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8)

(2011-04-22 06:34:01) 下一个

人总是要吃饭的,为了维持公司的日常开销,我每个月都要从内地订20-30吨纱发去深圳,一般由东元押车,我坐飞机过去。车是煎饼车队的,东元作换班司机,因此比在外面找的车要便宜。
东元有个外号叫B。因为东元是个交配动物,旺盛而且持久。
东元被以前的女友伤害很深,因此对任何女人只动欲,不动情。古龙小说里经常有这样的人物,不过古龙小说笔下的这号人物多半武功高强,风流倜傥,从来不需要为钱而忧愁。可惜以上特质,东元都没有,所以东元对于女人不挑剔,基本上只要是女的,而且不是满脸皱纹的就行。
没钱的人有没钱人的活法,东元以前最常去的地方是电影院,那时候电影院门口经常聚集一些农村来的妇女,有的卖鸡蛋,有的卖小吃,有的卖自己。当然有时候卖鸡蛋的也偶尔兼职卖自己。卖自己的妇女同志一般都在自己屁股下面垫几块砖头坐着等,很好辨认,一块砖10元,5块砖50元。如果有垫30块砖的,那肯定是在表演杂技了,跟人肉买卖无关。
40-50
块,外加210元的电影票在电影院里面就把事情办了。偶尔碰到够骚的还可以带回家。

东元自从跟我一起做生意之后,经常被我嘲笑没档次,电影院也不能常去了。所以他最喜欢的活就是押车。因为押车路上一般要走至少三天,而沿途的路边餐馆一般都提供人肉服务,而且多是农村里的小姑娘。据东元说,洗干净了,比凯旋的小姐强。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东元终于为他旺盛的小弟付出了代价。一次车走到江西,在一家路边餐馆吃完饭,东元照例叫老板找来一个小姑娘办事。按说东元是做过牢的人,有相当丰富的对敌斗争经验,他看着小姑娘,觉着年级小,因此反复问了年纪的问题,并且要求看身份证。不过小姑娘的经验也不差,装傻并且撒娇,用胸部在东元的背上蹭了几个来回之后,东元放弃了。
色字斗上一把刀,人有心让你钻笼子跑是跑不掉的。结果东元的事还没有办完,人派出所的人就来了,直接拉回去,把小姑娘身份证往东元面前一扔,东元彻底傻眼了。小姑娘只有14岁,按照中国法律,和14岁的小姑娘发生关系,不论有无金钱交易都算奸幼,起步7年。

 

东元在江西那边没敢给我打电话,估计认为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好到我会去救他,所以不愿意浪费仅有的一次电话的机会。他把电话打给了他师傅煎饼
煎饼把我叫到他公司,大概跟我说了一下情况,分析后的结论是对方不会真办东元,只想要钱。
大概需要多少钱?我问。
这个不好说,3、5千肯定搞不定,因为小姑娘只有14岁,但是多了我们也不能给。从现在的情况看,对方意思很明显,既然让东元打电话回来,钱就一定能搞定。
那就打电话先跟他们谈,就1万,多一个子也不给,不然叫他们办东元好了。我很果断地作了决定。

事情基本跟我们预想得一样,唯一要求是单位领导亲自去领人,估计是要我去签字,免得人出来以后去反告他们。

我和煎饼要了东元原来公司51号车一起去江西某县。到该派出所以后,我透过窗户一看,小小的号子里乌丫丫关着10几号人,都是因为这事儿的。事情办得很痛快,钱到人到。临走办案的副所长特地出来跟我握个手,说:兄弟,你也是个痛快人,今天交个朋友,以后再从这里过,提前打个电话通知一下。不要因为这次的事情下次绕路不过了,我们这里的地方经济还是需要你们这些老板来搞活的。
我一听,立刻明白了副所长的意思,我估计也是接近年关,需要点钱发奖金,正好被东元碰上了点子。
我想想,这也是个机会,因为我们的车总是在要在这附近一带打尖,如果能拉上这条线也不是什么坏事。我倒不怕东元搞女人,就怕一车货在半夜被人搞了,那我的损失就大了。
于是,就汤下面,说:难得所长看得起,一起吃个便饭吧。

酒是个好东西,一多了之后,人跟人的距离就近了。
以后你们再来,不管在哪家,就说是我朋友,保证安全。副所长承诺到。
那不能给您再添麻烦了,这年头,哪里混碗饭都不容易呀。
可不是嘛副所长拿我的名片仔细看看,我们哪能跟你们银行企业比,我们是清水衙门,每年财政就给那么多钱,再多要就得装孙子。但是各种关系硬塞进来的民兵就有10几口人,都要吃饭,不创收就要饿死。
所长真是个爽快人,来,我敬你一大杯。我又拿出喝大腕的伎俩,你们总这么抓恐怕是杀鸡取卵吧。
干!兄弟呀,你以为我愿意抓呀,如果每年财政多给我们10万,我保证一个也不会抓,而且还会为我们当地的经济繁荣保驾护航。副所长话到兴头,所以我们一般也很人道,我跟手下弟兄交代都是完事以后再抓,不过你兄弟特别,听抓的人说在门外蹲了半宿他还没完事儿,所以只好破例了。
哈哈哈我们相视一笑,连东元也很着笑起来,估计是盘算着怎么把那天没干完的事去干完。

这件事以后,我得到两个经验:一、以后要尽量减少过手环节,因为环节越少越安全,越节约间接成本;二、各种职能部门的掌权者都在寻租,关键是找到突破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
呵呵:)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说不但感人,而且长“见识”,比如这垫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