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83)

(2011-04-11 15:36:33) 下一个

合肥事件的成功解决的直接影响是:参与了合肥会议的其他几家子公司分别在之后来电或者来函对合肥公司倒行逆施的行为进行了谴责,并且对总公司的英明行动表示了支持;未参与合肥会议的其他子公司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与总公司的合作,互通有无。

沙城警方和合肥警方多次就管辖权问题协调后,成立了 联合调查组,对合肥公司进行了彻底调查,挖出了杜总过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多次致人伤残的窝案,手下的大多数得力干将因此纷纷被捕。而杜总被定性为黑社会组织头目,一时半会难见天日。合肥公司从此分崩瓦解。

 

丁建中向钱总和张总建议由天元本部接收安徽市场,避免从蹈覆辙,得到了钱总和张总的认可。因此杨帆被暂时留在了合肥,等待天元挑选合适的人选去接手。

对此安排,杨帆和小唐都对丁建中意见很大,不过丁建中向他们保证这个安排只是暂时的,并且干脆让小唐去合肥出差两周,协助杨帆。

 

钱总和张总因为合肥问题的顺利解决也心情大好,钱总甚至把姚清失踪所带给自己困惑和烦恼扔在一边,把丁建中叫道自己的办公室,然后把自己在皇朝的会员卡再次奖励给丁建中,让他去放松一下,并且特别说明可以随意消费。

丁建中笑着说:“那里的女孩子是不错,不过都是镶钻石的,太打击人了。”

钱总听完哈哈大笑:“所以我本来说为你单独办一张卡的,后来一想没有必要,我都不是常去。”

丁建中心里说你要不常去,松松裤带子怎么会把你这个小泉纯色狼记得这么清楚。不过嘴上还是对钱总的奖励表示了万分的感谢。

 

钱总说:“还有个事情我们顺便讨论一下,天元马上要召开股东会了,我的想法是这次股东会上我们拿出一点钱来安抚一下其它股东,你看每股分红一毛钱怎么样?”

丁建中说:“没有必要,每股一毛钱,其它的股东加起来也就一百多万,杯水车薪。这些股东都是战略投资者,没有一个是指望着分红赚钱的,分红分50年,他们的投资也收不回去。所以如果公司不上市,他们一定会给天元找麻烦。”

钱总想了一下,说:“说实话,我对于上市这件事情持保留意见,一旦上市,我和张总对公司的控制力会大大削弱,而且监管的部门太多,我的公司凭什么让别人来指手画脚。”

丁建中问道:“那公司的其他股东怎么办?”

钱总说:“我们可以在分、子公司那边抓紧一点,多收一些利润上来,然后逐步把其他股东的股份买回来,我们坚持不上市,其他股东看到没有其他的希望,说不定会愿意以便宜的价格退股。当然丁总可以放心,你只要协助我和张总做好这件事情,我们不会亏待你的。。”

丁建中至此终于明白了钱总的如意算盘。钱总想把其他股东投资的六、七千万当无息贷款拿着去赚钱,然后几年之后再打个折退给别人。丁建中心里说:你也太小瞧这些混资本市场上的人了,如果你坚持这个想法,估计离翻盘也就不远了。

丁建中觉得再继续讨论下去已经没有必要了,因此说道:“这个问题给我点时间斟酌一下。另外我想把天元其他分公司经理们都招回来开个会,名义上是让他们来述职,实际上是给他们制造一点紧张感。”

钱总不解地问:“紧张感?怎么制造?”

丁建中说:“我准备拟定一个分公司经理区域轮换、末位淘汰的管理制度,然后拿到股东会上去讨论。这一次把区域经理们都招回来先给他们吹吹风,摸摸底。钱总你想,谁愿意去比较差的地方?谁愿意自己被淘汰掉?所以他们回去后还不拼命使劲啊。”

钱总大赞道:“这个主意好,让这帮孙子们也出身汗。”

丁建中暗自郁闷了好一会儿,心想我在你心里肯定也是孙子的一员。

 

 

接到通知后,各个分公司的经理陆续抵达天元总部,其中包括南京公司的余夏天。余夏天自从接手南京后,在小丘的协助下理清了南京公司帐务上的历史遗留问题,之后承接了几个新的项目,业务蒸蒸日上,因此心里十分感激丁建中的赏识。这次来沙城之前特地去买了几只咸水鸭用保温袋装好,并且下飞机后第一时间赶到天元总部所在地金源大厦。

 

 

余夏天在电梯里遇到了钱总,很拘谨地打了个招呼:“钱叔叔。”

钱总是认识这个老同学的侄子的,但是对于余夏天叫自己叔叔套近乎很不以为然,皱了一下眉头说:“我听说你现在干的不错,你要把握好,不要学老余。”

余夏天其实心里对钱总也很不以为然,心想你让我陪你去玩女人的时候,我叫你大哥你都不介意,现在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给谁看啊?不过嘴上还是很诚恳地回应:“没有您的关照,哪有我的今天,我保证不给您添麻烦。”

钱总嗯了一声,然后说:“你叔叔给我添麻烦,最后麻烦的还不是他自己。南京是个好地方啊,有空我还会去的。”钱总故意停了一会儿,问道:“那个小茹现在怎么样了?”

余夏天说:“余总去杭州以后,她有些失落,前段时间找我借了几万块钱,一直没还呢。”

钱总说:“小茹的口才相当不错,其实你可以考虑把她招进公司里随便给个位置,至少也解决了人家的生活问题嘛。还是应该有些同情心,不要人走茶凉。”

余夏天心说那姑娘可费钱,我可安排不起,因此赶紧把皮球甩回去给钱总:“我先去找到她,然后通知您,您亲自面试怎么样?”

钱总对于余夏天如此上道的回答很满意,点点头说:“你知道丁总准备搞个区域经理轮换,我看你就暂时不用轮了,刚刚接手,再说你是南京本地人,去别的省未必适应,我回头跟丁总打个招呼。”

余夏天赶紧感谢道:“谢谢钱总关照,我懂的。”然后拍拍手里的保温袋,笑着说:“看来我给丁总这礼送得还真是时候。”

钱总问道:“你这是什么,叮叮咣咣的。”

余夏天答道:“咸水鸭,丁总说他女朋友最喜欢,上次他去南京也专门买了几只。”

钱总哦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电梯到了金源大厦顶楼,余夏天直接去丁建中的办公室找丁建中,钱总走向自己的办公室,一边走一边想起了自己去机场接丁建中的那天,丁建中确实带回来了几只咸水鸭,不过那个时候丁建中没有公开的女朋友啊。钱总心想:NND,看来这小子也跟我打了埋伏,不定外面还有几个相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