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106)

(2011-04-22 21:42:59) 下一个

审问丁建中的是小警察,丁建中给他讲了那天的真实情况,因此被认为不老实,要丁建中把鞋脱了,站在水泥地上,然后让另一个小警察去找电话号码本。丁建中知道这是要上手段了,因此跟小警察说,你叫老警察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他说。

小警察有些不服气的说:这个案子现在是我的案子,你有什么话跟我说吧。

丁建中看了一眼他的警衔说:这个案子最少也得个警长来牵头,你离警长还远着呢,我在你们系统里认识的人不少,你就别逞能了,万一我要出去了,在街上碰到,你好意思吗。

小警察问:很油嘛,第几板了?

丁建中说:第一板,不过我以前做过几次消防队员灭过几场火。

小警察盯着丁建中看了几眼,走了出去。

丁建中以前自己做过生意,因为经济纠纷等问题跟警察打过多次交道,而且他一个同班同学就在市局督察处,专管派出所的违纪事件,所以很清楚这里面的道道。当警察要想升上去,破案率是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指标,因此很多时候为了拿到口供破案,一些经验不足的警察会用些过激的手段。

老警察很快来了,问:“你有什么要说的?”

丁建中说:“我能不能打个电话?”

老警察说:“不能,你的案子证据确着,找谁来也没用,既然你不想说,那就先不说,反正还有很多时间,我们慢慢玩。”

老警察叫来小警察,然后两人一起把丁建中从审讯室带出去,然后反铐在另一个房间的窗户上,然后走了。

这种反铐是有些讲究的,让你把脚掂着才能支撑住整个身体,一般人坚持不了几个小时。

丁建中一直在思考着老警察的话,这种干了一定年头的警察经验丰富得很,知道轻重,既然他说了证据确着,而且坚持用另一种方式给丁建中施加压力,就说明自己的案子他们是真的有确着的证据,现在就等口供了。丁建中反复思考案发当天和前几天所发生的事,终于想明白了杨帆的整个圈套的细节。不禁有些追悔莫及,自己太相信呢喃了,小唐还曾经提醒过自己,呢喃已经跟杨帆走到了一起,居然没有引起自己的重视,现在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房间里还铐着一个新疆小偷,见丁建中一直低头思考,没有想讲话的意思,于是主动问道:怎么进来的?事大吗?

丁建中摇摇头,表示自己不想讨论这个问题。

新疆人说:“这么铐你,你的事估计小不了。”

丁建中就这么一直被铐了一个下午,背上都湿透了,而且从早上到下午没吃一点东西,饥肠辘辘。快下班的时候,老警察端了一碗猪肝粉进来,说:“这粉是用你的钱买的,要吃吗?”

丁建中点点头。老警察一边准备把丁建中解下来一边说:“早点说就不用受这个罪了。”

丁建中一听,马上说:“我不饿了,我总不能承认我自己没做的事情吧。”

老警察看了丁建中一眼,端上粉就出去了。

新疆人冲丁建中竖起大拇指说:“哥们,你真硬,行。”然后放底声音:“我准备走了,本来你要事儿不大,可以跟我一起走的,不过看起来你的事儿挺大,就别白受一回罪,人还走不了。”

丁建中很疑惑地看着新疆人问:“你怎么走?”

新疆人舌头一卷,从口里一截锋利的刀片,然后又一卷,刀片不见了。丁建中看着觉得挺有趣,说:“你把嘴张开我看看。

新疆人把嘴张开,哪里有刀片的影子。

“我等会儿会大闹,然后用头撞窗户,顺便把自己的头给开了。我的事儿小,他们不会留我的,不然还要帮我掏医药费。你别把我拆穿就行。”新疆人说。

丁建中心想,我哪里还有那份闲心管你这个闲事,于是点点头。

新疆人继续说:“哥们,你够义气。我出去后叫我女人来看你,给你送点吃的。你把名字告诉我,我让她说是你家属好了。”

丁建中不解地问:“警察会让她进来吗?”

新疆人说:“到晚上就全换民兵值班了,好搞。”

新疆人的话提醒了丁建中,丁建中很沮丧地想着:我的家属们估计没有一个人会好意思来看我,强奸罪!杨帆你可真够毒的。

新疆人大闹着要吃东西,要上厕所,没人理他,然后他用头拼命地撞着窗户,血流如注。丁建中看着他流血的样子也被吓坏了,因为他能从伤口处看见骨头,赶紧大声喊:出人命了。

值班的警察赶紧跑过来,先用毛巾给按住,然后马上打电话请示领导。过了一会,把新疆人带了出去。

丁建中从窗户里往外看。果然,两个民兵把新疆人带出去后,都假装去买东西,新疆人拔腿飞奔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