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四十八)

(2015-07-02 12:49:08) 下一个


(五十二)


爱城的夏天又来了。


稻壳特白应移民官的要求已经为阿雪的团聚移民补充过了一次材料,但阿雪的移民签证一直没有消息。稻壳特白咨询了相关的移民律师之后,被告知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阿雪过去的不良记录影响了进程;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稻壳特白和阿雪在加拿大同居的证据几乎是一片空白。两人没有联名的账户,而且当初为了图省事儿,阿雪把电话、信用卡、银行卡账单都设置成了邮件接收,也从来没有变更过地址,所以等到需要的时候,稻壳特白连一份可以证明两个人曾经在一起生活过的文件都找不到。


在稻壳特白心急如焚的时候,阿雪已经决定放弃了。阿雪告诉稻壳特白,其实国内现在发展得很好,回去一段时间之后已经完全适应了国内的生活,并且找到了工作,所以希望稻壳特白也能够放弃加拿大,回国发展。阿雪说:你知道吗?我现在看电视能够完全明白里面的每一个梗,晚上打游戏打到2点,饿了,一个电话,马上有人把烤串送到我家。我爸判了15年,现在我妈就一个人撑着这个家,头发全白了,我怎么能恨下心把她一个人扔在国内呢?


阿雪最后一句话让稻壳特白明白了继续劝说是徒劳的,现在是自己做决定的时候了。


 


费莫推迟了和沈青萝的婚期之后就被沈青萝各种拉黑,彻底失去了和沈青萝直接联系的方式,沈青萝甚至因此还搬了家。费莫觉得即便是分手,两个人也应该好说好散,继续做朋友,但是显然沈青萝不想给费莫这样的结局和机会。


“如果结婚,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否则,请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这是沈青萝发给费莫的最后一条短信。这条短信,费莫读了不下50次,每读一次,费莫都会想起顾城的那句诗:卑劣是卑劣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原来,骄傲也是骄傲者的墓志铭。沈青萝的坚持,除了能够感动她自己,什么也不是,什么意义也没有!


 


田乐在燕子担保下顺利取得了移民身份,登陆后田乐在燕子和阿玉的协助下办完了所有的证件手续,然后田乐告诉燕子自己需要回国去处理公司和资产,卖完好把钱都转到加拿大来发展。燕子对田乐的话深信不疑,只是要求田乐带自己一起回国,但是田乐没有答应,说燕子你应该留在加拿大好好学习英语,以后打理公司可全靠你了,而且你跟我回去我也没心思集中精力工作。燕子没有很好的理由反驳田乐,只好同意自己留在加拿大继续打工学习,让田乐一个人回国。


田乐走那天,燕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把田乐送进了安检,然后一步一回头地走出了机场之后,阿玉微笑着从一家店铺里出来,走向安检。


田乐笑咪咪地等在通道的尽头,紧紧地抱起阿玉,热吻如雨点般落下。


我们终于在一起了,阿玉喘息着说道。


 


上初中的时候,我的心就被你偷走了。在飞机上,阿玉把头靠在田乐的肩膀上幸福的呢喃道。


田乐说:我也一直都偷偷地喜欢你,可惜你爸妈管你管得太严,又凶,所以我不敢。


阿玉轻轻一笑:骗三岁小孩呢?谁不知道你那个时候是班上的白马王子啊,小乐,你别给我整这些虚的,我喜欢你,所以帮你出国,给你机会,但是你要知道姐能混到今天也不是全靠的运气,所以你要跟我玩儿虚的,你可没好果子吃,呵呵。


田乐说:玉儿,我对你可是绝对的实心实意。我就是有点不明白,你已经很有钱了,你要真心喜欢我,想跟我在一起,你直接离婚就完了,干嘛要绕这么大一个弯子。


阿玉叹了口气说:我有我的苦衷,只能说这是一次勿打勿撞的巧合。你想问题总是那么简单,我问你,你在国内混成那样还要我回去,我回得去吗?你拿什么养我啊?再说离婚,我要选择离婚,那就是一锤子买卖,就算能拿个几百万又能怎么样呢?够下半辈子花吗?现在这样不是很好,集团在中国投资,你以雇员的身份帮着打理,人在中国的时间可以算作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还不用跟跟燕子真的住在一起。


田乐说:我还是不太明白,这跟你离婚有什么关系,难不成你永远都不想离婚?


阿玉说:你个猪脑子啊?我这次回去干什么去的?


田乐说:你说是要开一家新公司。哦,哦,哦,我明白了,你想把你老公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慢慢转移到新公司的名下,我猜得对不对?


阿玉微微一笑:你还不算太笨,所以我们都需要一点耐心,等待两年,两年之后你的身份就坐实了,我们也有了生存下去的资本,那时候再谈离婚不迟,小乐,我警告你啊,你可别犯贱坏了我全盘的计划。


田乐说:你的计划是不错,不过找燕子这样个讨厌的女人给我当临时老婆,你知道我吃多大苦不。


阿玉哈哈大笑道:怎么?合着我还得物色一个美女给你当临时老婆,好让你彻底爽一爽?回头你们俩一个郎情一个妾意美满幸福了,把我一边儿晾着,我雷锋啊?光惦记着成人之美?


田乐嘿嘿地讪笑了两声说:怎么会呢?阿玉,你是知道我的心意的。不过说实话,也对,只能是燕子了,不然换个良家妇女我还真下不去手。我们这也算做了件好事吧,至少帮她老公解了套。


阿玉没有再搭话,心想,你哪里知道其中的巧妙,不过,我也不能什么都让你知道了。再者说,就你,也要等我先考察考察,谁知道你对我是真情还是假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128' 的评论 : 已经10万字了,还不够中篇啊:)))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ran2013' 的评论 : 再多写也没什么意思了:)
houston128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等着下一章,加长些,变为中篇小说。
yiran2013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这么快就结尾吧?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128' 的评论 : 也意味着快结尾了:)
houston12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越来越复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