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你莫属》又出事了

(2012-05-22 07:23:15) 下一个

这样一档在全国收视率很高的节目,在面试应聘者的时候难道没有一个对于文凭的认证制度?

居然在节目的过程中去质疑应聘者的学历,让他在全国人民面前难堪以致于晕倒。

我想请问,之前你吃屎去了?

再说那个文老板,人贵有自知之明,就你给得起的那点薪水和你那点可怜的法语水平及见识,怎么就让你能膨胀成那样?你是气球啊?

这个求职节目的编排和设计太侮辱求职者了。看看那些老板坐在龙椅上那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让人恨不得冲上去一个人扇他几个大耳刮子,我建议稍微有点头脑的企业老板们不要上这个节目,这个节目会让相当一部分人对你的企业产生仇视,对企业的发展不利。

招聘,首先要给应聘者以尊重和尊严,这是一个起码的道德底线。

给大家一个国外招聘的实例:

俺前段时间招了一个记账员,俺给俺们中国人开了一下后门,只选了4个人中国人来公司面试,有本科也有专科。公司给出的薪金是3万5千到4万2千加元之间,三个星期带薪假,一个星期病假,5%工资以外的养老金,全福利(牙医、单人病房、救护车或直升机转院服务、眼镜、按摩理疗)。这样的条件,俺最后只选了一个专科刚毕业的学生,因为这个岗位不需要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生。

整个过程就是一次简单的面谈,我们连求职者的文凭都没有看。当然我们相信求职者不会撒谎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是我很清楚这个职位,高中生就能做,而中国人,没读过高中的,在国外一个都没有。

面试的时候俺就问了两个问题:

1、你觉得韩寒有代笔吗?

2、你有把工作做好的意愿吗?

8月份,公司还有一个职位Open,我准备还是问这两个问题。只要这两个问题回答好了,没有人是不可以被训练的。

上面是开个玩笑,我实际上是把这个职位给了最需要它的人,因为这个求职者的工作签证快要到期了,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就只能回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