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圈套(41)夜游漓江

(2012-02-23 14:52:22) 下一个

夜色下的漓江像一位蒙着面纱的美人,若隐若现地神秘着,若即若离地温柔着。
丁建中和小丘上船后就后悔了,因为船上多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旁若无人无人地温存,兴至浓烈处,不时传来一阵阵销魂地哼哼。
丁建中嘿嘿地笑了。小丘白了丁建中一眼问道:“你笑什么?”
丁建中说:“还好你怕冷,所以穿得够多。”
小丘当然明白丁建中的意思,哼了一声道:“你要动手动脚的话,我直接把你推到江里去喂鱼。”
丁建中没接小丘的话茬,感叹地说道:“咱们这个剥离的主意不知道又会让多少人睡不着觉了。”
小丘说:“那是啊,搁我也不愿意去那个接收老弱病残的公司。”
小丘想了想,接着说:“恐怕今天晚饭桌上那个财务部的小王要糟了,丁总就没有点怜香惜玉的想法?呵呵……”
丁建中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观察得很仔细嘛。我能有什么办法,刘厂长这是摆明了要借这件事情搞定那个小王,否则以她一个财务部的普通会计的身份,根本不可能这么快接触到如此核心的信息。嗨……这种事儿,哪都有,说不定人家还你情我愿的呢,你就别瞎操心了哈。”
丁建中心里明白,小王的前途只有两种情况,要么辞职或者去那家问题公司,要么委身给刘厂长,满足他的部分要求。一想到小王没准已经在刘厂长肥硕的身体下扭动着,丁建中心里不禁哆嗦了一下。可是,这种事情,哪个企业里又没有呢?而且现在有了个名正言顺的名字:潜规则。
小丘鄙视地看了一眼丁建中,嘴里蹦出两个字:“禽兽!”


丁建中和小丘回到宾馆的时候,王三洗正带着一个中年男子在酒店的大堂里等候。丁建中心想:该来的人终于来了。来人正是贵州奇伟药业的赵总。

赵总个子不高,谢顶而且精瘦,没有头发的脑门儿上闪着灿烂的油光,一看就是体液和欲望都很旺盛的人。寒暄之后,丁建中心想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人家老总已经亲自跨省过来迎接,再摆谱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真的给赵总添麻烦了,这边临时接了一个咨询的活儿,我考虑也就是几天的事儿,所以先做了这个项目。”

赵总倒也不啰嗦:“什么时候可以走?”

丁建中说:“什么时候都可以,要不我现在就上去收拾一下东西,我们连夜就出发?”

赵总听完笑了,看了一眼小丘说:“不用那么辛苦,丁总今天晚上还是好好休息,明天一早吃过早饭我们再上路。”

 

丁建中和小丘坐电梯上楼的时候,丁建中笑眯眯地对小丘说:“看到没有,有你在,我可以省去好多口舌和不必要的解释。所有人都以为我自带了干粮,所以也就不用很勉强地应酬。”

小丘也笑眯眯地说:“你的意思是我坏了你的好事吧?其实你以后要想去只管去好了,反正你长期无视我的存在都已经习惯了。”

丁建中心里咯噔一下,小丘越来越老练了,这才出来几天啊,话里话外已经需要你去琢磨了。

“这是对我有意见啊,有意见您就直说,我改。肚子饿不饿?要不请你宵个夜当赔罪吧。”

小丘继续笑眯眯地摇摇头:“嗨……,除了吃和女人,你能不能想点别的什么?比如做件好事啥的?”

丁建中说:“行,你等着,我立马下楼去扶一老太太过马路。”

小丘咯咯地笑道:“真没创意,扶老太太过马路那是小朋友的工作,你这属于跨年龄、跨行业抢别人碗里的饭吃。”

丁建中叹了口气,正想说点什么,电梯到了楼层,停了下来。

“你有没有小王的电话?有的话你先打个电话问问,沟通一下,别回头成了自作多情的笑话。”

小丘兴高采烈地说:“当然有,您可真善解人意啊。”

丁建中无奈地说:“你这一路都在想这事儿,当我看不出来啊。善良的姑娘,江湖很险恶,得罪的人越少越安全。” 丁建中说完,推开自己的房门进了房间。

 

丁建中回到房间后马上给姚清打电话:“姚总,跟你汇报一下我今天的行踪哈,开了一天会,晚上和小丘一起去坐夜船游了一趟漓江,没有身体接触,回来的时候顺便扶了一位老太太过马路。”

姚清说:“贫,小丘我还是信得过的,我现在真的有点后悔不该让她走了。我今天去看李云欢了,他听说吕总的儿子要去公司上班,已经向我提出了正式的辞职要求。”

“坚决不能同意,这个公司的什么岗位你都可以不在乎,但是这个岗位一定要是自己的人。李云欢的工作我来做,如果他有什么要求,你可以答应他。” 丁建中接着说:“吕总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还不是很清楚,不过,天元已经有了一个杨帆,现在再加一个大股东的直接代表弗兰克,你以后麻烦肯定不会少。”

“那你还不赶紧回来帮我?我……有点想你了。”

“距离产生美哈,生活中你的臭脾气我忍忍也就罢了,要放在工作上,我肯定会爆炸,你饶了我吧。”

姚清说:“我都听你的还不行吗?”

丁建中呵呵地笑了:“你能吗?姚……总……!再说,其实这样也挺好,多好的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啊。”

“那倒是,你等着瞧,我非把他们都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李云欢醒过来的第一眼,找的是夏小姜,等到他发现只有夏小丝在的时候,心里流过一抹失望。夏小姜被弗兰克欺负的场景让李云欢一度有过杀人的念头,李云欢也没有想到自己对夏小姜的爱还是如此之深,以至于愿意为她去做一切的事情。

但是夏小姜也太让人失望了,出轨也就罢了,你怎么可以对自己的亲妹妹这么无情?

“小姜回老家了,说是准备复习考试,考注册会计师。”

李云欢听完心里一阵欢喜,点点头。

“这事不怪小姜,我也有错,我们都上了同一个男人的当。”

夏小丝和夏小姜见面后已经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弄清楚了,这是小武设下的一个圈套,目的是为了报复夏小姜的绝情,只不过,连小武自己可能都没有想到,事情的结果完全失控了。

听完夏小丝的叙述,李云欢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抬起头很坚定地对夏小丝说:“我不能跟你好,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份工作,你以后为我工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