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系列小说——圈 (8)房子和车子

(2011-07-21 11:18:35) 下一个

吃饭的时候,李云欢很谨慎地问夏小姜:“你真的不生气了?”

夏小姜得意地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有生气呀,就是考验一下你对我的感情到底有多深。”

李云欢说:“但是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可能让我丢掉工作的。”

夏小姜说:“不会的。丁建中那个人看起来挺义气的,你们不是朋友吗?这么点小事都不能摆平,还做什么朋友。”

李云欢很想猛拍一下桌子,但是想想这一拍下去估计夏小姜眼泪肯定拍出来,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时间去哄。李云欢是见不得女人的眼泪的,自己就是有天大的理,只要看到夏小姜那带着泪光和无辜的眼神,他都会马上投降,所以强忍着把怒气压了下去,口气缓和地说:“你有名牌大学的文凭,找工作没有吃过苦头,所以不知道现在找个工作有多么不容易,何况是我现在这样比较高端的工作。”

夏小姜哧了一声:“你那也算高端工作啊,一年10万块都不到,不要跟我比啊,我是女人,挣够自己的零花钱就可以了。”

李云欢说:“我这才入行2年,能这样就不错了。”

夏小姜说:“真没上进心,10万块能买得起房子养得起车吗?对了,说到房子,我前两天去看了一套,真好,100多平方,在平湖小区,只要70多万。”

李云欢笑笑说:“你怎么开始看房子了?想结婚了?”

夏小姜也笑着轻拍一下李云欢的脑袋:“结你个头啊,免费小车接送,饮料随便喝,我闲着也是闲着。”

 

在一旁闷头吃喝的夏小姜的妹妹夏小丝抬起头附和道:“姐夫,真的很好。”

夏小丝比夏小姜小2岁多,据说夏小姜和夏小丝的名字产生于她们父亲一次为早点铺切姜丝的过程中。她们的父亲没有想到一个不起眼的佐料的名字拆开了叫,会这么好听,因此大受鼓舞,于是给后来出生的儿子起名叫夏小楚,取的是醋的谐音。

夏小丝很羡慕姐姐能找到李云欢这样的人,又高又帅,又不花心,为人还特别随和,又能挣钱。夏小丝觉得自己没能考上大学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因为大学里有像姐夫一样的优秀男生,自己却没有机会接近。因此她现在最经常干的事情就是去大学校园里散步,希望能够有一次邂逅,或者一次奇遇,把自己的人生大事也解决了。不过,到目前为止,奇迹还没有发生。

 

李云欢觉得这件事情,自己应该说明一下,因为既然夏小姜已经提到了,说明她已经上了心,自己需要把自己的想法陈述一下以打消她的顾虑。其实李云欢和夏小姜在一起时间久了,也基本摸清楚了夏小姜的个性,她对李云欢有什么想法,从来不直来直去,而是采取反复诱导的方式让李云欢自己说,然后再提出自己的一些修正意见。

比如夏小姜看中一款羊绒大衣,她不会直接说:李云欢你去给我买那件羊绒大衣。而是反复夸那些穿着羊绒大衣的人,然后故意做出寒冷的样子,让李云欢注意到自己需要一件大衣。等到李云欢开口说我觉得你需要买一件大衣了的时候,她才会修正一下:如果你想给我买,就买那件羊绒的。这种递进诱导的方法的好处在于,你实现目的的同时让对方觉得决定是他做的,因此整个付出的过程中,心情是愉悦的。

李云欢虽然很清楚夏小姜的这点小心眼,不过从来不去说破,因为在李云欢看来,直说和拐着弯说的结果都一样,反正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我尽量满足你的要求就完了,只要你是真心跟我在一起。

 

李云欢因此假装不经意地说:“正好,我父母前几天给我打电话,问我们怎么样了,有没有结婚的打算,而且说,如果我们准备买婚房,他们来付50%的首付。不过建议我们房子不要买大了,80平方就可以了。”

夏小姜说:“80平米一般只有22厅,就没有书房了,我们两个人看书得在一起,上网得在一起,一点私密空间都没有了。”

李云欢很想说难道你妹妹还永远跟我们住一起呀,想想还是咽了回去:“那行吧,你有空去银行打听一下按揭的事,我这里也还有点存款,多少你是知道的,要借多少钱,每个月的按揭款多少你可都打听清楚了,只要按照现在的状况不入不敷出就行。在这一点上,我跟你的想法一样,买房子应该买到自己的承受极限。我们的工资会逐渐提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会越来越小。”

 

夏小姜心里很欢喜,因为自己又取得了一个胜利,不过还没有取得完全的胜利,因此笑嘻嘻地说:“想得美,我可没有答应就要嫁给你。不过你倒是可以以这个作为借口,问你父母把钱先要过来。当然,这件事看你怎么想了,我无所谓的。但是关于你的存款,我觉得不应该放在房子里。你是个男人,是需要面子的,你看看你的同事,很多都买车了,你也应该买。这是为了跟他们站在同一个水平上,只有在硬件和软件上都不输给别人,我们才能保持住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你们经济学上是这么说的吧?呵呵……”

李云欢听完笑了:“你倒是会活学活用,不过地方好像不对,我一年有半年时间都在出差,要个车不是纯属累赘吗?”

夏小姜厥起小嘴说道:“我知道了,你是担心你出差的时候我会开你的车,你放心,我就是爬,也不会去碰你的车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