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八)

(2015-05-22 10:05:01) 下一个


(十)


送走王天娇,王天勤寻思,我是得出去溜达溜达了,不然人都该长霉了。刚好猪刀正在客厅里看电视,于是邀请道:有没有兴趣陪我去喝一杯?


要倾吐?哈,这就对了,大丈夫何患无妻?你老这么憋着自己,最开心的应该是你的老婆吧?


你说得有道理,我们去哪儿?王天勤问道。


怀特街。


 


怀特街是爱城最早的市中心,自从新的市中心在河对岸矗立起来之后,这里已经俨然成了爱城文化的一个符号,古老的有轨电车、农贸市场、消防局和林立的酒吧、餐厅、店铺,把爱城200年的历史浓缩在了这一条小小的街道上。


离怀特街不远,是著名的阿尔伯塔大学,因此一到晚上,这里就变成了年轻人的世界。


猪刀把车停下问道:去哪一家?


我从来没有来过,你说去哪就去哪,王天勤答道。


猪刀把王天勤带到一家爱尔兰酒吧门口,王天勤想往里直进,没想到被门口五大三粗的保安一把推出来。保安身上穿的是皮质小马甲,带着墨镜,所以让王天勤误以为是街头的混混,因此哆嗦了一下,心想,坏了,我咋这么倒霉呢。


驾照,驾照,把你的驾照拿给他!


保安看过王天勤的驾照后,面无表情地侧过了身。


 


你常来啊?王天勤落座后问猪刀。


也不常来,这不是陪你来找点艳遇吗,猪刀嘻嘻地笑了,我今天已经很饱了。


王天勤苦笑了一下,你觉得我现在的状态适合有艳遇吗?再说就我这英文水平,跟这些洋人姑娘?


你口袋里有钱吗?有钱就一切都有可能。你看看你对面那些姑娘,她们很多都是大学的学生,她们也是需要被帮助的人啊,现在学费、生活费这么贵。你别傻,知道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惨吗?就是因为你走不出来,你还想挽回你的婚姻,但这里是加拿大,你那些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在这里根本就行不通。你现在知道你当时有多么愚蠢了吧,你求你老婆回家,结果你给她发的短信都变成了定你罪的承堂证供。我告诉你,你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Move
on,你越早走出来,你和你孩子受到的伤害就越小。


王天勤没有一个字可以反驳猪刀,因为他说的每个字都是事实,因此只能呆呆地听着他滔滔不绝:


想走出来吗?想走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一段新的感情来结束上一段感情,又不是20岁的小孩子了,哪里有什么天长地久,哪里有什么海枯石烂,到了这个年纪我才明白,就像那首歌里唱道的,原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有需要你就解决自己的需要,各取所需,不丢人哈。千万不要再想着去求你老婆了,没用的,她现在每个月1千好几的funding拿着,住着政府免费的房子,她能回来?你做梦吧!更何况,怎么折腾你,自然有妇女庇护所的那帮人教她,她现在已经占尽了优势,她会可怜你?你还是省省的好!你说,你这几年在你老婆身上花了多少钱?少说几万块吧?知道这里这些年轻漂亮的大学生什么价吗?一次也就几百块,你老婆无论身材、长相、技术能跟她们比吗?哎,算了,喝酒,我都不稀待说你!我告诉你,你老婆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会回头,那就是过了几年,她既找不到一个愿意收留她的人,政府也给她断了供!


我靠,猪刀,你要去做牧师,一定是个好牧师。


你还别说,我当初差点决志成基督徒,没准还真有可能当牧师。我的婚姻失败是我错在先,男人嘛,有错认罚,我不亏。可你呢?我不说了,你不是要倾述吗?快倒吧,我听着。


 


王天勤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向猪刀讲述着自己的过去:高中,大学,工作,校长的女儿,燕子,移民,结婚……


猪刀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打断王天勤说道:我怎么听着觉得你们家燕子根本就不爱你,你压根就是她的一块移民跳板啊。


这不可能,她要不爱我为什么还给我生孩子?王天勤大声反驳道。


在加拿大,没个孩子,你有手有脚的,谁管你?再说,洋人压根儿就不在乎年纪,你有没有孩子就更不在乎了,咱们眼里的丑八怪,在他们眼里,那都是天仙啊!所以,孩子,对于你老婆再找个人而言,一分不减,说不定还能加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