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27)

(2011-05-27 14:28:58) 下一个

半人马座温星球发现者号宇宙飞船内,接替米尼娜工作的另一位星系生物研究员拿扫带上灵觉观测头盔和虚拟操作手,开始按程序进行工作。在河边晕倒的位置,一个水晶状球体工作终端被完全展开,并运动到河边的头上。

 

“开启记忆阅读分析器。”梅森舰长发出指令。

 

“记忆分析阅读器开启!”拿扫重复着梅森的命令。

 

复制记忆。

 

“记忆复制。”

 

“很好,将这个地球人的记忆马上送到灵性试验室进行分析和研究,然后在合适的位置插入一段有关整容的知识,告诉实验室,一定不要破坏此人记忆的完整性,插入的部分要有诱导性,要隐蔽。”梅森命令道。

 

拿扫看了梅森一眼,似乎想说什么。

 

“你想问即使他具备了整容知识,但是并没有实施手术的条件对吧。”梅森说。

 

拿扫点点头。

 

梅森解释说:“手术我们来做,但是要让他以为是他做的。我们的试验是针对地球人的人性和灵性的全面研究,所以我们不能过多干预地球人的行为,不然就拿不到最真实可靠的试验结果和数据。但是地球人这种低智商、低灵性的三维生物,如果不在关键的时候去干预一下,我们的试验课题又无法顺利进行。所以干预的基本原则是,让地球人能为所有发生的变化找到合理的‘自然科学’解释,否则,我们放弃。”

 

拿扫恍然大悟,不过还有一事不明白,于是继续问道:“舰长,我们做这项研究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梅森神秘地笑笑说:“研究为什么一定要有目的?只要有人肯资助,我们就做下去。好了,我去休息一会儿,等会儿这个地球人的记忆弄好了,你再给他放回去,然后开启水晶体自燃程序,不要给地球人留下什么奇怪的东西。”

“是,舰长。”

 

长孙河边苏醒了过来,坐起来,晃了一晃脑袋和肩膀,心想:见鬼了,怎么睡着了,还做了这么奇怪的梦。

梦里,河边在给别人换脸。

河边拍醒长顺问道:“你刚刚有没有看到什么?”

长顺摸摸脑袋说道:“没有啊。老爷,我们赶紧赶路吧,王妃该着急了。”

河边用酒葫芦轻轻敲打了一下长顺的脑袋说:“小兔崽子,着什么急呀,敢催你老爷我?要想走得快,先到前面的镇上去把老爷我的酒葫芦装满。”

 

燕无心恢复本来面目回到自己家里,拜见过娘亲后,把天心叫到自己屋里。

燕无心跟天心讲明了长孙无垢的要求,并详细地向天心解释了目前朝廷内部的形势和李建成的为人。然后总结道:“李建成此人你是知道的,为了得到你,不顾我整个燕家军的死活,所作所为,实在让人寒心。这样的人如果得了天下,天下黎民岂能有安宁的日子和美好的生活。”

燕无心一边说着一边脸上露出坚毅地神情:“天心,我决定了,在主公未醒来以前,我会一直伪装下去,以主公的身份去建功立业,争取扭转乾坤。”

天心欲言又止。因为她想既然燕无心已经下定了决心,自己多说也无益,反正不管他干什么,只要能让自己跟着就行了。

天心说:“这次你得听我的,把玉佩给我。”

 

燕无心知道天心想预感一下此事的结果。由于事关重大,其实燕无心自己也很彷徨,因此没有反对,从脖子上摘下玉佩递给天心。

天心握住玉佩,慢慢闭上眼睛。但是她感觉不到任何东西,自己仿佛被禁锢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怎么也无法挣脱。

“大哥,我的预知能力没有了。”天心有些着急地对燕无心说道,脸上流露出失望、伤心和悲哀地表情。燕无心看在眼里,心里一热,把天心搂在怀里,用嘴唇轻轻地亲吻着天心的额头说:“傻丫头,没有就没有了,有我保护你,有没有那能力又有什么关系呢?何况,每次你用过之后都像大病了一场,没有了,正好以后别用了。”

燕无心从天心手里接过玉佩给天心挂在了脖子上,说道:“正好,既然你已经没有那能力了,这玉佩可以还给你了,反正我以后也不能再带着燕无心的东西了。这几天之内,燕无心必须要去‘死’。”

天心虽然知道燕无心说的“死”是假的,但是还是忍不住惊慌地抱住了燕无心。

“大哥,我想……”

“什么?”

“李世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我们的婚事可怎么办?”天心轻轻地问道。

燕无心说:“这个问题我已经跟王妃说过了,她同意成全。”

天心叹口气说:“不知道我会是秦王的第几位妾侍。”

燕无心说:“什么第几位,你是第一位,而且将是唯一的一位。”

天心说:“千万不要啊大哥,这样不合情理,既然你选择要假扮李世民参与宫廷斗争,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每天活在危险之中,每一件事情,你都必须要有计划,有安排,合情合理地去做,否则就是个诛九族之罪。不光你会粉身碎骨,你还会连累到身边所有的人。”

天心的话,让燕无心陷入了沉默,他自然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天心用手抚摸着燕无心的脊背喃喃地说道:“大哥,我的要求不高,只要能见到你,和你在一起就可以了。另外……”天心说不下去,羞得满脸通红。

“另外什么?”

把你的第一次给我吧,我的也给你。就在今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