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35)

(2011-06-13 11:35:24) 下一个

李世民兴奋地抱起天心原地转了几个圈,天心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小声劝道:“快放我下来!

 

李世民把天心放到地上,轻轻地用手抚摸着天心的头发深情地说:“这是我这一辈子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和奖赏。谢谢你!”

 

天心略微含羞:“你快点娶我吧,不然我可没脸在世上活着了。”

 

李世民说:“放心吧,王妃已经答应了只要我这次凯旋而归,立刻给我们安排成亲的事情。以后我虽然还是秦王,但是三千宠爱集于你一身。”李世民用手指轻轻地点了一下天心的鼻子嘿嘿地笑着说道。

 

天心想想觉得有些不妥,但是由于正处于幸福和愉悦之中的,不愿意深想那些可能带来不快的问题,因此只是微笑着迎合着李世民的喜悦,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

 

 

 

秦王府上下一片欢乐的气氛,皇上封赏的圣旨已经先于李世民送到了秦王府。长孙无垢没想到燕无心能够这么漂亮的完胜薛仁果,使得秦王和秦王府在朝廷和长安城百姓心里的份量又被大大地加重了。

 

长孙无垢高兴之余,想起自己在燕无心临出征前的承诺,虽然心里有些不乐意,但是为了笼络一下燕无心,让他以后能够更加衷心地听从于自己,还是吩咐王府家丁开始准备燕无心和天心的婚事。秦王府上下因此开始张灯结彩,一派迎新的气氛。

 

 

 

李元吉受李建成的委派充当说客来到秦王府,正遇上忙着指挥家仆装饰布置的管家,一打听原来是为了秦王娶天心而忙,心想我来得还正是时候,急忙求见秦王妃长孙无垢。

 

李元吉见过礼后佯装不知情地问道:“大嫂,二哥这是要娶哪家小姐啊。”

 

长孙无垢回道:“是世民原先家将燕无心的妹子燕天心。”

 

李元吉连声大叫:“不妥,不妥,这样太有损二哥的清誉了。”

 

长孙无垢问道:“何以见得?”

 

李元吉说:“大哥尸骨未寒,妹子就急着嫁人。这样的女子如何能成为秦王明媒正娶的妾室?岂不让世人笑话?”

 

 

 

长孙无垢一听,暗暗出了一身冷汗,因为她知道燕无心未死,所以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层的闲言碎语,如今李元吉一提醒,立刻觉得自己的做法的确不妥。

 

这是一个很明显地破绽,真正的李世民岂能公开地大张旗鼓地干这种离经叛道的事情。

 

长孙无垢的目标是非常明确地: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辅佐李世民继承大统。在这个大前提下, 任何可能阻碍这个目标实现的人或事,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予以清除。因此她心里已经决意要阻拦这门婚事,但是嘴上还是很不服气地辩解道:“以秦王现在的声望,谁敢说三道四,难道活得不耐烦了?”

 

 

 

“如果是太子呢?”

 

“什么?”李元吉的话让长孙无垢差点吃惊地站了起来。

 

李元吉悠悠地说:“二嫂,跟你实话实说了吧,太子和那位燕小姐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从此日思夜想,不能自拔,一定要收在房中才能消解这段孽缘。我就是受太子委托来向王妃你要人的。”

 

长孙无垢猛瞪了李元吉一眼说:“太子爷也欺人太甚了吧,哪有这么公开和兄弟抢女人的道理?”

 

李元吉连忙赔笑道:“谁说不是呢?可谁叫人家是太子呢?二嫂,你糊涂啊,这个女人,分明就是个祸水,太子如今想要,你正好把她泼出去,还能成全秦王和你的贤名。这本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李元吉的这番话深深地打动了长孙无垢,她本对天心就没有任何好感,对于燕无心的痴情更是有些内心不平和酸意。如今“李世民”娶天心,不仅会惹来闲言闲语,而且等于直接与太子发生对抗,实在是很不理智的一步棋。

 

长孙心想:怎么才能想个办法阻止这件事呢?

 

李元吉见长孙开始犹豫,知道自己的游说已经见到了成效,赶紧趁热打铁地说道:“二嫂是否担心这已经搭好的戏台没有人上去唱?我听说二哥收了炀帝的女儿,那可是正儿八经的前朝公主,借此机会收入房中,岂不美哉?至于天心小姐,二嫂只需要派人在二哥大婚那天偷偷送出后门,我自会叫人接应。不就是个女人嘛,一个换一个,也没短了他的,我就不信二哥会为了一个不相干的女人跟二嫂你翻脸。”

 

长孙无垢听完李元吉的话,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突然很果断地抬起头对李元吉说道:“齐王请回,这件事我自有主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