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24)针尖麦芒

(2011-09-02 11:57:43) 下一个

姚清嘻嘻地笑了:“不行啊,我几乎不会有超过十分钟的空闲时间,事情太多了,十分钟的也就能吃顿快餐,我没胃口。”

丁建中也呵呵笑了:“你想什么呢?我是真饿了,你看看几点了?”

姚清说:“跟我玩文字游戏啊,你脑子里那点脏东西当我不知道呢?对了,你刚才遇到了张总和杨帆了没有?”

丁建中说:“遇到了,他们是不是先威胁你要把房顶拆了,然后说最低要求也要给开扇窗户,你为了保住房顶,只好同意了他们开窗户的要求。”

姚清想了一想,说:“还真是这么回事,张总说钱总一直鼓捣她要求开董事会改选总经理,理由是公司上市以后,在业务方面的进展不明显。但是张总说她对钱总很失望,因此决定还是站在我这边,并不想这么做。不过,她觉得杨帆是个人才,所以想让他重新回到公司效力。我想张总既然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跟我站在了一起,这么点小事,我要是不同意有点说不过去。”

丁建中说:“然后他们问需不需要征求一下我的意见,你说已经征求过了,我也同意了。”

姚清露出一点撒娇的神态:“你神仙啊?偷听我们的谈话了?我是征求过啊,就在你从东北回来的那天,结果你没让我把话说出来就把电话挂了。你不会反对,对吧?”

丁建中的嘴角不被察觉地牵动了一下:“对,我不会打你的脸的。不过,你有点低估了杨帆,高估了自己,其实就算召开董事会,他们的伎俩也未必就能得逞,不过是杨帆耍的一点小套路而已。”

姚清脸上有点没挂住,沉下来说:“我觉得你也低估了我。”

丁建中看姚清的神态有些不悦,把口气缓和了下来:“也许吧……我也就是给你提个醒,杨帆这个人,用好了,还是很能做点事的。不聊这个了,去吃饭吧。”

姚清见丁建中软了下来,脸上露出了一点笑意:“再说,不是还有你帮我吗?”

丁建中突然很想把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立刻告诉姚清,不过话到嘴边还是忍住了,因为他怕姚清会沉不住气,因此临时改成:“我其实很希望老钱或者杨帆把你打败,这样,你就会安安心心回来给我做老婆了。”

姚清一把纠住丁建中的耳朵:“没门儿,你要不帮我把他们彻底打败,休想让我安安心心地做你的老婆。”

 

中午吃饭的时候,丁建中建议姚清把小丘叫上,因为她要离开天元了,作为总经理,对于为自己出过力的人请吃一顿饭也算是一种宽慰。姚清觉得也算有理,因此同意了。

吃饭的时候,丁建中借口上厕所,然后给去看房子的李云欢打了一个电话:“李云欢,现在在一个很偏远的小区,打不到车正着急吧?”

李云欢虽然不明白丁建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长期的配合形成的默契马上让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是,你是不是应该过来接我一下?”

丁建中说:“那当然,你需要帮助,再重要的事情我也要先放一放,等着,我马上过来。”

丁建中回到饭桌边对姚清和小丘说:“李云欢现在在外面打不到车回来,我去接一下,你们先吃,先吃。”说完也不管对面两个女人什么态度,扬长而去。

 

姚清和小丘从来没有这么面对面的单独在一起待过。自从咸水鸭事件之后,姚清虽然没有把小丘当成敌人,但是一直有意疏远着。而小丘呢,因为需要接受姚清的领导,所以从来也没有机会和姚清说说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

但是小丘既然提出来要跟着丁建中干,这等于是给丁建中出了一个难题,丁建中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妥,于是想出来这样一招无中生有之计,你们不是都不愿意单独面对吗?我就给你无中生有地制造出一次你们必须面对的机会,先让你们 “不得不”沟通一下,然后我再见机行事。

不过,丁建中事前还是做了适当的评估:虽然小丘已经要离开了天元,不会有所顾忌,但是她们针尖对麦芒的几率不大,打起来的几率为零。

 

果然,丁建中走了以后,姚清和小丘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空气一直象被冷冻过了一样。

姚清心里盘算着:说不说点什么呢?要说,小丘到目前为止,什么问题也没有,于公于私,都只有贡献没有破坏,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了。于是率先打破僵局,说道:“小丘,咱们喝一口吧。”

小丘说:“喝吧。”

姚清叫服务员拿来一瓶红酒,服务员分别给两人各倒了一片。姚清举起来说:“谢谢你为天元公司所做的一切。”

小丘说:“没有天元,也没有我的今天,如果清姐现在是代表着天元公司,那应该是我感谢你。”

姚清笑了,说:“那好,我就代表我自己,跟你喝着一杯,希望撇开天元,我们还是朋友。”

小丘和姚清轻轻地碰了一下杯子,然后把酒喝了下去,放下杯子,小丘突然明白了丁建中的“坏”,心里不由得有些惆怅:不带这样的,你自己不好开口说,想让我来说,心眼儿有点耍过了吧。心里一横地想着,我豁出去了,高低都是个麻烦,凭什么我要忍着?

“清姐,跟你说个事儿。”

“什么?”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丁建中,你们以前好的时候,我有些自卑,不敢表示,不过你可千万别给我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