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3)

(2011-04-17 20:01:09) 下一个

是康琳打来的电话挽救了我。
小飞,知道你回来了。出来宵夜吧。康琳在电话那头很愉快的说:我最近的运气不错噢。

康琳的父亲是一家大型国有钢铁企业的总会计师,一般的国企都设有三总师: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和总经济师,职位仅次于厂长和书记。而那时的深圳正是大兴土木的时候,因此对建材的需求很大,使得康琳有足够的施展空间,赚了不少钱。
康琳在深圳没有亲戚,也没有很铁的朋友,我是她唯一可以不设防倾吐的对象。因此我们来往还比较密切。
我其实隐隐约约知道康琳还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和她现在正在做生意有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何况这个圈子实在太脏。你不付出是拿不到合同的,有时候是金钱,有时候是身体。对漂亮的女人而言,身体比金钱更吸引那些头上冒油的老总们。这里面的苦,谁干谁知道。
我非常理解康琳的处境,所以从来不涉及她心里这块软弱的地方。

我带着杨念一起去赴康琳的约。康琳还是第一次见到杨念,上下打量了一番,终于从杨念身上看出了一点风尘之气,因此表面上虽然客气的寒暄,但是内里的鄙视已经流露在了眉宇之间。
我跟康琳太熟了,所以她表情里一丝一毫的变化都没有逃过我的眼睛。因此狠狠地盯了康琳一眼,意思是你不要太明显了。
康琳很不屑地回了我一眼,直接说:你也不过如此,堕落得还挺快的嘛。
杨念很尴尬,但是她毕竟是做过妈咪的,应付人的经验极其丰富,琳姐真漂亮,难怪飞哥天挂在嘴边上。真的,比我想象的还美。
要说康琳之美的确不亚于杨念,如果把杨念比作水蜜桃,那么康琳就是正在滴水的水蜜桃。
康琳正处于女人最有诱惑力的年纪,心智和身体完全成熟,但暂时还看不出岁月的风霜。

没有哪个女人会拒绝别人的赞美,即使这赞美是谎言编织的。
康琳的态度和缓了一些,给我倒上一杯啤酒。
说说,怎么回事,怎么回去一趟就多出来这么一个小妹妹?
说来话长啊,我能不能先喝一口。口渴。我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想着要不要当着杨念的面跟康琳解释,决定还是先缓缓。
小妹妹是我在路上捡的,正好麻烦康姐你帮我收留一下。我突然想到了怎么把杨念这个麻烦甩出去。

 

康琳很不愉快地狠狠盯了我一眼,意思很明白: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好到可以帮你的金屋藏娇。
我不是傻子。端起酒瓶给每个人的酒杯里添上酒,然后拿起来说:康琳,杨念,我们三个人从同一个地方来到这里打拼,不管我们以前是干什么的,但是在这里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需要互相依靠,抱成团。这事儿要放在旧社会,我肯定要想办法跟你们结拜了,可这是20世纪90年代不是,所以咱们也不来那套虚的。从今往后,你们就是我的姐妹。有什么事儿招呼一声,我决不含糊。我先干为敬。说完一扬脖子,把杯子里的酒倒下去。

康琳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没有说什么,默默地举起杯干了。杨念手里捂着酒杯,迟迟不肯干杯。
康琳拍拍杨念的手说:小妹妹,别傻了。以我对阿飞的了解,如果他没有认定你,你就是再缠着也没用。当年要不是他的绝情,我也不至于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康琳说着,眼圈红了。
很显然,康琳想起了李军。李军这个禽兽。
我只能沉默,在这件事情上,我欠康琳的债永远也还不清。

杨念,给你讲讲我跟康姐的故事吧我悠悠地说。

——

你的回眸

那树的倩影

和那个后的决绝

是上天的

如果只是一

为何梦里我又到你眉目紧锁

康琳听着我讲着我和她和李军之间的故事就仿佛又一次走进了自己的少女时代,脸上泛着红光和憧憬。对回忆的咀嚼使她眼里泛滥着柔情。

你们过去可真浪漫。读书真好。杨念很羡慕地说:不象我认识的人,每天就想着要跟我XX。

我和康琳相视一笑,杨念的一个词就很轻易地把我们拉回到了现实中。

小妹妹,你如果以后想在这里混的像个样,首先就要换个方式说话。康琳说。

你就好好的带带杨念吧。我赶紧见缝插针。

来这里捞钱的女人无外乎这么几类。第一类纯小姐,除去那些不考虑明天的白粉妹,她们的目标很明确:每天赚个几百块,1年赚个10万块,3-5年后回家做个小买卖或者嫁人。这一类人通常比较辛苦,不计较客人档次,所以也不必太在意自身的提高,说白了,会把腿张开躺那儿就行。第二类人可能开始做个打工妹,但实际在暗地钓凯子,希望能够一步登天。很不幸,多数凯子都是有家有口,最多也就给你个二奶的名份,如果不能趁着年轻的时候转正或者捞一大笔,结局多半很悲惨。第三类人大概就像我一样,在外人眼里我们看起来是职业女性,很干净很光鲜地做着生意。痴线,我们如果要想生存,也要陪人睡,只不过我们陪人睡有时候不是直接为了钱,而是为了建立自己的渠道和圈子。如果想做到左右逢源,自己没有两下子是不行的。康琳接着说:所以给自己首先有个定位和目标很重要。经济学上这叫战略管理。

陪睡也能上升到战略管理的高度,可真有你的。我笑着推了康琳一把。
当然,道可道,非常道。其中奥妙岂是你等凡夫俗子可以领会。康琳笑眯眯地晃着脑袋。
看起来你功力不浅,正好,我代杨念妹子向你请教一、二。我把杨念的前男友张刚的事跟康琳说了一遍。你说如果以后他还要纠缠如何应付。
这还不容易,如果他下次再找你,你就让他在下面折腾,然后自己找本杂志看。康琳一脸坏笑,没有男人可以忍受这种轻视,如果他还行那就奇怪了。
我装出一脸无辜的表情,说:难道办事的时候不能看杂志吗?打游戏机行不行?
康琳和杨念哈哈大笑。
好了,康姐就麻烦你了。我明天中午去找你们。我挥挥手:老板,埋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你要当年去过才会有直观的感受:)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hehe, 果然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