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四十七)

(2015-06-30 11:35:50) 下一个


(五十一)


燕子开着崭新的英菲尼迪G35在城里开开心心地逛了一圈。燕子心想,这车太爽了,我一个人开着简直就是浪费啊,找谁显摆一下呢?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燕子突然意识到其实自己除了阿玉之外,在这个城市里居然没有其他的朋友和同事,唯一接触比较多的人都生活在妇女庇护所里,总不能把车开到那里去显摆吧。


燕子只好把车开回阿玉那里,依依不舍地下了车,又轻轻地抚摸了一下说:宝贝儿,先委屈几天,过段时间妈妈就接你回家。


阿玉轻笑了一声说:燕子,看来你那位是个言而有信的人,你可别辜负人家。


燕子得意地说:那当然。阿玉,车现在开回去不方便,先存你这儿,等我跟王天勤离完婚我再来取。


阿玉说:还有件事你必须做,你应该去找个工作,不管什么样的,只要是全职的就行,这样你办团聚移民才快。


燕子说:团聚移民不是没有收入要求吗?反正我有我老公养我,我干嘛出去工作啊。


阿玉说:燕子你傻啊?移民官要看你没工作,没为加拿大贡献过税收,然后还要从国内搬一个有钱人过来,你说移民官会怎么想?他肯定往商婚上想啊。一般这样的团聚移民案子,第一次被拒之后,后面就会很麻烦,拖个4、5年算好的,搞不好最后就黄了。燕子,不是我说你,你也太懒了,你要老这样,即便你能哄得了男人一时,你还能哄得了一世啊。男人嘛,永远还是喜欢那些温柔体贴,勤快懂事的女人,除非你能养得他,那就另当别论了。


燕子说:乐乐会在乎我赚的那点钱吗?我让他买个车,他立马给买了,4万多啊,够我撅着屁股干一年多的。


阿玉说:燕子你可别忘了,你现在还没跟田乐结婚呢,你要以后买个头花都找田乐要钱,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你不怕他看低你呀?再说,你跟王天勤离婚后到田乐来之前的这段时间你不住房不吃饭啊?你都问田乐要?要是他一年过不来你就要一年?你懂我说的什么意思不?


燕子说:我懂!女人要想男人尊重,还得要自强自立一点。能找到田乐这样的对象,吃点苦受点罪我也认了,好吧,我明天就去投简历。


阿玉点点头,说:明白就好,我是真替你着急,你会幸福的,燕子。


燕子说:必须的!对了阿玉,你给田乐的借条写好了没有?你给我吧,我先帮他收着,你就不用寄回国了。


阿玉哈哈大笑道:还没怎么样呢,你这胳膊肘就开始拐了,早就写好了,给,你回头去买个镜框,裱你们家墙上。


 


燕子回家之前特地去买了些菜,回家后给做了,然后先把瑞恩喂饱哄睡着,然后一个人坐着静静地等着王天勤回家。


燕子等着等着忽然想起自己刚来加拿大的头几天,每天也是这样做好了饭等王天勤回来一起吃的。其实王天勤晚上一般回来的时候都是吃过饭的,但是那些日子,再饱,王天勤也会坐下来陪燕子吃几口;而燕子,再饿,也会一直等到王天勤回家后才吃。原来我们也曾经那样的恩爱过。想到这里,燕子忽然有点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王天勤进家门的时候见燕子眼圈红红的,不由得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燕子说:给你留了饭,吃两口吧。


王天勤于是坐下,端起碗开始吃。


燕子说:天勤,我们离婚吧,我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


王天勤身体微微地颤抖了一下,但脸上不动声色,继续扒了一口饭说:孩子留给我,其他都好说。


燕子说:你不是怀疑孩子不是你亲生的吗?你还争孩子干什么?


王天勤放下碗,认真地看着燕子说:是不是亲生的我都已经把他养这么大了,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父子之情,所以我一定要争。燕子,你……只要肯回心转意,我对以前的一切都可以既往不咎,对孩子,我也再不会有任何的怀疑。


王天勤的话让燕子心里紧了一下,但是燕子很快给自己暗暗打气:别心软,为了你下半生的幸福,加油!


燕子说:那这样吧,孩子一人一半监护权。


王天勤说:那我坚决不同意离婚,你要想离你去找律师上法庭吧。


燕子沉默了很久,想起了过去和王天勤去法院调解探视权那天的场景,心想,其实在加拿大有没有孩子的监护权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只要允许我按时探视就行,这两年,王天勤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孩子还不是跟他一样亲。


燕子说:好吧,孩子监护权可以给你,但是我要求每周至少探视两次,其中一次跟我过夜。另外,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少钱,我也不想跟你扯了,房子你就付了个首付,你想转给我也接不了,所以我不要了,你一次性补偿我
3万块。


王天勤说:孩子的探视没有任何问题,但钱我给不了你那么多,房子首府只付了2万,我给你1万。


燕子说:1万?王天勤,你还是个男人吗?我伺候了你4年,你给1万就把我打发了?


王天勤也有点愤怒了,但是强压着火说:这4年你伺候我什么了?其中有一年里你还都在妇女庇护所给我找麻烦,婚是你想离的,不是我!


燕子心里一盘算,是啊,我谈离婚的事,不能激动:好吧,王天勤,我退一步,我要搬出去,怎么也要点安家费吧。2万,你给2万,我痛快地签字离婚。


王天勤想了想,说:好,就这么办,不过我没有那么多现金拿出来,先给你1万,你安个家用不了2万,别忽悠我。另外1万我一年之内存够了给你,放心,跑不了,我给你写正式的法律文件。


燕子伸出手掌说:成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鸟' 的评论 : 抱歉抱歉,今天国庆日,出去玩儿了。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盼望今天的更新!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hao6' 的评论 : 什么东西能买来亲情呢。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well' 的评论 : 我已经铺垫很长了:)连高帅富都上了。
gzhao6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兄是很厚爱 文中的老王了 -:)
作为父亲, 肯定是抱定自己的儿子 ...
只一句话: 把所有东西都搬走, 就把儿子给我留下.


Maxwel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容易就解放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hao6' 的评论 : 欢迎来班夫旅游,绝对好地方~~
gzhao6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兄辛苦, 真是好文, 赞一个!
既照顾到广大"人"民的阅读"兴"趣, 又提供了宝贵的生活实践经验, 可喜可贺. 望兄再接再励 -:)
一直对"班夫" 十分神往, 愿有一天能畅遊贵宝地.

真为老王庆幸. 钱自然可贵,但自由价更高, 能这样从火坑中全身而退, 他已是十分万幸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级力工' 的评论 : 是啊,解放了~
高级力工 回复 悄悄话 米粉王解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