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三十八)

(2015-06-23 09:36:28) 下一个


(四十二)


 


气氛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稻壳特白给费莫和沈青萝介绍道:这是我女朋友阿雪。


沈青萝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再次遇到阿雪,心想:转身就走吧?好像太失风度了。算了,她还是个小姑娘,我就原谅她的年少轻狂,给她一个台阶下。


沈青萝主动拉起阿雪的手,笑眯眯地赞叹道:阿雪啊,真漂亮,还那么瘦,羡慕死个人啊,白大夫,你可太有福气了!呵呵,我叫青萝。


阿雪心想:你倒是会装!也好,毕竟是在我家,我不看你的面子也要看我老公的面子,那就装吧。于是挤出一个笑容,说道:姐姐才是仙儿,千百年难出一个!


呦,阿雪妹子,你这话说得我都没法往下接,不如我去厨房帮帮你吧。


 


沈青萝把阿雪拉去厨房,说:难怪搬家搬得这么干脆,恭喜你呀。既然大家都是熟人,你的押金我回头退给你好了。咱们可都是女人,不能相互拆台,你说对不对阿雪?


阿雪知道这是沈青萝怕自己在费莫面前说她的坏话,因此抢着跟自己订一个攻守同盟。阿雪心想,我自己 过得好好的,才懒得管你的事,反正你也答应给我退押金,不如就做个顺水人情了。因此点点头:放心吧,沈姐,我也希望你能幸福,且行且珍惜吧。


沈青萝咯咯地笑了,说:挺时髦啊阿雪,我当然会珍惜,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你要在背后对我说三道四,我可不是吃素的,会反击的,到时候弄得两败俱伤可不美。


阿雪心想,除了那600块,你还能把我怎么样?不过,算了,省点口舌吧。


 


由于沈青萝和阿雪心里不对付,因此这顿饭吃得相当压抑,稻壳特白和费莫都看出了气氛不对,但谁也不好意思问。稻壳特白想调节一下压抑的气氛,于是问费莫:你上回说要给我讲个关于你的极品八卦,快讲啊。


费莫看了沈青萝一眼,问:能讲吗?


沈青萝噗嗤一声笑了:你那点丑事,你爱讲不讲,问我干嘛。


费莫说:那好,那我就说说,我这算是揭开自己的伤口让你们撒盐,主要目的是给你白大夫提个醒,以后遇到这种女人,能躲多远躲多远,否则粘上了,你想甩都甩不掉。


稻壳特白听完费莫和燕子的故事,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个女人跟王天勤的老婆太像了,因此问道:那女叫什么呀?没准我认识。


费莫说:叫燕子。


艾玛!真是她啊,我一个朋友的老婆,最近正准备复合呢。哦,阿雪,你也认识,就是王天勤,咱们的介绍人。不行,我得把这事儿告诉他。


沈青萝插话道:我看没必要,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她一个女人带着个孩子也不容易,基督徒,你说呢?沈青萝看了费莫一眼。


咳咳……这个嘛,也是,没准……


什么没准啊!阿雪急了,心想王天勤平时对自己不错,还给自己介绍了老公,这不明显一火坑吗,不行,周末上班我就告诉他。


你们真不厚道!阿雪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瞟了沈青萝一眼。


 


沈青萝一直压着心里的怒火直到离开稻壳特白的家。看来阿雪这小蹄子一点也不靠谱,我得教训她一下!怎么整呢?沈青萝寻思了半晌,终于心生一计。


稻壳特白一边帮阿雪收拾碗筷一边问道:阿雪,你有心事,给我说说。


阿雪想着自己答应了沈青萝,所以摇摇头说:我没事。


稻壳特白擦擦手,从背后抱着阿雪,说:我的老婆我了解,你是个善良体贴的好姑娘,你骗不了我,你和沈青萝以前就认识,而且你们之间有过很多的不愉快。我猜,她就是你的前任房东吧?


阿雪吃惊地问道:你是怎么猜到的?


稻壳特白得意地摇摇脑袋说:我的智商可接近200,这个很难猜吗?她在大学读博士,你在Nait读专科,你们唯一可能有交集的就是你在大学租房的这段时间。真没想到,我哥们儿找了个你房东那样的极品博士,以后有他好受的。


阿雪说:嘻嘻,老公,你现在知道我的好了吧,我一没怪癖二不作,你就且美吧你!


知道知道。稻壳特白手里使了点劲儿,说:能不能再好一点?等不急了。


讨厌!让人家把碗洗完嘛……碗……


 


沈青萝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拿起费莫的手机问道:我能看吗?


费莫呵呵地笑了:想查岗啊?随便!


沈青萝快速地翻动手机,找到了燕子的电话,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回到家,沈青萝拨通了燕子的电话:燕子,你好,我是沈青萝,对,就是教会那个,你别急着挂,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环抱感谢!~~
Maxwell 回复 悄悄话 没善心,还挑事!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博士做事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