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11)

(2011-05-03 11:07:18) 下一个

燕无心刀尖点地,翻身立定。又是黑衣蒙面人。

燕无心一抱拳,说道:“我不知各位与我有何冤仇,但是与此女子无关。大丈夫一言九鼎,你们放了她,我任凭你们处置。”

神甲和猪刀齐声喊道:“主公!”

燕无心挥手,示意自己心意已决。

为首的黑衣人命令道:“双膝跪下,刀交左手。”

燕无心一一照办。

黑衣人继续说道:“卸下自己的右臂,我们就放了她。”

燕无心眼里喷出火焰,一字一句地说:“我说过,你们先放了她,我任凭你们处置。”

黑衣人高喊:“不想她死就少废话。”说完剑往下压,剑锋划过天心的勃颈,划出一道伤痕,血顺着天心雪白的胸脯流了下来。黑衣人似乎有些意外,燕无心注意到他露在外面的眉毛轻轻地抽搐了一下,剑微微抬起。

天心平静地看着燕无心,面带微笑地说:“大哥,为你而死,我心里很欢喜。”

燕无心一声低喝,右掌击地,整个人腾空而起,左手运刀,劈向天心。

 

燕无心的这一击是孤注一掷的一击。对方对他不放心,他更不放心对方,如果自己就范还不能救下天心,到不如跟天心一起去死。而且燕无心刚才从为首的黑衣人的神态里隐隐约约感觉对方似乎无意伤害天心,因此决定赌一把。

果然,燕无心的刀势被压在天心肩上的上十把刀剑同时架住。神甲和猪刀一见形势出现转机,马上飞身疾进。

为首的黑衣人见自己的计谋落空,已经不能以天心要挟燕无心,而燕无心之能他在不久前已经领教过,继续打斗下去恐怕惊动了官府,于是低声喝斥道:“散!”

一瞬间,原本拥挤的街道上只剩下燕无心等几人。

 

 天心脚底一软,坐倒在地上,燕无心飞身过去,一把抄住,问道:“怕吗?”

天心有气无力地说:“刚才不怕,现在怕。”

燕无心微笑着说:“别怕,你现在是全长安城里最安全的人,你如果有危险,刚才的那些杀手都会来保护你的。”

天心想想刚才的情形,有些半信半疑:“你的意思是他们根本不想杀我?”

燕无心说:“不错,他们想杀的人只是我,也许只是想把你抢回去做压寨夫人吧。”

燕无心突然想到,对呀,对方的目的似乎就是想抢走天心然后顺便杀掉自己。而这帮人显然不是普通的小毛贼,如果不是他们的头领想得到天心就一定是有人雇佣他们,而且雇佣他们的人一定具有相当的实力。会是谁呢?

 

 “天心,你最近有没有遇到过什么达官贵人?”燕无心问道。

天心本是冰雪聪明的人,燕无心这么一问,她马上明白了其中的蹊跷,因此小声说道:“有件事,我一直没有机会告诉你,你们出征之前,有一段时间你一直在军营里训练士兵。大公子找我去看过病,之后,就让人来家里找娘提过亲。”

燕无心赶紧追问道:“所以娘才让你给我带话,让我们尽快成亲?”

天心羞涩地低下了头:“恐怕是的。”

燕无心从头到脚都凉透了,因为他想到了自己的燕家军前不久被隋军围困时,左领军副都督见死不救的情景,如果真的是大公子想要让自己死,一切的解释就合理了。

燕无心仰天感叹:李建成,你为了一个女人,可以置我三千为你拼死效力的燕家军于不顾,他日你若得了天下,还能指望你去造福天下的黎民百姓?

燕无心因此下定了决心:与公与私,我都不能让你得逞,我要全力扶佐二公子取代你。

 

燕无心一行赶到天心租的民居的时候,精打正在给屈公子喂晚饭,屈公子本身就是一个酒囊饭袋,再经过这几天的折磨,已经意志全无,见到天心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起来,连声恳求天心原谅他有眼无珠。

燕无心见到屈公子的样子不禁失笑,屈突通屈突盖兄弟俩,数来以严厉著称于世,长安人中流传有宁食三斗艾,不见屈突盖;宁服三斗葱,不逢屈突通。之语。想那屈突通乃目前河东守将,何等勇武善战,像颗钉子一样钉在那里,进攻的李家军寸步不能向前。没想到他们的后辈是这样一个草包。

燕无心没费什么力气,就问到了长安城所有重要将领的基本情况包括他们各自的防守范围,虽说不能详细知道他们的布防情况,但是已经够了,因为他的下一步计划是找其中的一、两个去接触一下,争取能够策反,为大军攻城提供方便。

燕无心最后对屈公子说:“修一封家书,告诉你父亲你出去云游几天,我们离开的时候,一定放了你,只要你好好配合,保证毫发无伤。”

 

燕无心等回到醉风楼,被老板娘七海引入密室,七海开门见山说道:“将军,你们的来意我已经清楚了,只要将军保证我将来城破之日不伤我醉风坊,我就会全力配合将军行事。”

燕无心举起手掌与七海对击了一下,笑着说道:“城破之日,众将士庆祝也需要地方的,我不仅保你醉风坊不受伤害,还要让你数钱数到手软。”

七海这才放下心来,忙问道:“将军需要我怎么帮助?”

燕无心反问:“不知道长安城东、南、西、北四门城守,谁经常来醉风坊?”

七海答道:“南门城守郭子贤,他经常来找媚儿。将军如果想在他身上下下功夫,恐怕要找媚儿谈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