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9)

(2011-04-22 06:35:33) 下一个

为了不出其他意外,第二天我亲自跟车去了深圳。把货卸到仓库后,觉得十分疲倦。给康琳打电话,她不在深圳。电话里告诉我杨念已经搬出去了,让我有空去关心一下。
这样一个漂亮的单身小妹在这边如果没有人管会堕落得很快噢。康琳提醒我。
我觉得我也该去看看她了。于是晚饭以后来到了她唱歌的歌厅。
门口有她的巨幅宣传画,她做了一个很纯情的造型,额头上齐刷刷的刘海,跟我以前看到的杨念是完全的两个人。

整个我的人,整个我的心交给你的时候……”还是那首《吻和泪》。
杨念开始唱歌的时候满场的尖叫,不断有人往台上送花篮。我找了一个服务生问了一下,150一个。服务生跟我推荐说:先生也买几个送上吧,送得多,说不定杨念小姐会来坐先生的台表示感谢哦。
我心里一阵苦笑,心想我现在想跟杨念见面居然要花这么大的代价。于是,拿出一个100块,和我的名片一起塞到服务生手里,说:花,我就不送了,你帮我把这个名片送给她吧。

杨念很快来到我的桌前:飞哥,你要来怎么不打个电话?
你有电话吗?我不知道号码。我说。
啊,邵瑞,我最近快忙死了了。再说康姐那里有啊,她也没有告诉你吗?杨念说话的声调明显改变了,港台味儿十足。
我听到她的解释,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我没事儿光打听你电话呢?你说话声音怎么都变了。
杨念看出我的不悦,往我身上靠靠,撒娇地说:你在吃醋。
没有。
还说没有,你就是在吃醋。
其实我也说不上是在吃醋,就是觉得有点不舒服而以。
飞哥,你看我现在的装扮好不好?杨念问我,这是公司请专业人士打造的,说是现在深圳舞厅的歌手中,走风骚路线的太多,因此要我走纯情路线。
说实话,杨念现在的装扮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一次。但是我不准备鼓励她,因此说:除了看起来不那么象鸡了,其他都很一般。
我说完眼睛停在了杨念穿的一件针织的毛衫上,我认出材料是麻棉纱。因为这是四棉的主打产品之一。
你这件衣服在哪里买的?我问杨念。
这里可买不到,请别人从香港带的。杨念说,我喜欢看时装杂志,今年欧美时装杂志上流行这个面料。好看吧?
嗯、嗯。我若有所思。

帅哥,你霸占杨念小姐太久了,她要转台了。要不别的客人会吃了我的。舞厅的公关经理过来要带走杨念,咯咯地陪了几句干笑。杨念飞快在我手上写下她的手机号码,说等下打给我,一起宵夜。女经理很意外地看了我一眼。把杨念带到别的台上坐下后,又回来,叫服务生拿来半打啤酒,坐下,给我倒上一杯,然后说:你是阿飞。伸出手,我叫小雪,很高兴认识你。

 

看来我们的故事你都知道。我问小雪。
何止是我,这里的女孩子一多半都知道,这个年头向飞哥这样的男人不多噢。我们都挺羡慕杨念的。小雪说。
我心里说,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我也就是一时冲动想干件好事而已。但是心里还是很受用的,也就懒得去解释了。
我跟小雪一边玩色子喝酒,一边观察着杨念的情况,看来她的确很受欢迎。但是也很无奈,因为那些捧场的老板们不断地逼她喝酒,而且大腿、胸部一通乱摸。
杨念知道我在观察她,因此尽量的在闪躲,很尴尬地苦笑着。
我腾地站起来,走过去,一把拉起杨念说:跟我走。

于是场面很快的演变成一个老套得不能再老套的故事,两帮男人为了一个女人争风吃醋准备动手,不同的是,对立面的另一边只有我一个。

93
年的深圳治安和现在是没有办法比的,那个时候的黑帮非常盛行,街上到处可以找到为了钱去砍人的烂仔。
给我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故事。说他在天安大酒店吃饭的时候,有两个14K的马仔上来收数。据说带了手榴弹。
结果酒店早有准备,有领头的站起来大叫一声:所有人留在座位上不要动。
然后早有4个人,两个人一组把来的烂仔按倒在地,动作是绝对专业的擒拿。另有几十个人,人手一根棍子,走过去,打一下就走,然后棍子往事先准备好的筐里一扔,人就消失在夜色中。别看只一下,几十个人下来,两烂仔早就没了气,其中一个眼珠子都掉到了地上。
朋友说:最缺德的是,完事了,尸体就扔在电梯旁边,每个人过都要瞻仰一下,要贴上个字条:吃饭不给钱的下场。效果就更好了。

所以,用藏龙卧虎形容那个时候的深圳一点也不过。我也算接受过一些前辈的江湖培训,对这些事情略有些心得。我当时最不敢惹的是说一口正宗的普通话的,因为你很难摸清楚他的来头。最不怕的就是那些说弯管子粤语的,多半也就是在这里做生意的外地人。

对于打架这件事情,我还是算比较有悟性的人。多次的观摩和实践,我总结出其实打架在开始的一瞬间就能决定结果,因此气势和决心非常重要,如果真的能在开始的一瞬间把生死置之度外,多半都能不吃亏。对方如果不是手里拿着枪,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还有一个要点就是,如果有冷兵器尽量使用,如果没有,一定要找个硬东西抓在手里,这样打出去的拳头才有力。

 

我死死盯住那个为头的,身上挨了无数的拳头和皮鞋,但是我用两只胳膊紧紧地卡住对方的脖子,虽然他的力气也很大,但毕竟没有我年轻,一时也挣脱不了。我喘着粗气对他说:你叫他们停手,不然我把你耳朵咬下来。

对手也不傻,估计想通了范不着为了个女人丢了两耳朵,因此示意他的同伴停了手,我们就这样僵持着直到警察赶到。
下面的故事就是比关系了。打电话找朋友、找亲戚。总之把能发动的关系都发动起来。我最后是检察院的一个副院长或者庭长之类的官把我领出去的,我不认识,只知道派出所的人都对他很客气,他把我领出来,也没有跟我废话,握个手,自己走了。我估计是不太瞧得起我为了一个女人打架。

我自己还觉得冤枉,我跟杨念又没有什么关系,凭什么为她打了这一架。心理很是不平衡。想想原因,一个是自己太冲动,另一个就是被小雪几句话捧的,忘了自己几斤几两。
杨念还算有情谊,一直在外面等着我,见我出来一把扑到怀里。

我伤得还挺严重的,浑身骨头跟散架了一样。杨念把我接到她住的地方,说是好照顾。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照顾的,都是些挫伤,耗时间而已。杨念既不会做饭也不会煲汤,每天没事就躺在旁边添伤口,说是这样能好得快。其实,她就是想把其他的事也照顾了,我才不上她的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有时候会,反正是小说,怎么写都行,当然大方向不变:)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博主真幽默啊:)好奇地再问一句:你会根据评论反馈随时修改情节吗?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不打了,不打了:)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阿飞第二次为杨念打架了。还准备再打几次呀?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23、4岁的年纪,后面有比这冲动的。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有胆识!就是太冲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