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93)

(2011-04-16 21:47:23) 下一个

呢喃住在哪里的问题让丁建中颇为头痛。呢喃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不去上班了,如果再让她回莫妮卡她们那里会让姚清手下的这些销售小姐形成一种观念:不管犯多大错,都会被原谅的。以后大家如法炮制就麻烦了。

丁建中想:明天就去给呢喃找个铺面,而且一定要那种带阁楼的,呢喃晚上可以在上面睡觉。今天只能让她住家里了,好在姚清不在。

呢喃跟丁建中回家后,洗个澡就上床睡了。一般挨打后的当天不怎么疼,疼痛多半发生在第二天以后,呢喃从半夜开始就因为疼痛而哼哼了起来。丁建中第二天发现这个情况后,马上向公司打电话请了假,然后带呢喃去医院做了检查,被告知只是挫伤。丁建中带呢喃回家之前又去家政公司找了一个临时的钟点工去照顾呢喃,给她做饭。然后自己去街上给呢喃找店面。一边自己开车找一边发动小丘在网上搜索自己家方圆三公里之内正在出租的店面,终于找到了一个,大概20多个平米,2000多块钱一个月的租金,带一个阁楼和一个极小的厕所。

丁建中算了一下账,呢喃每天如果能有200-300块钱的销售额就能保本,压力应该不算太大,于是决定租下来,先交了3个月的租金。但是铺面里没有淋浴和柜台,丁建中又到街上找来水管工在厕所里装上一个简单的淋浴,并且去专门卖柜台的地方买了营业用的柜台和一些柜子。忙完这一切已经到了晚上,丁建中出店面的时候,对面有人在照相,闪光灯晃了丁建中的眼睛,丁建中没有多想,发动了车子。

别看就是一个小小的花店,其实要干起来麻烦也挺多,要找货源,要工商登记,税务注册,要做招牌,做的招牌还要符合城管的规定。然后还有其他各路收费不收费的神仙们,每一个你都必须打点到。好在天元在当地也算响当当的公司,因此一切都还算顺利。丁建中或者自己带呢喃去办,或者让公司其他部门的人带呢喃去办,等把这些手续全部落实或办好也已经到了周五。

呢喃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花店里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基本齐备。丁建中带着呢喃到花店里去看过后,把钥匙交给她,呢喃接过钥匙,生出无限的感概,止不住眼泪流了下来。

丁建中告诉呢喃:房租已经付了三个月,不用还,就当是呢喃开业的祝贺了,剩下就看呢喃自己了。

回家的时候,丁建中又特地去市场里买了一只甲鱼和一些排骨,炖了一锅汤,然后和呢喃一起吃晚饭。

丁建中说:“呢喃,生活要向前看,我已经忘记了你的过去,所以希望你也能忘记它,你现在是呢喃花店的老板娘,你有一个大哥叫丁建中。你明白吗?”

呢喃点点头,眼泪再一次流下来,哽咽地说:“大哥,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来感激你。”

丁建中说:“你不用感激,这些事对我而言就是举手之劳。你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就是对我最大的感激。”

丁建中递给呢喃一块纸巾继续说:“明天我就要出一趟远门,星期天晚上回来。现在花店一切就绪,等一下吃完饭,我帮你一起搬些生活必需品到花店里,你今天晚上开始就过去住吧。不是大哥有意赶你走,只是你住我在这里真的有些不方便。”

呢喃听丁建中这么说,心里偷偷地笑了一下:原来你也觉得不方便啊,我还以为你对我一丁点兴趣都没有呢。不过因为此时心里充满了对丁建中的感激,因此没敢造次,只是乖乖地点点头。

丁建中在去跟姚清会面之前还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因此他把两人相遇的地点定在了莾山国家森林公园,这样他和姚清都只需开车7个小时。

莽山,森林覆盖率在75%之上。被旅游者冠以“氧吧”之名,其中著名的珠江源漂流更被誉为矿泉水漂流,是镶嵌在湘粤边境上的璀璨明珠。位于湖南省宜章县境内,总面积2万公顷。景区内风光秀丽,峰峦叠嶂,溪涧纵横,古木参天,集华山之险、黄山之秀、庐山之奇、泰山之雄、张家界之峻于一体。以山奇,水秀,林幽,石怪著称。

丁建中和姚清相约在一六镇汇合,因为这里有温泉。

姚清看到丁建中,第一句话就是:“我小心眼哈,你以后离小丘远点。”

丁建中一本正经地说:“挺远的呀,现在的距离差不多有400多公里,够不够?”

姚清咯咯地笑了:“加上我今天开的500多公里就差不多了。”

丁建中和姚清在镇上找地方吃了饭,出门后丁建中嘿嘿地笑着说:“现在就去找地方搭帐篷是不是太早了,不如先到前面的温泉宾馆开个房间,然后去泡泡温泉吧。”

姚清斜了丁建中一眼,然后手搭凉棚看看天,喃喃地说:“这天好像也没有要下雨的迹象啊,怎么有些人这么着急就要把雨衣穿上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一定要给她改过来。呵呵。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还不能感动呢喃迷途知返:)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仁至义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