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60) 大结局

(2011-06-27 14:12:21) 下一个

710  小雨

昨天还是大晴天,今天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昨天他还在我的身边,今天却连呼机都不回了。

我一夜没有合眼等他,所以我不能原谅他。

 

713   大雨

老天爷,你不准备晴了是吧?

不能原谅他!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715  

雨终于不下了,今天听齐豫的《九月的高跟鞋》,哭了,不原谅……

 

720  

今天宋颂冒充他往Call台打电话,又哭了。

宋颂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是我太任性了,还是他根本就不在乎我?为什么我们就要在一起的时候,他下楼回个电话就消失了?宋颂还为他打掩护说他们在一起宵夜喝多了,鬼才相信。那个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1017 

在机场见到他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那一刻万念俱灰,只想有个肩膀,有个怀抱可以依靠一下。宋颂送我回家,我们在一起了,有点疼。

阿飞,你等着,你会后悔的。你已经不是我的他了,宋颂是。

 

 

我心里酸酸地,很奇怪为什么宋颂不把那晚上的真实情况告诉朱雁,至少应该让她知道我为了她挨了一刀吧。不过想想那个时候宋颂对朱雁又爱又怕,未必敢说这件事。于是把这一本日记扔下,拿起另外一本,我想知道宋颂和朱雁后面的故事。

 

515  多云

他这是第七次去戒毒所了,我把他向我求婚的钻戒当了,希望他这一次真的能够走出来。他虽然没有说,但是我知道他的想法,希望我能出去找点事做,赚点钱,可是哪里有工作能够一天赚200-300块钱呢?

 

63  多云

从戒毒所出来的第二天,他又去找“货”了。虽然他骗我说去谈笔生意。

既然注定要毁灭,我陪着你!既然你认为当初是我害了你,我把我的命赔给你好了。

 

95

不知道外面什么天气,我们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出过门了,他开始注射了。

今天去拿“货”,钱不够,我……

宋颂,你为什么还不死呢?你现在每天犯了瘾就骂我,我能怎么办?

 

1122 

今天客人只给了100块小费,宋颂很失望,去拿了“货”回来,两个人不够分。家里实在没有可以卖的东西了,除非……

 

54  

宋颂死了,他曾经爱过我,我也曾经爱过他。

宋颂,让我最后为你哭一次,从此我不再欠你什么。

你放心地去吧,你欠同学和朋友的债我会帮你还。

等到我能面对他们的那一天,我会回来看你。

不知道怎么了,我这个时候居然想到了“他”。

朱雁,你是不是想得太奢侈了?

 

 

我泪如雨下,实在不忍心读下去。哦,我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我匆忙地抓起一把钱,然后向医院飞奔而去……

 

朱雁躺在病床上,已经醒了。看得出来,她正在经历身体的疼痛,眼神有些灰暗和彷徨。

她看到我,想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可是好像无论从心境还是环境都无法让她能够做到这一点。

“我是来看你的笑话的。”我很残酷地说道。

朱雁眼里仅有的一点光亮熄灭了,把头转向另一边,不再看我,一颗泪眼顺着眼角慢慢地流下去。

“我觉得你好像还不够悲痛,所以我笑不出来啊。你能不能再悲痛一点?”

朱雁转过头,默默地看着我:“你能找得出一个比我更惨的人吗?”

“我!”

朱雁的眼睛里有了一些光亮,但是什么也没有说,可能经历得多了,知道有些时候,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你不要以为这几年我过得比你好,你所经历过的心痛和生不如死我都经历过。而且我是男人,我连哭的权利都没有。”

朱雁有些迷茫,反问道:“你和杨念在一起时也是生不如死?”

“我和杨念从来就没有在一起过,我连她的一个手指头都没有碰过。”我斩钉截铁地说。

“那一次在机场你难道不是故意向我示威,让我难堪?”朱雁开始相信我的话,努力回忆着当时在机场的情景。她突然明白了:我就算再坏,也不至于非要把和另一个女孩子“私奔”这件事当面表演给她看。

 

“那天晚上呢?”朱雁几乎已经猜到那天晚上的事情,但还是想从我的口里得到确认。

我叹了一口气,说:“那天晚上,因为我害怕……”

朱雁不解地看着我。

“在那天晚上之前,我没有任何性经验,我害怕做不来你会鄙视我。因为我太爱你了,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正好宋颂给了我一个台阶下,我就顺势以为自己很高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全你们。这样一来,我终于为我的懦弱找到了借口,并且把这借口当成了唯一的挡箭牌,竖在你我之间。事实证明,我错了。”

朱雁的眼泪像决堤了一般地流出来:“你不是人……不带这样的……”

 

我帮朱雁轻轻擦去脸上的泪水,然后笑嘻嘻地说:“你别哭了,你也有错,那天晚上你也不主动啊,你要直接扑过来把事情办了不就没后来这些事了?再说,这几年来你从来就没有勾引过我……我特想就范,找不到机会啊。”

朱雁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一点笑意,梨花带雨地说道:“我勾引过你,你不上勾啊。”

“什么时候?”我问。

“就是我让你跟我一起去捉奸的那一次啊。”

“咳,那时候你是个小富婆,咱别的不怕就怕别人说我吃软饭,不敢上勾啊。要不,你重新勾引一次?我向毛主席保证,一定马上上勾。”

“这儿?怎么勾?”

我嘿嘿地笑了起来:“这样。”

我一边说一边把朱雁双手环抱在我的脖子上,扶着她半坐起来,然后仔细地看着她的脸。

 

还是那张让我魂牵梦萦的脸,虽然岁月和经历在这张脸上刻下了些许沧桑,但是依旧那么明媚动人,让人怜惜。我觉我这么多年的等待,在这一刻终于画上了句号,她以后是我的,永远都是,谁也不能夺去。不论贫富,不论地域,我都要带着她一起飞翔,直到生命的终点。

朱雁的眼睛被我眼睛里的火焰点燃,她无力挣扎和逃脱,但是还是有些信心不足:“你真的不在乎我的过去?”

“只要你的心是干净的,我也有过去。我们以后谁也不要问对方的过去。”说完我伸出手掌。

“阿飞……”朱雁轻轻地拍了一下,然后用力握住,眼圈又红了。

“哎,对了,只有一件事比较可惜。”我笑着说。

“什么事?”

“你的小腿骨折了,以后即使好了也不能再为我跳钢管舞了,那天我看到你跳舞,反应挺强烈的……”我说完故意用舌头舔了舔嘴唇。

朱雁嗤嗤地笑起来,飞了一个媚眼:“那种舞,用板凳跳更好看。”

我被朱雁的眼神勾引的有些心猿意马,一本正经地说:“根据剧情的发展,你应该闭上眼睛了。”

朱雁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同房的女病人说:“ 你们等等,要打Kiss是吧,我出去回避一下。”

我这才发现原来朱雁住的是一个双人病房,病房里还有其他人,于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没关系了,谁都年轻过,给你们十分钟够不够。”

朱雁满脸通红地拧了我一把说:“都是你,坏死了……”

 

 

全文完。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axwell 回复 悄悄话 全看完了,太好了,差一点流泪。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个小海狸' 的评论 : 最后不是在一块儿了吗?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so sad. 为什么就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呢,多希望女主角能正常地有一份工作。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桃沟的评论:
谢谢您的支持:)
樱桃沟 回复 悄悄话 全部看完.真好!!!
樱桃沟 回复 悄悄话 全部看完.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