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102)

(2011-04-20 11:11:12) 下一个

丁建中说:“伤敌1000自损800,我来天远的初衷本来就是来帮助天元完善企业管理,争取上市的。这个初衷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改变,所以我们既没有想过要整垮天元或者吃掉天元,也没有想过要损害您和钱总的利益,我们的目标只是想让天元由一个家庭作坊变成一个现代企业,股东的利益得到保证,企业的经营者受到监管。所以我的善意用两句话就可以概括,1、在天元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让经营权和所有权分离;2、限制钱总的权利,迫使他回到您和孩子的身边。张总,人的欲望和罪性一旦缺乏制约就会被无限制地放大。钱总的所作所为就是最好的例子。”

 

张总思索片刻,然后问道:“有两个地方你需要进一步澄清一下,1、你所说的我们都有谁;2、告诉我所有你知道的老钱的所做所为。”

丁建中笑笑说:“第一个问题我先不回答您,因为我想等一会安排一次网络会议,让您和‘我们’都见见面。至于第二个问题,我也不想回答您,您知道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

张总说:“当然有意义,我跟老钱打离婚官司的时候,凭这个我可以在拿到孩子抚养权的问题上多几分把握。”

丁建中说:“张总,你应该想想你们夫妻创业时候的艰难,钱总以前是现在这个样子吗?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把我放到钱总的位置,没人管着我,我会比他还过份。再说,您想想孩子,想想将来,离婚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 丁建中停了一会儿,半开玩笑地说:“钱总就我看,没有杨帆之能,如果不能大把撒钱,是不会有小姑娘主动往上扑的。”

张总冷哼了一声:“老钱的事情以后再说,我们先开会,然后你告诉我你的计划。”

 

当天元的其他股东,姚清,朱红斌和众多其他分、子公司经理都陆续出现在屏幕上和张总打过招呼之后,张总终于明白了,天元股份已经飘摇欲坠,大厦将倾。

丁建中在会议结束后问张总:“张总,您和钱总开公司创业的目的是什么?”

张总说:“当然是为了赚钱,过更好的生活,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丁建中继续问:“您觉得多少钱能够满足上述目标,想退休不干了?”

张总想了想,说:“你想说什么我明白了。”

丁建中说:“我还是想给您加深一点印象。天元如果上市,您和钱总手里的股份加起来最少也能值23个亿,除此之外,你们还可以在公司里支取相当可观的薪水。这还没有算进去新技术投入市场后所带来的资产增长的预期。所以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您如果选择合作都不是一个赔本买卖,而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丁建中最后这番话,真正地打动了张总,自己和钱总虽然钱是赚了一点,但是却把生活却过得一团糟了。关心则乱,很多事情如果离得远一点去看,其实更能够看清楚结果,对于过程的掌控度也就会更高。

张总说:“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吧。”

 

天元股份的临时股东会议在天元总部召开,这次股东会议上增加了一个新股东代表:姚清。所持股份比例15%。

会议经过投票形成了如下决议:任命吕总为公司新的董事长,张总和钱总为副董事长;任命姚清为公司总经理,丁建中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面掌控公司日常工作。

在股东会议结束后,姚清又签发了如下解职或任命:解除杨帆销售总监的职务;恢复朱红斌的销售总监的职务;任命原工程部部长为技术总监;任命邱雨晨为财务总监;恢复王守仁财务经理职务。

 

钱总股东会后大病一场,住进了杨帆正在住着的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是,呵呵……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住进了杨帆正在住着的医院”,又有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