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三十四)

(2015-06-18 15:14:01) 下一个


(三十七)


瑞恩在燕子的调教下经常给王天勤打电话,王天勤的心开始有点乱了。


燕子觉得自己还应该给自己煮的这锅温情汤里加点调料,加什么调料呢?对了,就说自己愿意出去工作了,王天勤不是以前总说我懒吗?我如果变勤快了,他岂能不高兴!


燕子实际上也曾经尝试过找工作,去麦当劳,太忙太累;去沃尔玛,受不了上司对自己的指手画脚,所以没有在一个地方干活超过一个星期。燕子心想:我怎么才能让王天勤相信我愿意去工作,但又不适合出去工作呢?


燕子寻思了半天,终于想好了一套说辞,于是给王天勤打电话说:天勤,我想出去找工作,你支持吗?


王天勤说:我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你去找吧。


燕子说:如果你支持,我想请你帮个忙,可不可以把你的工卡借给我用,你知道,我现在还拿政府的福利,出去工作有收入了是要被扣掉的,所以等于白干。


王天勤说:这个我帮不了你,你单独报税已经让我损失了3000多块的退税,借我的工卡,首先是违法,其次是我还要多交税,你怎么什么事都敢想?谁教你的呀?


燕子说:那怎么办啊?我真的很想工作,我现在从政府拿的钱根本不够生活,房租就要600,另外吃饭也要500、600,孩子每个月还要另外花很多钱,但是我要出去工作,我必须至少赚2000才划算,那就意味着我必须全职上班,但是全职上班我又要把孩子送去幼儿园,这另外还要交一笔钱,你说,我该怎么办?你是我男人啊,你怎么就不为我想想?


王天勤心里说,你现在想起来我是你男人了,早干什么去了?


燕子继续说:天勤,我出去住这年把时间我也算看明白了,在加拿大生活最主要还是要夫妻同心,你只要保证改掉你的缺点和毛病,我还愿意回来跟你一起生活。你看,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不仅对孩子的成长更好,而且我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对多出来的,我的意思是和以前比。我过去不上班我们不也过得很好吗?如果我以后哪怕每个月只多赚1000块,那也是1000块的富余,我们可以把它存起来,每年出去旅游一、二次,过过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再说我们现在这样分着住,我交600,你交900,加起来都1500了,完全够付买个房子的贷款了,我们完全可以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且还的钱是为自己还的,天勤,你说对不对?


王天勤说:你说的都对!但是要离家出走的是你不是我,我不再信任你了,所以你说了这些都等于白说。还买房子呢,你有钱交首付吗?


燕子说:天勤,你真的狠心扔下我们孤儿寡母?你放心,我都问过了,我这种情况,如果选择回家,是有规定的,那个妇女机构不会再管了,除非是跟别人。所以我选择回家,等于就是绝了自己的后路,我这么有诚意,你竟然一点也不动心?我这么做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和孩子。瑞恩这么小,我们大人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忽略他的需要,他需要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长大,你懂不懂?一个完整的家庭!我再怎么跟你闹,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要跟你离婚,再说,当初你要不朝我扔东西,我也不会离家出走。我承认,我也有错,我不该去警察局和法院,但我当时不是气昏了头了吗。天勤,算我求求你,为孩子想想,给他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我向你承诺,只要你同意和我复合,我一定出去找工作,好好过日子。


王天勤说:我真想把你今天说的话录下来!你要早这么想,我们之间会有问题吗?


燕子知道,王天勤一定是心软了,再添把柴吧!于是嘤嘤地哭了起来,哽咽地说道:天勤,你不知道,其实我早就知道我错了,我就是拉不下面子来求你,我现在每天都念到你过去对我的好,我……我好想你……


王天勤虽然一点也不相信燕子说的话,但是多少还是有点心软了。其实燕子改不改,王天勤根本就不在乎,她即便不改,大不了也就是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事儿。但是瑞恩,他是无辜的,他需要一个健康的,有尊严的环境来成长。想到瑞恩,王天勤突然想起了猪刀的提醒。


王天勤直接了当地对燕子说:燕子,我忘了问你个事,你知道瑞恩是什么血型吗?


燕子说:我不知道啊,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王天勤说:我就是想知道,我给瑞恩的医生打过电话,他说我必须带他去,还需要你的同意才会告诉我。


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王天勤,你不是人,你怀疑我?你怀疑什么也不能怀疑这个呀!瑞恩才多大?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他?你还是人吗?你看看瑞恩哪里不像你了,你凭什么怀疑他?你有什么资格怀疑他?瑞恩,你过来,你让你爸爸亲口告诉你,他怀疑你了……


燕子,你别闹了!我就是问问,你把孩子扯进来干什么?我就让你给医生打个电话,你不敢打吗?


我有什么不敢打的,你等着,我现在就打,我看你到时候怎么跟我交代!燕子说完,挂掉了电话。


 


燕子有点六神无主了,王天勤的担心,也是燕子自己的担心,是燕子一直回避的问题。当初跟王天勤好的时候,还有个小开也跟燕子好,燕子头天下了小开的床,第二天就上了王天勤的床,然后就怀上了,所以燕子自己都不确定到底是谁的。要不是后来小开根本没有跟自己结婚的打算,燕子也不会选择王天勤,而是带着孩子赖小开那儿了。现在既然王天勤提出了这个问题,那这层窗户纸就捅破了,回避不了。


燕子赶紧带着孩子去了家庭医生那里,告诉前台,我没有预约,但是人命关天,我今天一定要见到医生。


等待的煎熬快把燕子折磨疯了,但结果终于出来了,瑞恩的血型和自己的一样,都是A型。燕子一把抱起瑞恩,亲了又亲,心里说,瑞恩,你也太争气了,幸亏你的血型和妈妈的一样,我看王天勤还有什么话说。不对!他要继续要求查DNA怎么办?我无论如何也要打消他的这个念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kyky' 的评论 : 快掉链子了~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男A还没掉链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