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九)

(2015-05-25 08:54:23) 下一个


(十一)


 


猪刀的话,让王天勤后背发凉,因为在这场婚姻里,王天勤从来没有怀疑过燕子对自己的感情,这是王天勤的底线。王天勤决定娶燕子的时候,家人并不是很赞成,因为燕子一没才貌,二没经济实力,但王天勤很清楚自己为什么娶燕子。来加拿大的这几年,他之所以不急于去学英语,找专业工作,是因为他看到了第一代移民的现状。给别人打工,不论你怎么努力,最多也就是混个衣食无忧。而那些选择创业的,无论你是做房产经纪、贷款经济、保险经纪,还是开移民公司、换汇公司、装修公司,光是华人的生意,你做都做不完。所以王天勤一直梦想着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而他需要一个贤惠且让他可以放心交托的老板娘。


在几年每周70多个小时的勤奋工作之后,王天勤手里已经存下了接近10万块加币。让王天勤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正在买店和买房之间纠结的时候,燕子就这么在自己的背后捅上了一刀。


不,我绝对不相信燕子会对我没有一点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在利用我。王天勤对着猪刀大声地吼道。


不过王天勤心里清楚,这声怒吼其实更像是对自己吼的,而且明显地缺乏了底气。


哥们儿,你千万别激动,你这么激动,我下面的话还怎么说啊?猪刀劝慰道。


你说吧。


你刚才说你和燕子结婚那些事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你儿子今年几岁了?


2岁半。


燕子来几年了?


3年。


哦,这么说,孩子是在国内的时候怀上的。


你什么意思?王天勤不傻,一下子急了,猪刀的问题又捅破了另一层窗户纸,而这个结果远比燕子离家出走,去警察局,去法院诬告自己更可怕。


我没什么意思,就随便问问。猪刀悠悠地说道。


猪刀,我把你当大哥,但在这个问题上,你不能胡乱怀疑的。孩子是我们结婚后,中间回国探亲的时候怀上的,我算过时间,时间上没错。


哥们儿,就国内那环境,老公在身边的还出轨呢,更何况你这种老公在国外的。你们家燕子从你的描述看,裤带子不紧啊。


燕子又不是什么美女,她这么多年连个正经的男朋友都没有,怎么可能。


没有正经的男朋友,不正经的男朋友就不能有啊?哎,我说你口袋里到底有钱没有?有钱的话,找个姑娘睡一觉,我看你现在精虫充脑,需要清醒一下。


 


王天勤猛地喝干了自己杯中的酒,向猪刀摆摆手说:这件事,我一定会搞清楚,送我回家。


一夜无眠。


 


 


燕子在阿兰的帮助下顺利从政府领到了生活补助和白卡。有了白卡,燕子和瑞恩可以免费进入全城任何一个政府投资兴建的体育、休闲中心,而且看家庭医生或者牙医不需要掏一分钱,因此除了买菜吃饭,燕子手里还有了点闲钱,偶尔可以逛逛街,给自己买几件自己喜欢的衣服。这个待遇,是以前跟王天勤在一起的时候不曾享有过的。


王天勤一直都打两份工,一份从早晨8点半到下午4点,一份从晚上5点到深夜12点,只在每周日才会休息一个白天。而通常这个时候,王天勤会选择在家呼呼大睡来补觉。


虽然燕子也有信用卡,但是每次消费如果超一点,王天勤都会不高兴。爱城有个北美最大的购物中心,燕子经常去,但是每次去,仅仅是为了去那家华人超市购买中国调料。王天勤真的很会省,买菜去印度店,买肉找餐馆的批发商,至于买衣服鞋子,几乎都是在沃尔玛,而且不是特价的商品基本不会出手。除了过生日,王天勤会带燕子去城边的工厂店买一件可心的东西外,3年了,燕子的生活缺乏惊喜。


不仅如此,由于王天勤每天回家的时候,燕子通常都已经睡着了,所以两个人平时连说话都少,更不要说亲热了。刚开始的时候,王天勤会常在半夜里把燕子弄醒,想上。燕子特别痛恨这一点,几次拒绝之后,王天勤干脆搬去了另外一个房间。只有在某个周末的下午,两人心情都特别好的时候,偶尔才有些干柴烈火,而通常,干柴还没有被点着,烈火就已经熄灭了。长期的劳累加上抑欲,导致王天勤办事太快了,每次都是狠狠地插几下就泄,撒泡尿都比这个长。


这样的生活,让燕子觉得真的很绝望,她想改变,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去改变,直到某一天,她和同乡阿玉一起喝了一回下午茶。


阿玉的生活和阿玉的描述,为燕子打开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豪宅,美食,班夫小镇上的度假别墅,每年至少两次的邮轮假期,这一切过去只能在电影里幻想的生活,正被阿玉实实在在地享受着。更可恨的是,这小蹄子描述这些的时候,神情是那么轻描淡写甚至不屑一顾,和她比起来,我现在的生活真是连狗都不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刚废寝忘食看完了青春和半梦半醒,很喜欢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我每天来看看更新了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