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91)

(2011-04-15 11:01:19) 下一个

王守仁被老板炒了鱿鱼,这让各种猜测汇集到一起:丁建中为了把小丘扶正,因此想办法挤走了王守仁。

小丘听到这些谣言很替自己和丁建中感到不值,因此告诉丁建中她不会接受天元股份财务部经理的任命,让丁建中另外物色一个人。

丁建中心想只要不另外任命一个新的正职,你这个副职就跟正职一样,所以宽慰小丘说:“职位暂时不变,不过工作由你全面负责。”

 

不过,让丁建中没有想到的是还有人盯住了这个位置,那就是杨帆。杨帆在张总和钱总面前极力推荐自己过去杭州公司的主管会计,理由是年纪比小丘大,更稳重更有经验。

钱总因为从公司套现的事被搞得焦头烂额,而且回到家和张总也处于冷战状态,心烦得很,因此很不耐烦地告诉杨帆:去和张总、丁总商量。

杨帆心说我就等你这句话呢。

 

张总因为每天被杨帆拍得身心舒畅,因此并没有钱总那么烦心。马屁这个东西跟春药一样,经常使用会产生依赖性,所以张总对杨帆的依赖感越来越强,一天如果没看到就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张总早过了懵懂的年纪,其实对杨帆的目的看得很清楚,但是还是抵挡不住杨帆每天用言语带来的快感,常常让理智暂时站在一边,而且总是给自己找个台阶:反正也不是什么原则问题,就迁就他一点。

杨帆就这样一步一步在张总的支持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说话的份量在天元股份里越来越重。

 

杨帆向张总推荐自己的人去掌握财务部,让张总觉得很不妥。在张总心里,丁建中是真正为天元的发展呕心沥血的人,现在往他的部门里插入杨帆的人,她怕丁建中会对自己和天元失望。但是又架不住杨帆的软磨硬泡,因此告诉杨帆自己先跟丁建中沟通一下,做做工作。

张总让丁建中到自己的办公室,对丁建中说道:“现在王守仁走了,财务经理的位置空缺,丁总怎么想的?”

丁建中说:“现在谣言满天飞,这个位置就先让它空着吧,过段时间再说。”

张总赶紧顺着杆子往上爬:“我当初就告诫过你招人的时候对女同志要谨慎,你看,小唐那里没出问题,小丘这里就出问题了吧。我是这么考虑的,为了让谣言止于智者,这个位置应该尽快把它填上,杨总倒是向我推荐了一个合适的人选,我觉得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不过因为涉及到你的部门,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丁建中听完张总的话想了一下,杨帆的意图很明显,张总现在的态度是并非一定要自己同意,怎么能又给张总找到台阶下,又让杨帆的如意算盘落空呢。

 

丁建中问张总:“张总这里有没有那个人的简历?”

张总说:“有。”然后把简历递给丁建中。

丁建中一看,杭州公司主管会计,再看看他以前的经历,暗暗好笑:就算杨帆把你弄上来了,你只怕哭死的心都有。

丁建中说:“这样吧张总,财务经理这个位置非常重要,其重要性一点不亚于三个总监,所以我们对人事的选拔应该谨慎一点。我建议在公司内部采取公开考核招聘的形式,凡是分公司主管会计职位以上的财物人员都可以来应聘。这样最后选拔出的人一定是既可以胜任这个岗位又能服众。”

张总原本就是逼不得已,有这么好一个台阶当然是连连点头:“这个办法好,考核可以搞得隆重一点。”

丁建中笑笑说:“场面再隆重也没有薪水隆重的吸引力大,我建议把财务经理的年薪标准加到15-18万,张总觉得怎么样?”

张总说:“你去写个报告吧。”

 

丁建中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把小丘叫进来。

丁建中开玩笑说:“这个财务经理的位置现在你非坐不可,因为杨帆要安插他的人来坐这个位置。所以你现在有两个选择,1、把谣言变成现实,我帮你坐上去;2、参加公司内部的公开考核招聘,凭自己的实力坐上去。我个人觉得第二个的挑战性太大。嘿嘿……”

小丘白了丁建中一眼说:“非诚勿扰哈,我选第二个。”

 

 

小丘没有辜负丁建中的期望,在天元股份财务经理的公开招聘考核中以绝对优势胜出。

其实这一点早在丁建中的预计之内,因为丁建中已经事先要求出题人在题目上偏重现金流量表和合并报表,一般作为一个分公司的主管会计很少有人会接触到这一类的工作,谁没事也不会在家编现金流量表和合并报表玩儿。所以就算具备一定的知识,也没有小丘这种经过长期训练的人来的快。

 

天元股份的会议室里举行了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小丘从张总手里接过聘书的时候有些百感交集:几年前刚踏出校门的时候,第一份工作月薪800,每到月底就捉襟见肘。当时常想要是老板能把薪水给我涨到1500该有多好啊,我不仅可以有点余钱买好衣服,喝牛奶也可以不再喝250毫升的了,我改喝1升的,而且每天喝一个。没想到这么短短几年,当初的愿望被放大了10倍。

小丘在和丁建中一起走回财务部的路上小声说:“看来我又要破费请你吃饭了。”

 

杨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生着闷气,他没有想到丁建中这么容易就把自己的招数给化解了,而且化解得光面堂皇。杨帆再次想起小唐跟他讲过的有关丁建中女朋友的小把柄,上一次因为丁建中并没有出面阻止自己坐上销售总监的位置,而且小唐坚持不去向钱总汇报这件事,所以杨帆也没有进一步要求。不过现在,也许这件事有必要好好计划和深入调查一下了。杨帆想:丁建中撒谎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杨帆从网上搜索到几个私家侦探所的电话,然后一个一个打过去。

 

丁建中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神情轻松,甚至把脚都翘在了办公桌上。不过还有一点小问题:关于自己和小丘关系的谣言现在满天飞,迟早要传到姚清的耳朵里,等她来垂询的时候就被动了。

我还是争取个主动吧,丁建中心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顶你!!!能够有这个认识是家庭幸福的基础:)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悲剧往往是自己造的。老婆老公离婚,自己被裁,儿女不亲。。。其很多根源在自己,回头问问自己有没有花时间和精力在爱人身上,有没有做足够的投资在儿女的成长上,一样花时间和精力融入孩子们的生活,有没有开阔的胸怀和同事相处好。。。都做到了你就一定是老婆(老公)爱儿女亲工作稳定的幸福人。很多都是这样你帮了别人真就是在帮你自己。
杨帆这般的努力算计,真是在给自己掘墓呢。。。很多人就是这样以为他是这般的聪明,但却不知是这样自导自演着悲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