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0)

(2011-04-17 00:53:37) 下一个

后来呢?
后来这三个人被抓了,也被判了,但是我的人生也被毁了。
之后,杨念辍学在家。再之后杨念的一个暗恋她很久的同班同学张刚开始追求杨念,杨念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张刚估计也不敢追,追了杨念也不会答应。但是在这种境遇中的杨念已经没有了力气去想未来的事情。因此扑在了张刚的怀里。

不过,张刚也不是什么正经好鸟,小偷小摸,打架斗殴从来不断,终于也顺利进入的了人生的第二学校——监狱。
监狱中的张刚每个月都写信向杨念要钱,杨念不得不在外面拼命打工赚钱,但是正经工作实在收入非常有限,而且以杨念高中都没有念完的学历也不可能找到什么好工作,所以日子很难捱。
终于一天杨念看到了电视台举办的歌唱比赛的广告,觉得是改变自己命运的一个机会。但是参加这种比赛,费用昂贵,服装、宣传、拍照、出行、首饰等等都是杨念所不可能承受的,所以她不得不以自己的身体去换取这些东西。于是就有了和徐旺灿在一起的那一段。

张刚出狱以后,我选择回到了他的身边,但是很不幸,我还是没有跟对人。他除了每天想搞我什么也不干,然后就是要钱,不给就往死里揍我,我不得不离开他。杨念平静的脸上终于出现一些愤色,也许是因为这段伤害实在太近了,所以还没有释怀。

那张刚还来找你吗?
当然来,他怎么会放过我?
那你怎么办?
要钱肯定没有,要人只当自己被狗压了。杨念说着说着非常激动,腾地站起来:我真的很恨我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瞎了眼,同意跟了他。
就没有人管管他?
谁能管?公安局?妇联?有用吗?今天调解完走了,明天他又来了。杨念说:飞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你带我到深圳的原因,因为我想永远的离开这个地方,哪怕我去深圳只做个洗头妹,也比烂在这个地方强。我再也不想听我父母的床了,我再也不愿意被自己不爱的人骑了。

我实在找不来言语安慰杨念。但是我已经在心里做出了一个决定,虽然杨念还不是我很好的朋友,但是我准备帮她摆脱目前的困境。
傻丫头,别伤心了,我这次回深圳就带你过去。我轻轻地笑了一下说: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去哪家美发中心做洗头妹,哪家的门会被挤破的。
杨念突然一把搂住我,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我很条件反射的准备推开她。
别别,就一会儿……一会儿……”
有个肩膀可以靠一下的感觉真好。杨念近乎梦呓地说。

 

为了尽快带杨念去深圳,我放弃了和宋颂见一面的想法,只是在走之前给他的呼机留了个言:这次回来非常匆忙,所以没有时间与你联系,明天飞机回深圳,下次我们再好好聚聚。

自从上次和宋颂因为朱雁的事闹得动了刀子之后,我就决定退出这个游戏。我看得出宋颂对朱雁的爱远远超过我,我不能毁了我和最好朋友之间的友谊和他下半生的幸福。所以在我的呼机被摔烂了以后,我没有再去恢复以前的号码。而且以最快的速度辞去了在劳动服务公司的工作。实际上辞去该工作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还因为我在这里看不到任何的前途。
虽然我走后几次和宋颂联系的时候听到他跟我提到朱雁在找我,但我未置可否,只是告诉宋颂:你应该照顾好她。为此我特地也没有和宋颂再见过面。

走的头一天晚上,杨念的父母特地请我到他们家吃饭,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我觉得很搞笑,因为她的父母可能已经把我当成了杨念的新一任男友,而我还不能戳破这层窗户纸,只能叔叔、阿姨的乱叫。
杨念的妈妈打开一个抽屉,拿出一叠钞票,说:念念,这里有3万块钱,是妈妈下岗的补偿款,本来是准备留给你结婚的时候给你的,但是既然你决定出去闯闯,就先拿去吧。
杨念趴在桌上痛哭失声。
我赶紧说:叔叔、阿姨,不需要,这钱你们留着养老,杨念这次是出去赚钱的,不是去花钱的,拿着么多钱干什么,再说我会照顾她的。
杨念扬起头很坚决地说:爸爸、妈妈,这钱我不能要,我会尽快赚到钱接你们过去的,不管吃再多的苦。
一家人推来推去,最后杨念拿了1万块才算作罢。


我和杨念第二天的一清早来到机场。办完登机手续准备通过安检的时候,听到背后有人叫我:阿飞……”感觉上有些凄沥,有些熟悉,我很快明白过来,这是朱雁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这里面没有坏人:)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扬念还是个好姑娘,和呢喃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