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到十二点 (三)

(2014-10-10 14:42:57) 下一个
(五)
莫非和洋洋在学校的旁边租了一间带空调的小房间,那个暑假里,洋洋除了晚上回家报道,白天几乎天天都和莫非腻在一起。而一天中至少有半天的时间,两个人都是在床上。

莫非天赋异柄,而且久战不疲,每次都能把洋洋一次一次地送上学长无法企及的巅峰。两个人在那个炎热的夏天里尝遍了各种体位、各种姿势,性,让他们爱得死去活来。
洋洋把自己手机里学长的号码直接删除了,然后给莫非设定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大器哥。


干柴烈火般的夏天过去之后,莫非和洋洋的恋情终于暴光在了众人面前。洋洋的家里人坚决反对洋洋和莫非交往,认为这样的穷小子,满大街一划拉,能划拉出几卡车。
当爱情与现实出现冲突的时候,你要么选择奋不顾身,要么选择就此妥协。但洋洋这次把自己聪明的特长发挥到了极致。她在私下里与家里人达成了一个君子协定:家里人不干涉她恋爱的自由,但她将来一定会遵从家里人对她婚姻的安排。奋不顾身和妥协就这么被完美地糅合在了一起。


 大学毕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莫非都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而洋洋却在家人的安排下顺利地进入了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成了白领。洋洋一直期待着莫非能争口气,找到一个体面的工作好让自己有筹码在家里人面前为自己的爱情再争取一把,但是现实的残酷让洋洋逐渐发现自己不能再这样只活在理想中,于是开始瞒着莫非接受家里人安排的相亲。

莫非知道洋洋变了,以前给洋洋发短信:想你!得到的回复肯定是:想要!
现在,经常会石沉大海,或者:我在开会。
莫非心里知道,该来的那一天迟早会来。


洋洋在妈妈的启发下算了一笔账,以她和莫非现在的收入状况,不吃不喝,5年也存不出来买一套房的首付。莫非父母家那两间城郊的破瓦房就算肯卖也未必能买得起一辆二手车,再说,老家的房子卖了,他父母岂不是还要和自己住一起?想到这里,洋洋彻底泄了气。
洋洋家亲戚最近给洋洋介绍的一个小伙儿,人相当不错,有房有车有体面的工作,带洋洋去消费的地方都是她和莫非以前不敢踏进半步的高档场所。洋洋知道自己必须做出决定。
洋洋决定和莫非分手的那天早上收到了一条朋友发来的短信鸡汤: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以及另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这条短信,成了压断洋洋爱情信仰的最后一根稻草。


洋洋下班之后约莫非吃了饭,并且主动支付了账单,然后跟莫非回到他的小屋里疯狂地爱了一把。做完爱,莫非问洋洋今天回不回家,洋洋说不回了,我想抱着你睡觉。莫非觉得洋洋的情绪不对,但是心想既然你不说,我又何必问,于是安心睡去。
早上78点的时候,莫非醒过来,发现洋洋已经走了,留下一个字条:
非,我是爱你的,但是生活里不光只有爱情,还有金钱、社会地位、房子、车子,你除了能给我爱情,其他的,你都给不了,所以我不得不向生活低头。最近家里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人还不错,不管我们以后是否能像我跟你一样的相爱,但是至少,我上面说的那些,他都能给我。
非,最后求你,如果你爱我,就请你放手!
莫非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着洋洋留下的字条,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


 (六)
莫非沉沦了好多天,情绪坏到了极点,每天不能工作,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脑袋里只要一想到洋洋,心里就会有被撕扯的感觉。
莫非把洋洋的字条拍成了照片发给了自己的铁哥们儿,说:以后如果我忘记了,请你记得提醒我。
铁哥们儿给莫非回了一条鸡汤:在学长最美好的年月里,他谈过四场异地恋,然而真爱终究抵不过现实,全都分手了,他说,四个地方轮番跑真的太累了
莫非看完居然笑出了声。


莫非再次走出屋子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辞掉了现在的工作。他决定远远的离开这个城市去寻找新的生活。洋洋没有给自己一个体面的结束,其实她本来可以不说这些的。不过,话说回来,连莫非自己也不清楚,洋洋如果不说得这样绝情,自己会不会就此放手。

莫非在深圳找了一份办公室的工作,收入虽不高,但公司很大,有极大的上升空间。公司在菲律宾买了一个开采铁矿石的项目,但是当地土匪横行,官匪一家,公司不得不雇佣专业的持枪保镖保护雇员。有时候,为了清理矿区,甚至需要请军队跟土匪作战。这样一个高危险的工作,公司没人愿意去干,但是莫非主动申请要去,他这次是真的拚了。

在菲律宾工作的那几年让莫非变成异常铁腕和果敢,他曾经带领雇佣军与土匪几次交火,几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回国之后的几年,莫非的果敢和铁腕得到了公司高层的赏识,一路直升到公司水电集团的副总。而这个水电集团,拥有全国的100多家中小型水电站的股权。

莫非成为莫总之后,读了一个硕士,养了一条狗,给父母和自己各买了一套房,但就是不谈恋爱。因为他已经不会去爱。
然而耻辱是男人的G点,面子是男人的软肋。
莫非在父母的催逼下后来还是结了婚,对方是一个时装模特,虽然他并不十分爱她,但至少,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他还有面子。

莫非结婚的另一个原因是洋洋离婚了,她一直很努力地想和莫非破镜重圆。但莫非不想原谅她,所以只好用这种方式让她死了这条心。
大概毕业了10多年后,莫非再次回到当初读书的城市,一帮哥们儿酒足饭饱之后决定去K歌。洋洋不知道从哪里知道莫非回来的消息,一直不停地给莫非发短消息要求见一面。
莫非硬着心,就是不理,直到看到:莫非,如果当初我不那么伤害你,你绝对不会有今天,所以,是我成就了你!你以前说过,你会永远对我好,离开你之后,我每天都在后悔,我的心每天都在流泪。我真的不知道,原来我是那么的爱你!!!我知道你结婚了,但是我不在乎!!!


莫非咀嚼着“如果当初我不那么伤害你,你绝对不会有今天”这句话终于释然了,的确,如果洋洋不离开自己,也许他莫非今天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办公室文员,下班之后只能围着锅碗灶台乱转。水能载舟,亦能煮粥。
当初对洋洋的爱,开始一点一点地流回到莫非的身体里。


洋洋出现在K房的时候大家都很沉默,因为洋洋和莫非的故事,在座的同学都一清二楚。洋洋勉强笑了笑说:我今天就是来听你们给我上人生课的。或者你们要想笑话我,那你们就笑吧。我已经傻B了一次,不想再傻B第二次。说完,洋洋挽着莫非的胳膊坐在了下来,一脸的落寞。
莫非没有推开洋洋的力气,因为他见到洋洋的第一天,洋洋也是这样挽着他的胳膊,那天,她的脸上如山花般绽放着……


大伙儿坐了一会儿都知趣地陆续告辞。莫非的铁哥们儿觉得虽然挺残忍,但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莫非,因此走后给莫非发了一条短信:你当初让我一定要记得提醒你,现在你有三个选择,你可以在明天早上7、8点的时候离开她,或者和她一起睡到12点,再或者,你可以今天晚上就把她送回家。怎么选,你自己看着办。

莫非看着铁哥们儿的短信,觉得头真的很晕……


 (莫非的故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