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十)

(2015-05-26 09:23:27) 下一个


(十二)


跟阿玉一起喝茶的那个下午,燕子做出了她人生中的另一个重要的决定:她要复制阿玉的成功。


有些看似很复杂的事情,如果你能把它们简单地分化成几个步骤就会变得一目了然,既所谓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燕子很快列出了自己要做的四件事:


1、离开王天勤;


2、学好英语;


3、找一个工作;


4、离婚,再找一个老公。


进行这四个步骤只有一个技术问题:离开王天勤,燕子靠什么生存下去?


阿玉告诉燕子,她可以靠政府和福利生活下去,而且向她这种无工作、无语言又无钱的三无人员最容易博取到政府或者妇女保护机构的同情。只是,她需要向政府和妇女保护机构证明自己正在家里遭受虐待。只要证明了虐待,她就可以搬入妇女庇护所,后面的路就会有专业人士来指导。除了每个月可以领到政府的福利,她还会被安排去学习英语,接受职业培训,直至找到工作。


因此,问题的关键就落实到了一个点:如何证明自己被虐待。


 


阿玉告诉燕子,虐待可以分为身体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等等情况,取证最容易的一种情形就是身体虐待。


只要有肉眼可见的伤痕,这样的案子上法院一告一个准,而且执行力度最强。


阿玉的指点为燕子打开了眼界,原来加拿大的婚姻可以这么玩儿。


临走的时候,阿玉给了燕子妇女庇护所的电话,并告诉燕子:你最大的风险在于,如果你折腾这么一回,以后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再想回去,可能性就不大了。


燕子有些不以为然,她清楚王天勤有多爱孩子,心想,只要我抓住了孩子,王天勤就永远是我的备胎。


阿玉,我还有个问题问你,如果我要离开家,我们共同账户上的钱是否可以提前取走?


千万不要!阿玉说,你要有钱,谁还帮你啊?


那我不能把它们取成现金放在保险箱里吗?燕子接着问。


你当王天勤是空气啊?他不会上报啊?阿玉瞥了瞥嘴,那意思你怎么思维方式跟个农民一样。


再说,加拿大是个诚信社会,你最好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撒谎,否则迟早让你把吃进去的吐出来,阿玉接着开导道。


国内的钱没事吧?


国内的钱没事。


好了,我知道了,真的谢谢你阿玉,下次我请你喝茶!


 


燕子回到家,立刻拨通了妇女庇护所的电话,电话里出现一通叽里呱啦的英文,以燕子有限的英语水平,听着好像是个什么和食品相关的机构,正疑惑间,已经转到了语音信箱。燕子想,管它呢,我就留个言。于是以迫切的语气用中文留了言。


社工阿兰很快就回了电话,燕子在电话里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了自己的遭遇,阿兰说,最近我们这里床位很紧张,你最好再忍一忍,当然了,如果你丈夫动手打了你,我们现在就可以来接你。


燕子明白了,需要帮助的人还挺多,自己的案子没有什么闪光点,所以得不到应有的重视。


 


燕子想了很多办法跟王天勤吵架,有几次甚至把刀架在了自己的手腕上逼王天勤,但是王天勤就是不动手。


燕子很想就势划自己一下,怕疼,而且万一不成,血白流了。


褒汤事件吵架的那个晚上,燕子终于灵机一动,说了句:你信不信,我随时可以找到人来接我走!


燕子想的是妇女庇护所,而王天勤想的是某个男人,终于爆发,把闹钟狠狠地扔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