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色情人节

(2013-03-14 21:13:52) 下一个
白色情人节以前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节日,但听说这一天几支玫瑰也能卖到一千多块也就释然了。商业发展的趋向必然导致各样的炒作,而炒作的目的当然是你的钱包。似乎只要和浪漫和幸福沾边的商品,一般都非常昂贵而且从不打折。谁愿意自己的幸福和浪漫打折呢?还好,即便要买,我也只需要买给一个人,也不需要头疼情人节该跟谁一起过。我觉得,这本身就挺浪漫而且幸福的。幸福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追求情感的愉悦。哈佛大学的哲学家丹尼尔-吉尔波特认为追求幸福的欲望有点儿像排便的欲望:它是每个人都有的欲望,却不是特别值得骄傲的欲望。我们不会相信这样一个命题:某某某因为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亲手杀害了他的双亲而感到特别幸福。好吧,就算他真的感到了幸福,那也仅仅只是他的感觉,旁人看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他幸福。但是我们很多人都相信:某某某一天要跟三个以上的女人周旋,每天跟不同的女人睡觉,他真幸福!好吧,在旁人的眼里,他很幸福,但是他自己是否觉得幸福,只有他自己知道。至少,在白色情人节这天,他会连一点幸福的感觉都找不到,因为他一定在为今天该去哪个女人那里睡觉而发愁。排便的欲望会因为更换马桶太多而变得无所适从。我写下上面的文字仅仅是为了告诉我想买花给你的那个人,这些,就是我的世界观和幸福观,很浅显易懂,也不需要海誓山盟来证明。你就是我的世界,我想要的世界,也是我幸福感的源泉。再说说浪漫。首先,浪漫是一个中性词,可以是贬义,也可以是褒义,不过一般人都只记得这个词褒义的一面。浪漫的褒义是富有诗意,充满幻想;浪漫的贬义是行为放荡,不拘小节(常指男女关系而言)。我举个例子:曹禺《日出》第二幕:“你真是个杰作!又香艳,又美丽,又浪漫,又肉感。”这里的“浪漫”引申出其贬义:风流,不拘小节。所以我很少说:我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是,骨子里,我是一个浪漫的人。因为我富有诗意,充满幻想。关于诗意的部分,你已经看过我的小说,我这里就不费笔墨了。至于幻想。不知道经常想起我们在南锣鼓巷手牵着手走过的那个晚上算不算?不知道也经常想起我们一起在海河上放飞许愿灯的那个晚上算不算?不知道还经常想起我们在机场分手时默默地拥抱在一起什么也不说的那一刻算不算?在美国西部那些笔直的高速公路上听着加州旅馆,在落基山上打开天窗吹一吹清凉的山风,在夏威夷的沙滩上让海水慢慢地浸过我们的足踝……还有很多很多……亲爱的,含蓄也是一种品质,虽然没有热情耀眼,但是比浪漫执着。牵起你的手就从来没有想过要放下。因为,每次一想到你,心里就会有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妖的评论:
这篇小文也能用精彩评价啊,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精彩,看似波澜不惊,其实暗藏了好多玄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