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五)

(2015-05-20 15:31:34) 下一个


(七)


 


燕子醒过来看看表,已经4点了,洗把脸,到楼下的幼儿园接了儿子瑞恩。


瑞恩两岁多,一句英文还不会说,因此在幼儿园里倍受冷落,一见到燕子就使劲哭,抱着再也不肯撒手。


上楼后,瑞恩就在客房和卧房里转圈,一边转一边大声喊:粑粑,粑粑……


燕子心里一寒,赶紧抱起瑞恩说:瑞恩乖,粑粑坏,粑粑不要我们瑞恩了。


好容易安抚了瑞恩,燕子拉开冰箱的门准备做饭,一看,冰箱里几乎是空的,才想起这几天一直忙着警察局和法庭的事,没有买菜。


燕子没有车,从自己住的地方坐车去常买菜的华人超市需要1个多小时,而附近的洋人超市一点不熟,这可怎么办?


燕子随手翻了翻自己的通讯录,想找个可以帮助自己的人。


通讯录里除了阿兰和几个其他社工的电话,几乎都是跟王天勤认识的朋友,只有一个人可能跟王天勤没有任何关系:费莫。


燕子想起来这个人是以前在教会里认识的,是某个工程公司的项目协调员,好像还是个单身,他当时是带领查经的小组长。


燕子知道教会里好人多,跟他们不用拐弯抹角的假客气,因此拨通电话后直接了当的提了要求:我现在遇到了难处,你能开车过来帮帮我吗?


费莫回答说:我5点下班,下班后直接过来,你把地址发给我吧。


 


燕子收拾了一下自己,化了点淡妆,然后在衣橱里找了一件平时不怎么穿的衣服,时间刚刚好。


燕子带瑞恩出了院门,就看到靠街的便道上停着一辆雷克萨司,虽然只有几面之缘,她还是很快认出了车上的人正是费莫。


费莫下车给燕子打开车门,看着瑞恩犯了难:这么小的孩子,没有儿童座椅可不行。


燕子想,瑞恩的儿童座椅在王天勤的车上,我现在哪里去给你找儿童座椅?一着急,眼圈又红了,小声问:那怎么办?


费莫不清楚燕子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因此问道:到底怎么回事,你方便说吗?


燕子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在眼眶里一直打转的眼泪,一边哭一边指着自己的额头说:我老公打我,我们娘俩搬出来了。我没车,也有没有自己的朋友,现在家里一丁点吃的都没有,只好向你求救了。


王天勤因为每周都要工作70多个小时的原因,从来没有陪燕子去过教会,所以费莫并不认识王天勤。


费莫看着燕子悲苦的模样,恻隐之心澎湃不已:你再等一会儿,教会里有募捐来的儿童座椅,我去取一个过来。


 


等费莫再回来的时候,后座上果然加装了一个儿童座椅,燕子钻进副驾驶的位子,心里不禁感叹了一句,丰田烤肉果然和雷克萨司没法儿比。


费莫开车把燕子带到西面的大统华超市,陪着燕子买了很多菜,趁燕子结账的时候,自己又去划拉了一些小孩喝的酸奶和零食,自己结了账。


回去的路上,费莫说,等你再做好饭估计该到8点了,我还是请你们吃饭吧,吃完再回去。


燕子本来想客气一下,无奈瑞恩一直喊饿,所以点点头。


你们想吃中餐还是西餐?费莫问燕子。


自从来了加拿大后,我从来没有吃过西餐。燕子窃生生地回答道。


燕子的一句话让费莫的眼泪都差点掉下来。


这附近有个波士顿披萨,我们去那里吃吧。


 


 


 


喝点什么?落座后,费莫问燕子。


我什么都不懂,你随便吧。燕子回答道。


带酒精的还是不带酒精的?


带酒精的。


那你试试恺撒大帝吧,男女都喜欢,挺流行的。瑞恩就喝巧克力牛奶吧。


费莫点完饮料,拿过菜单递给燕子,燕子不打开,说:我不会点,你帮我吧。


费莫点点头,叫来服务员,先点了一个炸鱿鱼的头盘,又帮燕子点了个海鲜意大利面,帮瑞恩点了一个儿童汉堡套餐,最后给自己点了一个牛排。


 


爱吃吗?费莫问燕子。


爱吃!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还经常去去西餐厅,没想到现在出国三年了,没下过一顿馆子。


燕子一边说一边在心里呸、呸了两声。


费莫一阵心酸,安慰说:世间终有苦难,但是只要我们依靠神,任何苦难我们都可以胜过,我今天晚上回去就会为你和你的丈夫祷告,神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燕子望着一脸真诚的费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心里暗暗地想:你个猪啊,我现在不需要神,我需要的是一个像你一样有本事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