金融的员工都从窗户里看到了对面大楼上有一个企图跳楼的男人,正在交头接耳议论的时候,珍妮发疯一样从办公室冲出来喊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那是吴……总,大家赶紧都去劝劝。”然后率先向楼下冲过去。

大楼下聚集着众多的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地上已经搭起了厚厚的气垫,一对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正在做攻坚前的动员。

围观的人群激烈地讨论着:听说是个国际刑警通缉的毒贩。

吴郁林要跳的大楼是事前经过精心选择的,楼高十八层,这样的高度风力影响的因素较小,因此对于跳落点比较容易掌控。

吴郁林现在的身份是国际刑警通缉的毒贩,因此他会劫持一名人质退到楼顶,并且被特警逼到一个角落,所以实际上跳楼的位置也相对固定下来了。至于人质,没有比妮可更好的人选了。妮可是吴郁林过去的总助,曾经和他有过一些花边新闻,因此她和吴郁林在一起符合逻辑。

吴郁林让妮可来当人质还有另外两个考虑:1、在史丹的人的眼里,妮可已经被史丹陷害过,失去了她组织对她的信任,如果这次跳楼事件中“表演”一番,可以为她今后“变节”打下了伏笔;2、吴郁林已经通过自己精心设计的测试明白了李宾并不信任自己,他需要弄清楚到底是李宾个人不信任自己,还是整个组织不信任自己,而妮可显然可以在这方面提供帮助。

有一件事,吴郁林已经非常清楚,那就是组织内部有帮助隐瞒史丹“死亡”真相的人。因为三份DNA检验结果完全一致只有三种情况:

1、史丹从一开始就是个傀儡,真史丹的身份目前还不清楚;

2、组织内部有人在检验结果上做了手脚;

3、珍妮提供了假样本。

但是经过下午的测试,已经证明了珍妮没有问题,所以也就排除了第1和第3种可能。要知道,珍妮是与史丹有过肌肤之亲的,而且她在还没有进入光辉金融之前就认识史丹,她怎么可能不知道史丹的真假。所以,问题一定出在组织内部,而这一点,吴郁林在楼顶接到李宾电话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完全的印证。

于是吴郁林用上述的第1种可能作为一个合理的借口解释了自己“跳楼”的举动,而且向李宾明确表达了自己还将执行此项任务,潜入金三角去寻找导弹的意愿,只不过希望换一个方式。果然,在这个大前提下,李宾妥协了……

是李宾一个人有问题,还是组织里其他的人有问题影响着李宾,或是整个团队都有问题?

一切都等待着吴郁林去作深入的调查和探索。不过,从国家利益的角度上看,吴郁林不相信整个组织都有问题。但是由于李宾是这个团队的领导者,如果证实他有问题,就等同于他的团队有问题。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吴郁林就只能求助于组织中级别更高的人的帮助了。

(三)

完成这些测试其实还不是吴郁林设计这次跳楼行动的核心内容,最核心的内容吴郁林出于保密的考虑没有在电话里告诉珍妮,但是与珍妮有关。

珍妮并没有暴露,而吴郁林跳楼的行动已经把史丹逼上了绝路。所以如果史丹知道吴郁林并没有死,有很大的可能会启用珍妮,让她劝导并协助劝吴郁林从医院逃跑。吴郁林过去并不是情报人员,顶多算个被临时招募的志愿者,在被陷害成毒贩后,脱离组织逃跑完全合情合理。

而吴郁林逃跑之后,史丹只要协助吴郁林向佛瑞士国际澄清被诬陷贩毒的事实,一切都将回到原点。吴郁林是史丹设计陷害的,帮助他证明清白对史丹而言也不会是什么难事。之后,史丹甚至还多出了一个选择:除了杀吴郁林取而代之,还可以考虑收买吴郁林。

吴郁林知道李宾会监听自己的电话,所以在对李宾和珍妮的表述中特地隐瞒了这一点,有意简单地表述为史丹有可能亲自或者派人来刺杀自己。这样一来,李宾就可能派重兵保护自己,从而可能导致史丹产生一个错觉:警察已经认定了吴郁林是毒贩,因此派重兵看守。

一旦史丹产生这样的错觉,就可以大大提升他想收买吴郁林的可能性,因为他会认为吴郁林除了和自己合作,已经无路可走。而这,才是吴郁林最终想要的结果。史丹也好,吴郁林自己也好,去表演别人,时间长了总是会有风险的,而且怎么也不会比做自己更舒服。

在吴郁林的心里,有一点他是十分肯定的,那就是史丹肯定没有和李宾勾结。因为如果他们勾结在一起了,他们各自想干的事情恐怕早就干成了。所以他们都是有着各自利益的一方,再加上珍妮代表的一方和吴郁林自己,现在的局面已经成了一副四角军旗,各方都有各方自己的考量和利益,相互进攻、对抗,但是很多时候又不得不相互利用。吴郁林虽然现在还不明白李宾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但是他知道,自己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现在,才算是真正开始落子的时候……

 妮可在警察和消防、救护人员到来之前悄悄地潜上了楼顶。妮可得到的指令是协助吴郁林演一出跳楼的戏。委屈加上担心的双重折磨使妮可见到吴郁林的一瞬间几乎要崩溃,不过她还是倔强而坚强地听完吴郁林的指示后才滚进了吴郁林的怀里。

“枪在我的大腿上绑着,我现在是你的人质,你自己拿吧。”

吴郁林用手肘轻轻箍着妮可的脖子,在妮可的耳边说:“你穿着裙子,我怎么拿啊。”

“那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好了。”

吴郁林哭笑不得地说:“我一直都觉得你很淑女,没想到你也……”

妮可没等吴郁林说完就反驳道:“我也很想淑女,可惜淑女对你没有吸引力,你以为我不会风骚么?还是她以为我不会啊?”

吴郁林心想,这女人如果吃起醋来,我最好还是闭嘴吧。于是只好伸出右手,穿过妮可的裙子,顺着妮可平坦的腹部向大腿内侧摸索了过去。妮可的三角地带微微地起伏着,大腿摸起来光滑而细腻,吴郁林好不容易从妮可的大腿皮带上解下枪,还没来得及抽出来,突然窘迫了起来……

妮可感觉到了吴郁林身体的变化,半调侃半温柔地说:“你已经摸过我了,要对我负责哦。”

吴郁林心想:这都什么时候了,妮可今天这是怎么了。

吴郁林当然不能明白妮可的心思。在妮可的心里,已经把本次组织上对自己的怀疑定义成为是珍妮的有意陷害造成的。因此妮可已经多次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不放过每一个可以打击珍妮的机会。而打击珍妮,让吴郁林“移情别恋”是首先必须做到的。

“答应我一件事。”妮可说。

“你说。”

“等一会儿你跳的时候,带着我一起跳。其实你带着我一起跳下去,戏才显得更真实,亡命匪徒带着人质同归于尽。”

吴郁林很严肃地说:“绝对不行,虽然很真实,但是太危险。”

妮可很坚决地说:“你如果不带着我跳,我就等你跳完了以后自己跳……我只是想告诉你,以后有危险的事,我要和你一起去经历,死,也要和你死在一起。”

 

(四)

第二天,在晨报在显著版面,刊登了一则新闻:持枪毒贩劫持人质被警方机智生擒。

本报讯:我市警方通过精心布置、周密行动成功化解了一次人质劫持事件,劫匪被警方生擒。

昨日下午5时左右,我市缉毒干警在跟踪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察觉,并随即劫持一名同行的女同事退入金城大厦。

530分,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劫匪出现在金城大厦顶楼。此时,犯罪嫌疑人左手勒住人质的脖子,右手握一把手枪抵在人质的头上,情绪很不稳定。

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在案发后即赶赴现场成立指挥部。指挥部迅速调集刑警、巡警、交警等100余名民警设立警戒线展开解救。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民警开始与劫匪进行轮番谈判。

在整个谈判过程中,劫匪一直不同意警方提出几种让其安全离开的方案,他提出让人质驾车带其离开,警方没有答应劫匪的要求。

 指挥部一度派出狙击手准备击毙劫匪,但是劫匪很狡猾,一直紧紧勒着人质站在靠近大楼边缘的地带,致使警方投鼠忌器。指挥部于是将计就计,一边继续与劫匪周旋一边趁劫匪不注意在劫匪身后的楼下设置了大量的防护网和安全气垫。并派出特警登上天台,准备伺机夺枪救人。

630分左右,绝望的劫匪带着被劫持的女人质从天台上跳下,劫匪和人质都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以脱离危险。

据悉,犯罪嫌疑人吴某是本市某金融投资公司总裁,被劫持女人质杨某为该公司副总经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珍妮在目睹吴郁林和妮可跳楼表演的时候,把本来准备好的一腔眼泪都流到了心里。

珍妮心想:原来要人陪跳是真的啊,看来你还蛮偏心哦。好吧,下一次,你要不陪我跳悬崖,看我依不依你。

珍妮没有理会公司其他员工的窃窃私语,正准备独自一人回家,突然发现财务部的马经理向自己走来:“F10,老板要见你。”

 

马经理所说的F10在城外郊县,掩护身份是一家路边酒店,实际是组织撤退时的中转站。史丹早在一年多前就用毒品彻底控制了餐厅的老板和老板娘,这两人不仅自己死心塌地地为史丹做事,甚至拖了当地的一些官员下水。因而这里不仅提供饭食、住宿,还提供一些特殊服务。

珍妮赶到的时候,奇汇投资的威廉张也刚好赶到。

“少爷。”

“老板。”

威廉张和珍妮用各自的方式和史丹打了一个招呼。

史丹点点头:“珍妮,你先说说你和吴的美国之行。”

珍妮整理了一下思路说道:“我按照老板的要求到美国后找老鹰拿了货,然后鼓动吴去了唐人街的那家餐馆,之后,我借故离开,后面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史丹问道:“吴逃脱之后是什么时候联系你的?”

珍妮有些警觉了起来:“大概2个小时以后,他约我到一个地方见面。”

史丹继续问道:“然后呢?”

珍妮突然明白了,关于这件事,还有一个很明显的漏洞自己和吴郁林完全没有考虑到:吴郁林明知道珍妮在美国陷害了他,使他成为了毒贩,却还是回头找珍妮,并且和她一起回国,这在情理和逻辑上说不过去。其一,吴郁林约珍妮见面,他就不怕珍妮再通知警察?其二,珍妮去和史丹见面,该怎么向吴郁林解释自己的行为?

所以史丹看似漫不经心地提问实际上已经暗藏杀机,这个时候,自己的回答稍有不慎,就可能给自己招致灭顶之灾。

珍妮决定赌一把:“老板,我明白你想问什么。这次行动之前我已经事先想好了退路,所以偷偷拿了他的护照,以确保即使他逃过毒贩的追杀和警方的追捕之后还会和我联系。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他最终还是侥幸逃脱了,而且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

史丹笑眯眯地看着珍妮:“你怎么回答的?”

珍妮一字一句地说:“我告诉他,箱子里根本就没有毒品,即使被抓也不会有任何事。而我,因为是国际刑警打入贩毒集团的卧底,不方便在那个场合暴露自己,所以只好利用他和毒贩交易。幸好,我还有个‘国际刑警’的身份,没想到这次派上了用场。”

史丹沉思了一会儿,对着珍妮的身后说道:“你们出来吧,把她送到地下室,先关起来。珍妮,你说的话,我连一个字也不信。”

珍妮走后,威廉张预言又止的叫了一声:“少爷……”

史丹仿佛答非所问:“吴郁林跳楼,说明他坚信我还没死,人才啊。威廉,你去准备一箱货,然后通过医院想想办法,把珍妮被我们关押的消息放给吴郁林。这一次,我一定要逼得你走投无路。”

威廉张终于鼓起勇气问道:“少爷,你真的认为珍妮在撒谎?”

史丹冷笑了一下:“她撒没撒慌要看她和吴郁林的表现,我准备了一个连环套,你就等着看好戏吧。”

 

(五)

威廉张让手下把吴郁林所住医院科室的医生、护士的个人资料都摸了一下底,最后把目标锁定在了李医生的身上。李医生单身,且没有固定的女朋友,饥渴时喜欢去夜店猎艳寻点一夜情之类的刺激,而且频率较高。

和往常一样,李医生这天在吃过晚饭之后来到一家熟悉的夜店,买了点酒,坐下,眼睛开始到处逡巡,寻找自己的猎物。

一个长得相当不错的女孩飘过来主动搭讪:“帅哥,请我喝一杯吧。”

李医生喜出望外,马上为女孩点了酒,然后用三、五句话就弄明白了女孩的婚姻、家庭情况。

今天真是我的幸运日,一切都太完美了!李医生心里想。

从女孩的言谈中,李医生很快判断出女孩是有钱人的二奶,这就意味着自己不仅不用花一分钱,而且不用担心要负上一丁点责任,甚至连愧疚感都不需要有。额外的福利是,这样的女孩服侍的是有钱人,因此通常都会懂点小情趣。

几杯酒下地,李医生已经有点飘飘然了,可没想到女孩挺能喝,又自掏腰包倒请李医生喝了几杯。李医生虽然被灌了个七荤八素,但淫心依然不死,稀里糊涂地跟着女孩回了家。

剩下的故事生活中就比较常见了,俗称仙人跳。李医生当然是被女孩的“老公”抓了现场,拍了裸照,好在,对方并没有钱财方面的要求,只要求帮忙传张纸条。

吴郁林和妮可实际上伤得一点也不严重,有准备的跳楼,充其量只能算是做了一次极限运动或者一次特技表演,因此吴郁林第二天就能自己端着碗吃饭了。

饭里面吃出了一张被塑料包裹的小纸条,上面写着:珍妮在我们手里,明天下午三点,去市中心喷泉广场等候进一步指示。相信你一定不会愚蠢到去报警。

吴郁林看完纸条马上明白了三件事:

1、珍妮被史丹监禁了;

2、监禁的原因是自己犯下了重大的疏漏;

3、史丹目前对珍妮持有将信将疑的态度。

吴郁林心想:史丹如果确信珍妮有问题,他传这张纸条就没有任何意义。“吴郁林”的身份已经暂时作废,除非“吴郁林”能够洗清涉毒的嫌疑,否则史丹即使现在以珍妮为诱饵而刺杀自己也是毫无意义的事。史丹到底想干什么?

 

吴郁林思索了很久,终于按响了呼唤铃:我要见李局。

吴郁林向李宾展示了纸条,并且加上了自己的分析,最后总结道:“虽然我们有些疏漏,但是大的原则和方向还是按照我当初的预计在推进。我想史丹应该还是想策反我,否则,传递这张纸条就毫无意义。只不过,可能在他相信我之前,一定会有一些针对我的测试。”

李宾问道:“你准备怎么应对?”

“坚持执行原来的计划,不过略作修改,原来是准备让珍妮来帮助我逃跑,现在改成妮可。她帮助我逃跑,有比较合理的理由。李局,事后,你甚至可以造势,说妮可从一开始就在暗中帮我,她成为我的人质也不是被动的。”

李宾有些不解地问道:“你的意思是让妮可也变成可以被史丹策反的目标?”

吴郁林点点头:“仅仅是一个尝试。不管怎么说,我总是需要有一个人能WATCH  MY  BACK,对不起,这句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用中文去完全表达其中的意思,妮可是我心目中最合适的人选。”

“换一个人不行吗?比如大刘?”

“您认为我还有时间和他们培养出信任和默契吗?”吴郁林说道。其实还有一句话,在吴郁林心里,没有说出来:除了信任和默契,最好还有另一样东西,爱!爱在关键的时候,会变成力量、变成坚持,会激发出突破极限的潜能。

李宾想了想,无奈地点点头:“好吧,我通知岗哨,今晚放松一点。不过,除了装备,你们这一次的行动,将无法得到组织上更多地支持,原因你很清楚,你们可能要为黎隼犯罪集团去干一些犯法的事,所以如果你们被警方打死或者行动失败,也不会和组织上有任何的关系,没有人会出来为你们背这个黑锅,完全要依靠你们自己。你,明白吗?”

“明白,这是装备清单和存放装备的地址。我早准备好了。”吴郁林笑嘻嘻地递给李宾一张纸。

李宾看了看纸条惊呼了一声:“你怎么不干脆再加上一辆99式坦克和一架歼10?你要的这些东西够再开打一次小型中越战争了。最后交代你一句,行动中,不论出现任何情况,决不可以杀警察和无辜的人。”

(六)

妮可听完李宾的命令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道:“请李局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李宾说:“对吴郁林说过的话我必须再向你说一遍,你如果被警方打死或者行动失败,组织上不会承认你的身份,不仅你的家人不能享受烈属待遇,你甚至也不能以真实的姓名被安葬在烈士陵园里。你还接受这一次的任务吗?”

妮可坚定地说:“我接受。等一会儿,我写几封遗书,请李局帮我保管,如果万一……请您代我寄出去。李局放心,遗书里不会有任何涉及我身份和任务的内容,只是想和我的家人告个别。”

李宾点点头:“这是你们的新身份和第一批装备的存放地点。史丹看起来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为了真实,除了我以外,没有人知道这次的行动,不过我会撤掉一些人给你们提供一些方便。怎么从这里逃出去,你计划一下,不过好在你是留院观察的受伤人质,有出入的自由。记住,决不可以杀害无辜的人。”

深夜,妮可偷偷溜出了自己的房间。

走廊上已经没有人在走动,值班的医生和护士正聚在办公室里轻声地聊天。妮可猫腰穿过医生值班室,来到更衣间,迅速换上了一件护士服,带上口罩,然后回到走廊。

根据李宾的叙述,吴郁林被关押在本楼的东翼尽头的病房,病房的窗户加装了防盗网,病房内有一名警察,门口有两名警察24小时值班看守,另有两名守在科室门口。警察之间通过对讲机联系,一旦发现情况,增援的警察可以从最近的派出所,在五分钟之内赶到。

妮可找到配药间,进去找了一个托盘,一支体温计和一个血压计,然后在其中混入了一支李宾先前留下的麻醉剂。妮可端着这些东西向关押吴郁林的病房走去。

“给病人量体温。”妮可以公事公办的口吻对门口的警察说。

门口的警察看了妮可一眼,拿起对讲机:“小马,开门,护士要量体温。”

门很快开了,小马看起来有点疲惫,睡眼惺忪。

“小马,咋了?打起精神来,还有1个小时就换班了。”门口的警察说道。

妮可跟小马走进病房,看到吴郁林被铐在病床上,妮可用脚后跟把门带上。

“帅哥,给我帮个忙,把病人的袖子挽一下。”妮可说。

小马弯腰给吴郁林挽袖子的时候,妮可把麻醉剂打入了小马的脖子里。

妮可从小马身上找到手铐钥匙,帮吴郁林解开。吴郁林立刻翻身下床,把铺盖掀开。床是铁制的,床撑和床框用螺丝相连。吴郁林正疑惑用什么工具拧开螺丝,妮可笑嘻嘻地递过来一把小扳手。

妮可则扯下床单,走到浴室,扔在浴缸里,然后把水龙头打开到1/3的位置,这个声音,外面应该听不见。等床单完全浸湿后,妮可回到病房内。

吴郁林已经把床撑下了,妮可把湿床单拧在防盗网的铁栏杆上,吴郁林穿上铁撑,然后两人奋力旋转床撑,铁栏杆很快向一侧弯曲,如法炮制另一侧,防盗铁栅栏终于被拉开一个洞。

吴郁林把头伸进去试了一下,可以通过,一般情况下,头能够通过身体就能够通过,于是退出来,示意妮可已经够大了,并向妮可挥了挥手,让她先钻出去。

妮可双手抱肩,冷眼看着吴郁林,意思很明显,你先出去,否则咱们都别走了。

吴郁林无奈地吱了一下牙,又重新钻入洞里。

吴郁林和妮可沿着窗沿爬到大楼的落水管,然后顺着落水管爬下,消失在夜色中……

 

妮可带着吴郁林逃出医院,然后搭乘了一辆出租,中途又换乘了两辆出租,才在安全屋附近下了车。

妮可笑嘻嘻地说:“看来我们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想到一起去了。你饿不饿?”

吴郁林点点头:“中午吃饭之后到现在还没吃呢,找个小超市买点东西带回去吃吧。”

妮可说:“如果回去吃,不用买,安全屋里的东西应该都吃一个月的,哦,不过可能没酒,你等等,我去买点酒,给你压压惊。”

 回到安全屋,妮可首先找到装备检查了一下,狙击步枪、炸药、手枪、攀爬设备等等一应具全,而且都是国外的产品。装备下面有两本护照和几捆现金,妮可打开一看,李若薇,王大志,忍不住笑了:“大志哥……咱们发财了。”

吴郁林正忙着在厨房里开罐头煮面,嘴里嘟囔着:“大志,真土,我这辈子是不是就不能有个好听的名字了?”

妮可哈哈大笑道:“顺口就好,为这,咱们等会儿干一杯。”

 

(七)

吴郁林煮好吃的,端到饭桌边,招呼道:“妮可,呸,小薇,过来吃饭。”

妮可假装不悦地回答道:“我救了你,你竟然呸我,我呸、呸、呸、呸、呸。”

“好了啊,你知道我是想改口没改过来,呸自己呢。你觉得委屈是吧?我呢,我一个金融才俊,放着美好的前途,锦衣玉食不要,东躲西藏地在吃泡面。”

妮可咯咯地笑了:“大志,你就知足吧,想想那些牺牲的革命先烈,最低限度,你还有秀色可佐餐啊,是不是?”

吴郁林突然想起一个典故,于是看一眼妮可吃一口面条,吃一口面条,看一眼妮可……

妮可开始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不过很快就明白了过来:“哎……,你刚才看了两眼,才吃了一口面,小心被咸死。”

吴郁林悠悠地说:“原来你也是个吝啬鬼。我终于发现看一眼咸鱼吃一口饭和看一眼美女吃一口面的共通之处,生津,俗称流口水。所以……呵呵……”

“所以?你敢……”妮可站了起来,作势要拍吴郁林,被吴郁林伸左手飞快抓住,妮可立刻出左掌切向吴郁林的勃颈。

吴郁林手里拿着筷子,只能用手肘去格挡,结果反被妮可抓住。两人中间隔着桌子,用不上脚,又都不愿意先松手,因此僵持了起来。

吴郁林慢慢站起来,笑嘻嘻地说:“我现在的反应够快吧?上次在你家里的事情不会再重演了。不过好在我们中间有桌子,你用不上脚,否则我肯定输。”

妮可不解,问道:“为什么?”

吴郁林笑嘻嘻叹口气说:“我肯定已经被咸鱼给咸死了。”

妮可回想起和吴郁林第一次交手的情景,当时自己用丝袜堵了吴郁林的嘴,结果被吴郁林嘲笑了好几次,不觉脸红了起来,生气地松开手,再甩开吴郁林握住的另一只手,向客厅的沙发走去。吴郁林见妮可真生气了,忙追过去拉妮可。

妮可猛然侧身,拉住吴郁林伸过来的一只手一个侧摔,把吴郁林摔倒在客厅的地毯上,然后整个人压在了吴郁林的身上,说道:“还不是和第一次一样?切,我还以为你能有多大的进步呢。”

吴郁林的鼻子里传来一阵幽香,干脆放弃了反抗,闭上眼睛说:“嗯,既然反抗不能改变什么,那就不如干脆闭起眼睛来享受了。”

妮可松了劲儿,整个人瘫倒在吴郁林的身上:“你想得美,我也没力气了,爱谁谁。”说完也闭上了眼睛。

吴郁林偷偷睁开眼,看着妮可皎洁的面容,感受着她紧实的胸部,幽兰般的呼吸,心潮抑制不住地澎湃了起来。

妮可感受到了吴郁林的力量,仍然不肯睁开眼睛,露出了鼓励的微笑:“你还在等什么?”

吴郁林被妮可的这句话诱惑得如山洪爆发,翻身,把妮可压在了身下,疯狂地吻了起来。

妮可激烈地回应着,用力帮吴郁林脱掉了上身的衣服,然后又翻身到上面,脱掉了自己的上衣,吴郁林又翻过来,一边吮吸着一边褪下妮可的裤子……

“不行,不行,不行。”妮可推开吴郁林,抱着胸飞快地冲进浴室。浴室里响起了哗啦啦的水声。

吴郁林忍不住笑了,自己也是奔波劳累了一整天,一身臭汗,难怪妮可要去洗澡。只是女人有时候很奇怪,她们认为没有洁净的身体就不能有完美的性,因此宁愿压抑燃烧着的激情去洁净自己,把最最美好的一刻,就那么无情地错过了。

妮可洗完澡,有些羞涩地裹着毛巾先上了床,向吴郁林指指浴室,不说话。

吴郁林无奈地起身,来到浴室,打开冷水管,冲洗了起来。

吴郁林没有可以换的内裤,只好也裹一条毛巾出来,走到卧室问妮可:“这里有没有换洗的衣服?”

妮可奇怪地斜睨着吴郁林,意思是,你现在要衣服干什么?

吴郁林自嘲地笑了笑,想回到客厅去睡,又怕伤害了妮可的情绪,只好在妮可身边躺下,拉过被子给自己盖上,再把身上的浴巾抽掉,扔在了地上。

两个人的肌肤又碰到了一起,轻轻地摩擦着,一阵阵让人销魂地舒服。但是,吴郁林仅仅觉得很舒服,那种强烈的需要已经过去了。

妮可静静地等了一会儿,翻过身来,主动吻了吴郁林一下,再问:“你在等什么?”

吴郁林呵呵地回答道:“你现在太美、太干净,好像天使和女神,我没有资格去玷污你。”

吴郁林接着把胳膊伸到妮可的头下让妮可枕着,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妮可的后背说道:“良辰美景奈何天啊,小薇,你说我们在这么温柔、静谧的环境中讨论一下明天的行动岂是不是大好?”

妮可有些无奈,心想:都这样了,你也能忍住,真服了,早知道不洗澡了。又不好抛弃所有的矜持,只得回答道:“你先说说你的想法吧……”

 

(八)

奔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设在华城百货的第20层,华城百货坐落在市中心喷泉广场的旁边。

午饭后,奔马国际来了一男一女两位打扮时尚的客户,递上名片,指明要见总经理。名片上写:美国寰宇采购集团 亚太地区总裁   王大志。前台小姐看看名片,再看看来人的派头,不敢怠慢,赶紧电话通知了吴总经理。

吴总在电话里问清了来人的身份后,一脸微笑地走出办公室,握手,寒暄,然后把客人迎进房间。

“两位请坐,请问有什么我可以为两位效劳的?”吴总笑眯眯地问道。

“我们想借你的办公室用一个下午。”吴郁林从随身的皮箱里拿出一捆钞票,扔在了茶几上。

“你开什么玩笑,我们是正规的国际贸易公司,两位既然不是来谈生意的,请吧。”

吴郁林又从皮箱里拿出一捆钞票,扔在桌上,说:“差不多就行了,你这个国际贸易公司应该总共加起来不到5个人吧,至少我现在只看到了你和一个前台。”

吴总争辩道:“我们公司的业务员都在外面跑业务嘛。不过,咳……既然大家都吃一碗饭,你看,我这个办公室,正对喷泉广场,窗明几净,你看看这视野,你再看看这真皮沙发,大班台,谁进来不傻啊,你要借也行,是不是……”马总用手指做出一个数钱的手势。

“你可真罗嗦。”妮可掏出一把手枪拍在了钱上:“赶紧打电话叫前台提前下班,再罗嗦一句,嘿嘿……”

吴总立刻傻了:“这个……那个……是,是,是,两位别激动,我马上打,马上打。”

吴总拿起电话,看了一眼吴郁林:“我真打了,不是……让她进来,让她回家对吧?”

妮可的手挥了起来:“我们不劫色,快打!”

“打,打,劫财我也没有啊……”

吴总给前台打完电话,吴郁林立刻把一支麻醉剂打入了吴总的体内。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干嘛要动手啊。又多一个目击证人。”

妮可笑嘻嘻地说:“我心疼钱还不行啊,我可不像你,扔钱一扔就是一捆,我是拿工资吃饭的,每分钱都得掰着手指头花。”

妮可的话说得吴郁林心里一阵酸楚,只能默然以对。

“哎呀,你放心啦,这种人,多半会有些把柄,等会儿我去找找。再说,我们已经是满头虱子了,还怕多他这么个小臭虫?”

吴郁林和妮可一起把吴总办公室的窗户卸下来一扇,然后把大班台搬到窗户边上,架起狙击步枪。

这种轻型AWM狙击步枪在北约成员国内被广泛使用,射程可达1500米。

“测试一下通信设备。”吴郁林说:“我不能带耳麦,史丹一定会在某个地方观察我,带上很容易被他发现,不过你可以听到我讲话,有什么需要我会告诉你。你的任务是观察和防备,如果找到史丹的位置,发短信通知我。”

吴郁林接着叮嘱道:“一定要按照我们昨天商量的计划执行,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史丹的动作,但是可以肯定一点,他让我来这里,决不是为了狙杀我,因为那样做,没有意义。我会尽量争取史丹现身,不过我估计他现在现身的可能也不大,所以你只是我的后援,千万不要擅自行动,记住了?”

“王爹爹,我记住了。”

“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约会时间,我去广场周边转转,你自便吧。”

 

妮可把吴郁林送到门口,反锁上门,然后回到总经理办公室拿起吴总的笔记本电脑,插入解码器。吴总的屏保密码居然设置得相当不简单,花费了56分钟才解开。妮可漫无目的的搜索了一下,电脑里有很多资料和照片,照片多是吴总和生意伙伴以及家人的照片,照片中吴总的老婆看起来雍容华贵,吴总在很多照片中都是一脸小心翼翼地微笑。

原来是小白脸啊,妮可不禁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昏迷中的吴总,长得倒不难看,只是缺少一些阳刚之气。不过,这不算有什么问题。

妮可突然想起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好像是说,有些人想隐藏一些隐私文件,喜欢给这些文件一个系统文件名字,然后藏在系统盘下。反正系统文件就那几个,妮可抱着一试的心态顺便点开了几个系统文件,没想到在解压文件夹下真的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存储图片和视频的文件夹。

文件里面的男主角只有一个,吴总,女主角却是五花八门,全裸、半裸、真刀真枪的都有。妮可忍不住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陈冠西事件之后还有人这么干,脑子里一定是进水了,男人啊男人,什么时候你们能够学会用上半身去思考?

妮可连文件都懒得拷贝,直接在电脑的桌面上给吴总留了一个言:你的艳照如果不想落到你老婆手里,请忘记今天发生的事,记住,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眼中。

 

(九)

妮可写完留言回到窗边,端起狙击步枪用瞄准镜开始对四周进行观察。

妮可一点一点的移动着瞄准镜,广场四周的大楼楼顶上空无一人,一切正常。也许还太早了,妮可心想,于是把瞄准镜对准广场,开始寻找吴郁林。

很快,吴郁林出现在镜头中,正在广场的四周悠闲地散步。妮可把瞄准镜的十字准星对准吴郁林的脑袋,虚扣了一下扳机,脑海里出现一副爆头的景象,身体不由自主地轻轻地哆嗦了一下。

还差三分钟三点,吴郁林快步向广场中心走去。喷泉广场历来是个人头攒动的地方,这里不仅有喷泉,还有人工饲养的鸽子,因此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我正在走向广场中心,咸鱼,该起来翻个身了。呵呵……”

吴郁林在即将到达中心广场的时候,有个滑滑轮的青年快速从吴郁林身边掠过,在他手里塞了一步手机。

叮……手机铃声响起。

“杰克,好久不见了。你能来我很高兴。”

“史丹,你知不知道,听说你死了,我心都快要碎了,你活着实在太好了。因为我一直想要当面谢谢你在美国为我做的特别安排。”

“杰克,你不能怪我,你向妮可那个小蹄子投降得太快。其实我们本来是有机会成为好朋友的。”

“好了,史丹,有话直说吧,我来不是为了来听你的废话的。”

“好吧,听着,广场的左手边有一条长凳,那里坐这一个提密码箱的人,你过去坐下,他就会走。密码箱里是一批货,给你48小时,你必须把它带到北京。”

吴郁林哈哈地笑了起来:“我凭什么听你的啊?你不会真的以为我爱上珍妮了吧。我来,只是为了来确认一下你死没死,现在已经确认了,再见!”

“等一下,你信不信我马上可以叫人打死你?”

“我信,你打死我好了,反正我现在死和不死没有区别,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我活下去的唯一目的,就是问候你,既然你没胆出来跟我见面,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中国有句俗话,一夜夫妻白日恩,我没想到你会对珍妮这么绝情,你没有资格来问候我。很好,我会把你刚才说过的话转告珍妮,你说,她会不会在我们没动手之前先哭死呢?哈哈哈哈……”

“好吧,史丹,我如果帮你做完这件事,你能给我一个公平吗?”

“你想要什么样的公平?”

“史丹,大家都是聪明人,你不要以为你在光辉金融里做的事情我不知道。你之所以留着我,是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我猜测应该和佛瑞士国际有关。你真的以为你能用珍妮威胁到我吗?珍妮是你的女人,你用你的女人来勾引我,然后威胁我,太不男人了吧?我之所以赴约,是因为我知道你既然有能力把我变成毒犯,就有能力证明我的清白。我有没有贩毒,你比我更清楚,所以我来是来和你做一笔交易的,我们各取所需。”

史丹沉默了一会儿,消化了一下吴郁林的话里话外,然后说:“你现在没有资格跟我交易,等你成为真正的毒贩再说吧。”

吴郁林也沉默了一会儿:“东西送去哪儿?”

“北京三里屯儿,你去黑森林酒吧,自会有人找你取货。”

 

吴郁林走向喷泉广场的左边,边走边说:“我正在走向取货地点,从史丹的话里,我感觉有可能是圈套,提高警惕。”

妮可心里这叫一个急啊,吴郁林说的每一个字她都听到了,却不能回应,知道有可能是个圈套你还去,你傻啊?

吴郁林在长凳上坐下,另一边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以前没见过,冲吴郁林点点头:“等我走后三分钟你再走。”说完,径直起身走了。

吴郁林走到密码箱边坐下,开始看表,三分钟!

吴郁林提起密码箱,站起身,朝广场外走去,突然从街上冲过来两辆车,直到接近广场才拉响警笛,在距离吴郁林二十米左右停下,车上的警察跳下车:“警察,不许动!”

还未等吴郁林有任何反应,当头的警察突然被不知明方向的子弹击中,倒在了地上。

“有狙击手,大家隐蔽!”带队的警察大声招呼同伴。

吴郁林没有时间细想,一个鱼跃,滚到了一个花坛的后面。难道是妮可?不会,她绝对不会杀警察,一定是另有狙击手。

妮可看着眼前的一幕,楞住了两秒,马上也意识到另有狙击手,怎么办?

很明显,射杀警察是要嫁祸给吴郁林,狙击手现在居高临下,警察们完全成为了活靶子。

妮可抬起瞄准镜,重新搜索广场周边大楼的顶部,果然,在45度角方向正有一名狙击手在收拾东西。

想跑?妮可迅速调整准星,扣动扳机,目标应声而倒。

妮可马上掉转枪口到吴郁林躲藏的位置,警察见一枪之后,并没有第二次射击,纷纷开始探头探脑。妮可再次射击,这一次,打的是警车的顶灯。警察听到枪响又缩了回去。

妮可终于从瞄准镜里看到吴郁林猫着腰从广场的另一边冲入了四散的人群,于是马上收枪,冲下楼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UNU123 回复 悄悄话 第八章呢?期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