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5)

(2011-04-19 19:54:57) 下一个

杨念痴痴地看着我们,估计现在才发现我和康琳的关系远比她想象得要复杂。不过,她是精通周旋的人,拿起茶壶给康琳的茶杯满上:康姐喝茶。化解了我的尴尬。


康琳转过头问杨念:杨念你有什么打算?杨念的情况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为康琳做了介绍,康琳也很为难,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地方可以安排她。
我也不会什么,除了陪人喝喝酒,唱唱歌。杨念倒也诚实。
你唱歌到底什么水准?康琳接着问。
这个你放心,杨念原来是我们公司的歌舞厅里的驻唱歌手,虽然专业比赛没有拿过名次,但是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再说现在的一些歌厅有几个人是真正来听唱歌的。我说。
那我找朋友帮忙打听一下看能不能推荐你去哪里唱歌。不过要记住,只唱歌,不出场。你只要出去一次,你就会被带出去100次。康琳告诫杨念。
我不会的。杨念偷偷瞄了我一眼,很小声说道:我不会去和别的男人睡的。
我当然明白杨念的意思,所以有点苦笑不得,但又不好再说什么。
……”康琳叹口气,说:这只是暂时解决你生存问题的权宜之计,有空的时候我也带你跑跑,学学怎么做生意。
谢谢康姐,小妹一切听姐姐的。杨念喜出望外。

临走的时候,我偷偷往康琳的包里面塞了5千块钱,并且留了字条说明是给杨念这几个月的房租,我不想给康琳增加太大的负担。
第二天,康琳给我打来电话:阿飞,你也太会收买人心了,我看杨念现在为你去死的心都有。
原来康琳回家后发现了钱和字条,就给杨念看了,据说杨念拿着字条看了一晚上,哭了,说我是生平第一个不为她的身体而对她好的人。
你告诉她,钱是我借给她的 ,等她赚了钱要还给我,而且还要付利息。说完我挂掉了电话。

日子过得飞快,杨念凭着她亮丽的外形和不错的歌喉很快成了月光俱乐部的当红歌手。我和康琳也顺利地和一家港资公司搭上线,完成了几笔外汇兑换交易。只有一件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就是当我把一部分利润准备转给那个国际业务部的小姑娘的时候,被她拒绝了。

 

我们和远东的蜜月期过完了,到了年底结帐的时候。从9月到12月的4个月时间,我们的总交易额做到了300多万,利润大概30多万,按照合同我们应该分到大概20万。但是公司扣掉了一系列的钱,最离谱的是光房租一个月就收我们1万块。加上这几个月我们加在一起的费用6万多块,实际最后没有剩下几个钱。幸好对于这一点我早有心理准备,而且有几单外汇中介的单垫底,我没有特别失望,反倒是有了个不玩下去的借口。
老钱和小付找老板交涉了好几次,没有结果。我正好借此提出想出去单干。老钱和小付想挽留我,但是架不住我坚持,只好作罢。最后分完钱,算是补齐了我最初带来的20万启动资金。而这20万,是完完全全的信用担保借款,6个月一期,口头承诺至少延2期,而且利率很低。在这个钱上,我必须非常谨慎,否则不仅对不起朋友而且也断了后路。

好在这几个月我已经基本建立了自己进销渠道,供货的几个厂家都混了个脸熟。所以我决定暂时回去把各项事情安排一下。

宋颂和东元到机场来接的我,我心里已经有了主意,正式聘请东元在供货方帮我监督发货;而宋颂因为在某银行的信贷科上班,所以人面比较广,办理执照、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等事情少不了他帮忙。最关键,他是我的死党,我完全的信任他。


宋颂在香湖酒家订了包间为我接风,居然没有带一个女孩子。
怎么样,在深圳没把身体搞垮吧。宋颂的第一句话就是关心我的身体。也难怪,看着我和杨念一起去的深圳。
去你的,哥们我是马前卒,帮你们先去趟趟水的深浅。这次回来就是跟你共商大计的。我一拳擂在宋颂的胸前:怎么样,最近还好吧?
挺好的,不过就是有个事要先跟你说一下。宋颂有点吞吞吐吐,我和朱雁住一块了。
我心里翻江倒海的剧痛了一阵,但是表面上还是装出很镇定地样子,说:这正是我想看到的结果,她更适合你。
我拿着酒杯连着跟宋颂和东元干了几杯以掩饰自己的心痛。
我还话没说完。宋颂很为难地说,我要不说朱雁那里我交不了差。
说吧,难不成她让你今天就用刀捅了我?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情。
那到不至于,朱雁让我转告你,以后有你的场合就没有她,除非等你哪天成了乞丐。
真够毒的。我说,还有什么,一起拿出来打击我。
没什么了。宋颂靠近我,小声说道:这话我偷偷告诉你,朱雁逼着我跟以前所有的妹子断了联系,然后给我下了死任务,必须在娶她以前,在各方面全面超过你。

我咽了一下口水,仔细咀嚼着宋颂的话,忽然明白了些什么。
你也太伤害朱雁了,你找谁玩也不该找杨念,实在是太禽兽了。宋颂接着说。
我很想把宋颂一把揪在我的眼前然后告诉他我和杨念的事,但最终我还是克制了自己的冲动。
你转告朱雁,如果我哪天要饭,一定第一个爬到她的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stonggao的评论:
谢谢:)
ystonggao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还不错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谢谢鼓励!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看有这么多人惦记就知道了,等你写完这个,博客点击肯定过10万!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也许吧,这个写得怎么样?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写到哪儿了?我已经把之前贴的到45看完了,是准备半梦半醒写完后继续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