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到十二点 (八)

(2014-10-21 15:10:51) 下一个

中午12点
阿洛和阿萝
(一)
熙熙攘攘之间,突然而来的落寞,这样的感觉,好像从没有人能躲得过。
阿洛的落寞,全部都和阿萝有关。

阿萝是一个看起来文静腼腆,婷婷玉立,邻家小妹一般惹人怜爱的女生,而且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一整个高中时期,阿萝就向一块磁铁,吸引了阿洛所有的注意力。

高中毕业的那个夏天,阿洛每一天都会骑着自行车,怀里揣着中国公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去阿萝家的楼下转悠,阿洛期待着一次“偶遇”,或者说,一个开始。
过去阿洛在阿萝面前一直有些自卑,因为他不仅是一个不太受到老师喜欢的搞怪学生,而且学习成绩也忽高忽低,属于游走于大学校门外的边缘人。是这张公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他觉得自己终于有了一个和阿萝平等对话的权利。

然而人的心灵或身体总得有一个在路上,阿洛并不知道阿萝文静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迷恋流浪的心。所以在高考结束之后,阿萝一直在不同的城市间飘来飘去,直到大学开学的头几天才回到家。
但这一次,阿洛还是没有找到向阿萝开口表白的机会。因为阿萝看起来是那么的疲惫,阿洛有些心疼。


阿萝去上大学的那天,阿洛去了火车站,并且想尽办法混进了站台。阿萝见到突然出现的阿洛自然明白了一切。
我心里已经有人了。阿萝说。
是西西?
阿萝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温柔地冲阿洛笑了笑:我们做朋友不好吗?高中三年,你都像大哥哥一样地照顾我。你的心,我很感激,但是我不能接受。

阿洛听完阿萝的话心情有些落寞,但很快又振作起来。因为他相信:你的奢望要配得上你的本事。
能不能追到阿萝,要看你的本事。阿洛在心里暗暗地鼓励着自己。

之后几年的时间,无论阿萝放假回家还是外出旅游,火车站的站台上总是有阿洛的身影,一次也不缺。阿洛不再奢求阿萝口中承诺的爱情,只是不远不近地关心和照顾着。

阿洛比你亲哥对你还好。我真不知道你还在等什么!阿萝的妈妈经常这样念叨自己的女儿。
妈,我们只是好朋友好不好。
阿萝明知道这样的解释非常的苍白,但是她的心,她自己知道,她放不下西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