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23) 中部

(2011-04-14 11:19:23) 下一个

1993年的深圳只有两种人:生意人和小姐。

在我的知识中,有关于的多的词汇很多:车载斗量 擢发难数 罄竹难书 不胜枚举 堆积如山 不计其数 数不胜数 数以万计 成千上万 万马奔腾 多如牛毛人山人海 摩肩接踵 汗牛充栋。
但是如果你不是亲身经历,你不会相信这里的任何一个词汇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感觉。
夜幕初上的深圳,市中心的几条主要街道上是一望无际的小姐,美女如云。

我到深圳的第一天,是小付来接的我。小付是某棉纺厂的业务员,停薪留职在深圳一家国际贸易公司打工。
我之所以和纺织行业扯上了关系是因为老钱,老钱是省纺织工业局的一个下海的处长,下海后一直从事从内地往深圳销售棉纱的业务。
我、小付、老钱是这样的一个组合:老钱有各个棉纺厂的关系,可以找到便宜的货源;我可以找到他们急需的资金;小付和这家国际贸易公司的老板是同乡,因此租借了该公司的一个部门从事业务,小付也非常熟悉纺织品市场。

在深圳的第一个晚上,因为公司提供的房子里还没有任何家具,因此小付帮我和老钱在大兴酒店开了一个房间。
关于这个酒店,有两件事情在我的记忆中非常深刻, 一件是入住的时候非常的严格。由于我是临时决定去的深圳,因此边境证是小付在入境的时候找关系临时办的,上面是流花县公安局的公章。我到今天也不知道流花县在中国的哪个地方。
因此酒店的前台拒绝了我的入住要求。
老钱很失望的看着小付说:小飞第一次来深圳,我们的合作也才刚刚开始。你能不能想想办法。
我很理解的看着小付,我去你住的地方打地铺就行。
不行,我就不相信今天住不进去小付说,然后开始到处打电话。
我非常奇怪小付和老钱为什么一定要住这家酒店,因为无论从装修和价格上看,这家酒店没有一点吸引人的地方,但毕竟我是他们请来的客人,只能客随主便不好多说什么。
终于,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有一个电话打到了酒店前台,我们顺利地办完了登记手续拿到了房间钥匙。 老钱很兴奋的拍了拍小付的肩膀,而小付很神秘的朝我吱了一下牙。
小付的牙很黄。

 

我们的房间在5楼,楼层服务员是个男生,年纪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很暧昧的给我们开了门。
一个不大的套间,但看起来还算干净。
老钱看起来非常亢奋,还没等坐下来就掏出钱包开始数钱,一沓一沓的往一个个口袋里塞。
你也准备一下老钱说。
准备什么?我没明白。
“170
,这是公价。你不要扰乱市场噢。

在我还没有完全弄明白之前,门铃已经响了。老钱拉开门,一下子涌进来10来个女孩子。
要说我也不算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人,在来深圳之前还曾经做过一家歌舞厅的副经理,但是我生活的环境和接触的朋友都是在大院里长大的,基本只能算是温室,突然一下子给扔在这冰天雪地里,有点傻了。

帅哥,要不要开心一下?一个女孩子一边说,一边开始准备摸我的脸。我拿手挡开,狠狠地瞪了一眼老钱。
叫她们先出去一下。我很坚决地说。

等女孩子都出了房间,老钱很不怀好意的朝我笑笑,别告诉我你还是处男。
我就是。
老钱一怔,似乎有点遗憾,说:那咱们就来错地方了,这里你如果不叫几个小姐,她们会折腾你一晚上。要不你选个合意的,我跟她谈谈,叫她给你包个红包?
去你的!没事,你慢慢爽,我出去溜达一圈。正好有个朋友想去见见。我到也不是那么不懂事的人,并不想坏了老钱的好事。
下楼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昨天老钱老婆做的给我们送行的饭菜,一大桌子,心里暗骂了一句禽兽!

我要见的人是康琳,她是我用一个漂流瓶钓到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