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59)

(2011-06-24 11:08:47) 下一个

我虽然有些失望,但也不是很失望,走了就走了吧,不管什么原因,毕竟我们曾经相爱过。我很理解她不愿意在这种情况下与我相遇的心情,我只是不能理解她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

我拿起那串钥匙看了一眼,就是一串很普通的钥匙。心里想:也许她根本就没有走,只是出去办点事或者买点东西,很快会回来。不管了,爱回不回,爱走不走。

我已经困极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感觉睡了没有多久,门外传来了阵阵的敲门声,我正在极度的困倦中,迷迷糊糊地不想动。门被房卡打开了,几个人走进了,三个穿着警察的制服,一个穿着保安的制服。

我终于清醒了,心想这啥五星级酒店啊,怎么半夜还查房呢。

“是他。” 保安对其中一个警察说。

“穿上衣服跟我们走一趟,有件事儿需要你协助调查。”

 

我忐忑不安地跟着警察们回到派出所才知道,朱雁跳楼了。她从她租住的楼房的房顶跳了下去,不过幸运的是,她可能也有点喝多了,忘记了一楼全是门面房,因此有一整排的雨阳篷,所以她实际上跳在了那些雨阳篷上,然后才掉到地上,因此没有变成脸先着地的天使。

很快有人报了案,警察检查后叫了120,然后又在她的随身物品里发现了我房间的房卡,大量的现金和一些避孕套,因此断定这里面一定还有色情交易和什么不为人知的内情,于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找到我问问情况。

 

当然警察首先已经推断我是一个嫖客,所以进房间坐下后就对我一阵吓唬,然后要我交代和朱雁交易的经过。

我说:“警察大哥,我跟当事人已经认识超过10年了。我最少可以找来10个证人证明这点。”

警察说:“那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我说:“我们以前曾经还是情侣。而且她昨天只在我房间里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我们没有发生性关系。”

警察说:“有没有发生关系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有没有想交易的意愿,即使你们没有发生关系,但是如果你们有交易的意愿,并且实施了部分交易行为,比如你已经付了钱,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干事儿,你就已经违法了。我们有权力扣留你一段时间,当然我们扣留你的时候会通知你的单位或者你的家人。”

我终于明白了,警察最后2句话才是关键,真正的嫖客肯定会怕被通知单位或者家人。

被逼无奈,我简单地向警察讲述了一遍我和朱雁之间的关系和故事。警察是个年纪不大的新警察,可能从警校毕业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居然有些许感动,说:“我觉得你应该把她追回来,咳……你把你们昨天晚上在一起的情况再说一下,我需要一份完整的笔录。另外,她没事儿,医院说除了脑震荡只有一根小腿骨骨折。”

 

从派出所出来,我马上赶到了医院。朱雁还在昏迷中,眉头微微地拧在一起,可能正在抵抗者身体的疼痛。我的眼光穿越了她脸上的脂粉,浮现在我眼前的是我们第一次相见时的情景:“那你喜欢我吗?”

“流氓,我跟宋颂真的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

“咯咯咯咯……”

那银铃般的声音从我心头划过。

 

趁着朱雁还没有醒,我去找大夫详细了解了一下朱雁的情况。大夫很肯定地告诉我她没事儿,随时都可能醒过来,当然最后没忘提醒我去帮她交住院费。我去到交费处,发现自己身上的钱不够,突然想起了朱雁留给我的地址和钥匙,心想她那里也许还会有些现金。

 

朱雁的家收拾得很整洁,她毕竟过去是当过兵的人,虽然只是通信兵,但是那几年的专业训练是会影响人一辈子的。

我打开抽屉,里面果然有不少现金,另外还有几个日记本。翻看别人的日记本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情,但是好奇心不断地驱使着我:朱雁到底是怎么看我?她和宋颂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爱过我吗?她现在还爱我吗?这些问题象毒蛇一样缠绕着我,咬噬着我的心,我忍不住打开了日记本。

 

朱雁的日记是从高中开始的,不是每天都记,只记录一些她认为重要或者有感触的事情,而且很多时候纪录的只是一句话,这使我得以很快速地浏览,找到我想看到的地方。

 

47  

今天,宋颂的同学来给我送东西,他说他叫“阿飞”。阿飞不就是流氓吗?他好像有点喜欢我,不然不会总想逗我笑。这个阿飞有点意思。

 

530  

今天被值班班长批评了,因为接错了一个电话。都怪那个阿飞,说又要来送东西,还说因为就要过六一了,所以提前来祝我节日快乐。哈哈,又伤心又开心的一天。

 

915 

要是心情能够象今天的天气一样就好了,今天阿飞没有来,有些失望哦。加油!

 

我快速地翻阅着,心里一股暖流慢慢地流过,朱雁在这一年的日记里记录了她和我相识后的很多瞬间,那少女的情怀让人陶醉。但是因为还要赶去医院,我只能跳过很多章节。

 

614  多云

就要退伍了,我决定留在这个城市。他会知道我是为了他吗?我这样做值得吗?真想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

不行啊,我是女孩,我要矜持。其实他也喜欢我,我知道,可是就是不说。

哼,等我能穿便服了,我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去跟你“邂逅”,不说是吧?非要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