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7)

(2011-04-22 06:32:17) 下一个

第二天醒过来,发现睡在床上,然后发现衣服被人脱了,盖着被子,再然后发现王莉和她姐姐王秀正坐在隔壁床上的被窝里看着我那样笑,我很尴尬;再再然后保姆进来说早饭好了,让出去吃饭,我更尴尬;再再再然后听到门响,王莉妈妈从隔壁过来吃早饭,我简直尴尬得想跳楼,心里祈祷:她老爹可千万别过来。还好,最尴尬的事情没有发生,王莉的老爹一早就出去了。
我拿眼神向王莉求救,王秀在旁边咯咯地笑。
王莉先出去,隐约听到她跟她妈妈讲些什么,她妈妈居然也在外面咯咯直笑。我躺在被窝里冷汗直冒,心想,这次人真的丢大了。

正在我进退两难之际,王莉进来了,说:我妈妈想跟你谈谈。

 

其实也没什么好谈的,大家都认识。
周阿姨是个说话不会拐弯的人,直来直去。既然你们两个好了,我没什么说的。很好,知根知底,只要你们好就行。
我心里说,好什么呀,这都哪跟哪儿啊。但是这话无论如何是说不出口的,也根本没法解释。所以干脆来个沉默是金。
这顿早饭可能是我一生中吃过的最难吃的早饭,除了一口一口把食物往嘴里填,脑子里一片空白。
吃完饭,周阿姨过对面拿过来一件新衬衣和一条皮带,说:就当见面礼吧。
我看看王莉,她笑着接过来,谢谢!并不给我拒绝的机会。
我有点崩溃,感觉上贼船也不过如此了。想找个人骂上几句,但实在不知道该骂谁。不过心里对王莉很有些看法。

迟早让你比我今天更难堪,我气若游丝的想着。

汇银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在江北宾馆挂牌,东元退掉了他的出租车正式开始为汇银打工,职务是业务经理。当然我的职务更醒目一些,董事长兼总经理,宋颂是董事兼副总经理。总共就三个经理的皮包公司就这么成立了。

公司的第一项业务就是搞开业庆典,我过去在劳动服务公司当主任时候,参加的最多的就是各种开业庆典,深知其中的奥妙。做好了,以后生意源源不断。
为了使汇银实业的开业庆典能够像摸像样,我动了点小脑筋。
第一件就是在王莉那里去开户。
去之前我特地买了一个非常精致的密码箱,然后在里面装上了我的全副身家30万,全部是现金。
我选了个人多的时间去找王莉,然后在银行的柜台前面等她,王莉出来看见问:你怎么来了?
给我的公司开银行帐户啊。然后当着她同事的面打开密码箱,先存30万。
你要开户给我打个电话不就完了。王莉说。
几步路的事儿,再说顺便来看看你啊。我说。
你的银行印鉴呢。王莉接着问。
什么印鉴,不就是两个章嘛,你帮我去刻一下,以后你也帮我保管,顺便就当我公司的出纳了,嘿嘿。我说完,啪,关上密码箱。
有你这么办事儿的吗?我怎么能帮客户做出纳呢。
死心眼,你就当帮我个人做出纳好了。我现在不是也没有可信任的人嘛,再说我经常要飞广东,临时要出账还真得你帮我。我悠悠地向王莉解释完,从口袋里拿出2张请柬,说:公司开业,一定要请到老爷子来撑撑场面,没问题吧?
2
张请柬,一张是给她爸的,一张是给她爸手下一个最得力的处长的。王莉此时觉得很有面子,同时也很暧昧,不好拒绝,有气无力地说:我尽量吧。

 

跟我一起去请请你们主任吧。我拉着王莉把另一张请柬送到了叶主任的办公室。
叶主任是个明白人,张口就问王莉,你爸会来吗?
应该会来吧。王莉无可奈何地回答。
那就好,要搞就隆重一点,你去办公室跟小潘说一下,就说我说的,要他定一块匾,外加两个花篮。

结果有点超出我的意料,我的设想,如果有王莉的老爸,叶主任和宋颂的主任这三尊佛出席,不怕那些棉纺厂的头不给面子。棉纺企业多是老牌国有企业,天天就盼着银行能接济一下。反正都是国家的钱,谁借不是借。现在好了,不仅人来,连匾和花篮都有了,这汇银公司的底,那些棉纺大佬们就更摸不透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支持下,汇银实业有限公司今天终于正式挂牌成立了!

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公司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向前来祝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汇银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一个以纺织产品为龙头,以金融企业为依托的新兴企业创业的开始。我们肩负的责任将进一步加重。但是我们有信心不辱使命。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奋力拼搏,以诚为本,多种经营的方针。我们将再接再厉,把企业做大,做强,让公司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为社会多做贡献。

谢谢大家!

开业庆典很成功,健健作为供应商代表,叶主任作为金融界代表分别帮汇银公司的脸面上贴了贴金。然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杀向花园酒店。

 

高潮过后总是无尽的空虚,公司算是成立了,但是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我、东元每天除了在各个卡拉OK,娱乐城、游泳馆之间闲逛,基本无所事事。宋颂只有在有重要客人陪同的时候才来参加我们,因为他要陪朱雁。

虽然朱雁说过有我无她之类的话,但是我还是见过她几面。朱雁越来越漂亮,而且越来越有女人味。现在宋颂的经济命脉已经完全被她掌握,而且看得出来,她变得有些疯狂地在自己脸上、身上花钱。当然花这些钱的效果是显著的。

我想想,这个问题不能总是这样别扭着,所以决定找朱雁谈谈。我找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去找宋颂和朱雁,事先没有跟宋颂打招呼。
朱雁在我和杨念去深圳之后就和宋颂同居了。宋颂为了讨好朱雁,特地开了一间不大不小的餐馆,交给朱雁管理。餐馆的楼上是睡觉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朱雁正在柜台上算账,宋颂坐在一张桌子上喝啤酒。我看着,心里一阵酸楚涌上来。
朱雁看见我马上把脸拉了下来,叫道小黄,把门关了。
宋颂很尴尬地站起来,朝小黄挥挥手,说:你怎么来了?
肚子饿了,来混饭吃。我说,然后朝着朱雁眨了一下眼睛,很认真地叫了一声:嫂子。
我看着朱雁的表情,她显然没有适应这个称谓,想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那目光里有仇恨也有眷念,恐怕这个眼神只有我能读懂。

吃饭可以,这么晚了,要师傅开火,价钱要3倍。朱雁说。
行啊,老板娘,那给我来两斤牛肉,一坛上好的白干,再找个好妞来给大爷我陪酒,爷有的是银子。我一看有门,马上顺着杆子往上爬。
真要找人陪?朱雁问。
真的,嫂子陪最好。说完我就后悔了,嘴贱的不是时候,宋颂还在旁边。
2000块来。朱雁朝我伸出手。
我以为朱雁开玩笑,拿出一叠钱放桌子上,朱雁毫不犹豫地把钱收起来。然后朝宋颂喊道:宋颂,陪酒……”
你不会这么黑吧,2千块就整一老爷们来陪酒?我苦笑着说。
有一老爷们陪你就不错了,这老爷们至少清清白白不在外面卖。朱雁连挖苦带讽刺。
客官,你想怎么陪?宋颂看着情形紧张,连忙过来打诨。
我赶紧就坡下驴,说:怎么陪都行,喝趴下一个为止。

 

我们很快就进入了醉生梦死的境界。宋颂拿着筷子在桌上一边敲一边大声念道: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我虽然不怎么明白宋颂为什么有这种感慨,但是我突然明白了:有时候绝情并非是因为无情。
朱雁,至少你是幸福的,因为有两个男人都喜欢你,愿意为你付出一切。我趁着酒劲,说出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除了不能和你在一起,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会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是无奈啊。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看完你的回复,我眼泪差点下来了。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也只是留一个痴痴的念想,到时九有了诸多的推辞借口。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最后一句看得我眼泪都下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