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73)

(2011-04-05 11:42:38) 下一个
姚清做完足疗来到休息室找丁建中,钱总看见后赶紧站起来说:“你们聊,我得去打牌了。”
姚清问道:“你们两个在密谋什么?”
丁建中没有回答姚清问题而是说:“我有一个很重要的电话必须现在打,等我打完了再告诉你。”
姚清不悦地说道:“你总是这么神神秘秘的,要打当着我面打。”
丁建中呵呵地笑了,拨通了新大地吕总的电话:“吕总,我前几天发给你的东西你找技术人员看了没有?”
吕总说:“看过了,重大利好。不仅有旧技术的详细资料和试验数据,而且还有针对旧技术改进方案,从技术上看可以叫二代产品,也可以被看作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因为无论是从材料、形状和结构上看都完全不同于旧产品。”
丁建中兴奋地说:“太好了。”然后简单向吕总解释了一下自己现在的处境。

吕总说:“跟他翻脸,我们现在手上有了这个,根本就可以把他甩开来自己做了。你把所有的资料尽快送过来,我来组织技术人员公关,一旦突破,马上申请新的专利。你对合作有什么具体的想法没有?”
丁建中说:“我的想法是成立一个新的公司,由您的公司和姚清各占50%的股份,以新公司的名义申请专利,专利属于公司所有。”
吕总说:“老弟啊,你费了这么大的劲,这里面不是没你什么事了。这个产品推向市场有可能为新公司带来比目前天元还大的市场份额。这可是涉及几个亿的经济利益,你就对爱情这么有信心?”
丁建中笑笑说:“是谁的就是谁的,我不过是个资本市场上的一个小混混,上不了这么大的台面,我坚持我的想法。”
吕总说:“这个合作方式对我而言没有问题。”

丁建中继续说:“对于是否翻脸的问题我还有不同的看法,技术公关和申请专利最少也需要几个月,所以我不赞成现在就翻脸。而且即使我们拿到了新专利,翻脸也会带来两个重大的弊病:1、天元会成为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你知道这个技术仿制非常容易,天元如果仿制我们的新专利,我们还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去跟它打侵权官司,而以天元现在的实力,到时候肯定是两败俱伤。2、我们必须自己重新去开拓全国市场,不能利用现有网点,那样我们不光需要技术、资金,关键还需要人才,一下子到哪里去找这么多熟悉技术又懂销售的人才?”
吕总考虑了一下,说:“你的想法不是没有道理,但是现在老钱和他老婆加起来是绝对控股,继续跟他们合作还不是被他们牵着我们的鼻子走。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丁建中说:“手段可能稍微有点卑鄙,不过可以试试。我想最终能够做通张总的思想工作,让她同意我们用新专利技术入股到天元,作为交换条件,我们用我们新公司的股份和她在天元的股份置换。完成这一步后,我们可以要求召开股东大会更换总经理,然后引入更多的战略投资者稀释钱总在公司里的股权。”
吕总嘿嘿地笑着说:“你要争取张总,这个……口味也太重了吧。”
丁建中哈哈大笑说:“吕总你想歪了,我们只需要摆一些钱总吃喝嫖赌加剽窃的事实给张总看,她应该会对她的丈夫失去信心。与此同时,我们确保她的利益不受到损害,因为完成股权置换后,她也会成为我们新公司的大股东,意味着她变相的成为了专利的拥有者,这样她对钱总的依赖感就会大大减弱,她没有理由不跟我们合作。再说,新专利本身就是一把悬在头上的剑,不跟我们合作的后果我们可以跟她讲明白——如果我们全心全意的去做市场,以后未必会有天元的活路。到时候几个其他股东再施加一点要求撤资的压力,我不相信她能顶得住。”
吕总说:“你总结一下,噼里啪啦说这么多,我没完全明白。”
丁建中说:“简单一点就是三管齐下,挑拨、利诱加威胁。”
吕总想了一下,笑了,说:“也好,经济问题用经济手段解决,不过你还要继续辛苦了,就这么办吧,你什么把材料送过来?”
丁建中说:“过几天我让姚清亲自送来,顺便就把她留在你那儿了,你帮我照顾好她。”

丁建中挂了电话,长嘘了一口气,心情格外清爽。姚清在一边听着一头雾水,问道:“什么钱总、张总,然后又是我,又是股权、专利的。解释一下吧。”
丁建中嘿嘿地笑了:“这个解释会让你高潮不断,所以还是等一下回家在床上跟你慢慢说。”
姚清脸颊绯红,小声骂了一句:“禽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