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19)到底该怎么办?

(2011-08-17 13:45:17) 下一个

运动员出身的李云欢有着超过185CM的身高,笔直地站在商场前的台阶上,很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夏小丝钻出的士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李云欢,不过这一眼跟平时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因此在那一瞬间,她被一股暖流彻底包围了,脚步竟然有些踉跄。然后尽量镇定自己,面带微笑地向李云欢走过去。

李云欢看着如朝阳般撒向自己的夏小丝,一个念头在心头一闪而过:要是夏小姜的性格如夏小丝一样,生活该是多么完美啊。

 

“你等久了吧。”夏小丝细声打个招呼。

李云欢回过神来,说:“没有,我也刚到一会儿。不是说好我来付车钱的吗?”

夏小丝没吱声,因为今天的李云欢让她觉得自己的头很晕:他太帅了。以前看李云欢也觉得帅,但是和今天的帅不一样。不知不觉之间,夏小丝的脸就红了,只好羞涩地把眼光转投到地面上。

李云欢看到夏小丝的脸红了,心里咯噔一下,赶紧说:“我们走吧。”

李云欢说完转身就走,夏小丝在后面默默地跟着,李云欢一边走,一边觉得有些不妥:夏小丝看我的眼神有些不对。这个发现让李云欢很惶恐,但是惶恐之中居然还带着一丝甜蜜,李云欢觉得自己的手和心都在出汗。

 

李云欢在女装部前停下来,对夏小丝说:“你去随便选几件衣服吧,是我害你把箱子弄丢了,我应该赔给你。”

夏小丝这才明白过来李云欢叫自己出来的目的,不禁又感动又心疼,说:“不要啊,我自己就是卖衣服的,买公司的衣服可以拿到员工价,不在这里买。”

李云欢说:“那你也不能总穿身上这一件吧。”

夏小丝说:“没关系,我可以先穿姐姐的,她不会生气的。”一边说一边把李云欢往外拖:“走吧,陪你去看看男装。”

夏小丝的举动让李云欢觉得有些好笑,同胞姐妹,性格上居然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夏小姜每次一头扎进商场,不把李云欢逛到脚发软是绝对不会出来的,而且她看上的东西,只要在李云欢的承受范围之内,掏钱慢一点她都会故意使点小性子,当然不是真生气,只是那种娇嗔的态度,常常会让李云欢觉得自己很小气。

 

“还是买几件吧,你穿你姐姐的衣服,我怕我会搞错了。”李云欢继续劝说着。

夏小丝听到这话,身体僵硬了起来,然后转身在几个特价的陈列柜前翻找了一阵,终于找了一套特价的休闲装。150元,夏小丝心里盘算着,买完它,我就只剩20块了,还有3天才发工资,早饭和晚饭可以在家里吃,但是20块连吃中饭带坐公车要用3天,也够紧的,不过还不至于过不下去。

“我去试试,姐……你……等我一下。”

“先给我看看。”李云欢拿过衣服假装看了一下,偷偷瞄了一眼号码,小号,然后还给夏小丝:“不错,你去试吧。”

等夏小丝试完衣服出来,李云欢已经挑了几套自己认为不错的衣服,然后付完了钱。李云欢拿着袋子向夏小丝挥了挥,说:“你一直叫我姐夫,不能让你白叫,我从来没有给你买过东西,这次我就做主了,不喜欢,你送人也好,扔掉也罢,我都不管了。”

夏小丝咬了咬嘴唇:“你……”

李云欢温暖地笑笑:“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听姐夫的。走吧,我们去吃饭。”

 

李云欢在心里已经暗暗地做了一个决定:马上离开夏小丝。因为他发现自己对夏小丝的好感在不断地增加着,这太危险,也太不道德了。因此吃饭的时候,李云欢告诉夏小丝:“明天我就去沙城了,这里房子的房租已经付了半年,你可以放心住。我跟你姐姐之间最近发生了一些事,但是无论将来如何,这件事也不会影响到你住在我家里,反正那房子空着也是白空着。”

夏小丝心里的喜悦在一点一点地消逝,但是对李云欢的爱意却在一点一点地加增,不过这爱意只能再次潜入水中。除了不断地点头,夏小丝什么别的话都没有再说。

 

 

夏小姜目前的处境真的很难受,与李云欢的问题在她看来还算小问题,因为她知道李云欢这个人心软而且善良,只要自己肯放低姿态去哀求,李云欢跑不了。

小武就完全不同了,小武这一次不按牌理出牌的举动,让夏小姜彻底明白自己过去低估了小武,他不仅江湖经验老道,而且是个无赖。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小武这个人还不能得罪,因为他已经向夏小姜和夏小姜的父母展示了自己在这个县城里的势力,如果和小武撕破脸,夏小姜担心小武的朋友们今后会给父母小鞋穿,这是绝对不能允许发生的事。夏小姜第一次对一个人生出了力不从心、不是对手的感觉。所以,李云欢走后的这两天里,夏小姜躲去了同学家里,不跟小武见面。而小武呢,则摆出一付准女婿的姿态,每天赖在夏小姜家里帮夏小姜的父母出摊、收摊,那意思,你要不回来说清楚,我还就不走了。

 

夏小姜把头都快想破了,就是一点主意也没有。李云欢这边是没得商量了,其他朋友又未必有类似的斗争经验,再说,这事儿也没法开口细说啊,有谁可以商量一下呢?终于,一个名字跳入了夏小姜的脑海里:丁建中。这个人既是李云欢的大哥又是铁哥们儿,李云欢多半已经把和自己的事跟他讲过了,自己不用再废话一遍,而且上次在东北让李云欢连夜赶回来的那件事,也足以证明他是一个有点江湖义气的人。他应该是最合适的可以商量一下的人了。

夏小姜心想:反正他年级比我大很多,说几句软话不丢人,我不过是想讨个主意。

 

夏小姜拨通丁建中的电话:“丁大哥,你好,我是夏小姜。很冒昧地打扰你,想向你咨询一个问题。”

丁建中看到夏小姜的电话号码,先是有点意外,很快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心想夏小姜可能是想走走上层路线,让我去劝劝李云欢吧。行,至少这个态度是好的。因此嘿嘿地笑着说:“我这里可只提供财务、管理咨询,生活上的问题我可不管。”

“丁大哥,我错了……”夏小姜说完这句话停了下来,正在犹豫要不要抽泣两声,就听丁建中调侃道:“不对吧,你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呀。”

丁建中这句加重语气的话把夏小姜的眼泪给彻底地激发了出来,夏小姜哇地一声,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夏小姜的失声痛哭让丁建中觉得有些意外,因为他一直认为夏小姜是一个很强势的人,没想到会经不起自己这样随便一句调侃,于是放低声音说:“你别哭了,李云欢那里你还有希望,自己尽量争取一下吧,我肯定不会泼凉水了,你放心吧。”

夏小姜见丁建中的态度缓和,哽咽着说:“现在的问题还不涉及到他,而是另一边有大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